DSC04489.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m'AR de AR-AQUEDUTO Historic Design Hotel &SPA (★★★★★ 五星飯店) /每晚122歐元
地址:R. Cândido dos Reis 72, Évora, 葡萄牙

電話:+351 266 740 700

餐廳名稱:Dom Joaquim restaurant (米其林推薦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
地址:R. dos Penedos 6, 7000-531 Évora, 葡萄牙
電話:+351 266 731 105
消費時間: 2018/11月
消費金額:  晚餐80.75歐元(含佐餐酒)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飯店早餐,如同晚餐的水準,早餐準備得也很豐盛!
烘焙點心、麵包區

DSC04324.JPG

果汁區

DSC04325.JPG

新鮮水果區

DSC04326.JPG

起司、火腿區

DSC04327.JPG

麵包區

DSC04328.JPG

熟食區

DSC04329.JPG

DSC04330.JPG

餐廳,和晚餐同一間餐廳用早餐,不過早上就比較明亮些

DSC04331.JPG

DSC04332.JPG

DSC04334.JPG

餐廳這一區比較像品酒區,旁邊擺放了許多的酒

DSC04338.JPG

DSC04339.JPG

還有一張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貼紙

DSC04340.JPG

飯店花園

DSC04341.JPG

飯店泳池

DSC04343.JPG

泳池旁的座位區

DSC04344.JPG

DSC04345.JPG

DSC04347.JPG

開車出發,離開城鎮時也會穿越水道橋喔~

預約了11點的酒莊參觀之旅,今天參觀酒莊 Casa Relvas,距離埃武拉市區18分鐘車程。

DSC04348.JPG

遠眺埃武拉,主教座堂的尖塔成了地標,整個城鎮非常壯觀!

DSC04395.JPG

到囉~參觀酒莊建議:

1. 一般酒莊提前1-2天預約,預約可以透過官網上的預約信箱或是表單,或是透FB粉絲團私訊的方式預約。若沒有回應,可以請飯店櫃檯幫忙打電話。

2. 熱門酒莊,可能要提前1周以上先預約。像這次本來Mina原本選定要參訪的是另一家酒莊,專釀有機酒,不過寫信詢問時,他們已經都客滿了,要到12月才有空擋!可能這種熱門酒莊都有跟旅行社或團體合作,所以都有穩定、大量的參訪吧。

3. 一般酒莊參訪,都開放過程可以拍照,所以禮貌性問一下,就可以拍照囉~別害羞。

DSC04383.JPG

入口處的紫色小花

DSC04382.JPG

酒莊的大門入口。Casa Relvas酒莊成立於2003年,所以營運大約15年的時間。與許多百年酒莊相比,非常年輕。

由一個家族所擁有及營運。目前主要是第二代,三兄弟各司其職地營運著這個酒莊。大多採用機器化、現代化設備在生產。

自己擁有小的實驗室、化驗、檢驗自己的產品,以確保品質。釀造過程到裝瓶、貼標,大多採全自動的流程。所以工廠裡很新穎、乾淨。

入口處就展示了酒莊所屬的葡萄園裡的四種不同的地質,當然生長出來的蒲萄品種與特值、釀出來的酒,也就有著很大的差異。

『風土』對葡萄酒影響深遠。

DSC04364.JPG

DSC04365.JPG

DSC04366.JPG

DSC04367.JPG

酒窖,稍後會參觀。

DSC04368.JPG

酒莊內部辦公室,有的在開會,有的在辦公,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上班,真是太享受了~

不過葡萄牙因為才擺脫專制時期不久(1974年進入民主時期),又遇到歐盟的經濟衰退,所以國內的經濟並不是太好,也造成薪資水平不高。

不然Mina 就要立馬應徵酒莊工作了!

DSC04369.JPG

櫃台

DSC04372.JPG

DSC04360.JPG

品酒區,參觀完釀酒設備、流程之後,就回來品酒囉~

DSC04362.JPG

酒窖,存放釀好的酒,在橡木桶中發酵。室內保持恆溫與固定濕度,淡淡酒香與橡木桶味道瀰漫其間。

DSC04351.JPG

DSC04352.JPG

這個櫃子存放過去每一年所釀的酒,供釀酒師試飲、比較。聽起來是很棒的工作!

DSC04353.JPG

DSC04354.JPG

DSC04355.JPG

裝瓶機,機器的工作包含洗瓶、乾瓶(用空氣把瓶子瞬間吹乾)、裝酒、裝軟木塞,真的是很有效率的生產流程。

DSC04356.JPG

DSC04357.JPG

接著這台機器是上瓶口封套、貼酒標、裝箱。一下子就一箱一箱地裝好了,封上膠帶就可以出貨了~

DSC04358.JPG

品酒時間來囉~酒莊會有幾種導覽與品酒的行程供選擇,可以依據個人喜好,Mina選的是20歐元的行程,包含剛剛的導覽,與5款酒品飲、和佐酒小點的品嚐。所以其實不貴,平常餐廳一杯單杯葡萄酒大約8-10歐,喝5款酒就要40-50歐了,

DSC04375.JPG

DSC04376.JPG

DSC04377.JPG

DSC04378.JPG

今天品飲的5款酒,Mina買了中間與右邊數來第二瓶,中間這瓶酒適用甕釀造,一個比人還高的甕喔!

羅馬人將用陶甕釀葡萄酒的文化與技術傳入伊比利半島,所以在Alentejo 這一產區,也深受影響。一直以來,都有這種用甕釀酒的傳統。

剛好這一區又有城市(Corval,Mina前一天才拜訪)是專門製作這種陶土的甕(talhas),而且最傳統的做法是,釀造、發酵、取出飲酒,都是在同一個甕來進行。所以很難得在其他地區或國家品飲到這種傳統釀法的葡萄酒,而且味道確實特殊,多了一些土壤,或說陶土,帶給酒的厚實感,丹寧不明顯,香氣也與橡木桶或鋼桶釀的酒截然不同!當然要買囉!

參考相關文章:

https://wakawakawinereviews.com/2014/09/25/winemaking-in-talhas-the-pottery-and-winemaking-of-alentejo-portugal/

 

DSC04380.JPG

第二瓶買的酒,是因為他是單一葡萄品種釀造,前面文章有提過,葡萄牙很多酒都是混釀,鮮少單一葡萄品種的酒。

而這一款酒的品種是Alicante Bouschet,以前很少品嚐到這品種,所以有他的單一葡萄品種的酒,正好可以對他有更深入的了解與體認。

Mina可是很認真的呢!

酒架上還有許多酒款呢~

DSC04359.JPG

酒莊旁有許多的不鏽鋼槽

DSC04384.JPG

DSC04385.JPG

今天幫我們導覽的工作人員是Joana,非常熱情有禮,解說得也非常詳盡。因為不是參觀旺季,所以時間比較充裕,和我們聊了好多~

聊酒、聊旅遊、聊不同的文化差異、聊葡萄牙人的生活、聊葡萄牙的傳統食物。

下次有讀者到埃武拉,也可以預約這裡的行程喔!如果季節正值葡萄採收,還可以參觀到更多的釀酒過程呢!

DSC04392.JPG

離開酒莊,繞路到Joana推薦的小城市,她說他覺得這個城市很漂亮,值得參觀。

路上遇到得很漂亮的風景,馬群悠閒地在河畔草地上吃草,陽光光線很溫柔,河水緩緩地流。

DSC04399.JPG

DSC04400.JPG

DSC04402.JPG

還有悠閒吃草的牛

DSC04410.JPG

經過約1小時的車程,Alcácer do Sal (阿爾凱薩爾多薩爾...好長的名字)到了,這個城市的特色,在於蜿蜒而過的薩杜河(Rio Sado)在這個城市轉了一個小灣,整個城鎮沿河而造,河上還有幾座漂亮的橋,河流很平順,整個城市可以倒映在河面上。

DSC04411.JPG

河旁邊是已經收割的道田

DSC04412.JPG

DSC04416.JPG

DSC04418.JPG

小鎮制高點山丘上的古蹟,以前碉堡的一部分。

DSC04419.JPG

城裡的教堂 Alcacer do Sal 教堂,又稱 Igreja do Espirito Santo,國王曼紐一世被認為是在這個教堂與第二任妻子結婚。

DSC04420.JPG

DSC04421.JPG

碉堡,是城牆目前僅剩下的少許的一部分,最初城堡是由穆斯林所建,西元六世紀又被羅馬人佔據、使用。

DSC04424.JPG

城牆

DSC04426.JPG

從山上眺望河流及平原

DSC04428.JPG

在山上有間國營城堡飯店,Virgen de Araceli en Pousada convento,在挖掘時,發現了地下有地下聖堂,和複雜的史前遺跡和建築,現在都陳列在博物館裡。

河道旁有人行步道

DSC04430.JPG

DSC04432.JPG

DSC04434.JPG

河道旁的廣場,與廣場上的雕像,廣場的右邊是博物館,展覽這裡的一些文物、歷史。

DSC04437.JPG

博物館

DSC04439.JPG

DSC04438.JPG

DSC04440.JPG

DSC04448.JPG

DSC04449.JPG

從河岸往山上看,可以看到城牆的遺跡

DSC04454.JPG

城市在水面到倒影

DSC04455.JPG

DSC04458.JPG

DSC04462.JPG

DSC04463.JPG

DSC04468.JPG

結束了小城鎮的遊覽,開車回到埃武拉,已是晚上6點多了~剛好可以拍到水道橋的夜景

DSC04474.JPG

水道橋在城牆外之後,他的下方現在是免費的停車場,所以會有很多車在這裡進出

DSC04479.JPG

DSC04480.JPG

埃武拉城牆與月亮

DSC04483.JPG

DSC04485.JPG

DSC04488.JPG

DSC04492.JPG

晚餐時間到!今天品嚐米其林推薦必比登餐廳,所謂必比登餐廳就是美味但又便宜!以法國的標準,一個套餐(前菜、主餐、甜點)的價格不可以超過33歐元,巴黎物價比較高,不可以超過37歐元。所以就是便宜又大碗的米其林推薦餐廳!他的符號就是一個舔舌頭的米其林頭像。很可愛!

DSC04494.JPG

Dom Joaquim餐廳,這家餐廳因為美味又便宜,所以一定要先訂位喔!

不然可能吃不到呢!獲得推薦無數,從玻璃門上的貼紙就知道囉!

DSC04497.JPG

餐廳內部

DSC04498.JPG

牆上的裝飾

DSC04503.JPG

座位很多,不過桌距稍微比較近一些,

DSC04504.JPG

菜單封面

DSC04505.JPG

橄欖

DSC04511.JPG

一個草編的提籃,裡面是麵包

DSC04515.JPG

DSC04512.JPG

這是一道Alentejo地區特有的前菜,叫做Torresmos do Rissol,是豬肉臟內肉的一部分,在其他地區很少見到,所以Mina也不知道他具體是什麼。

但是油炸酥酥脆脆的,略帶骨頭,咬起來酥脆略硬,不過有點油~一整大盤Mina吃不完!不過也是一種嚐鮮喔!

DSC04510.JPG

今天的佐餐酒,哈哈~就是今天本來要去參觀的酒莊,但因為它們一直到12月都客滿了,所以就放棄了的有機酒酒莊。

Dona Dorinda 有機酒莊,很細心的是他酒瓶上都會標示這是這一款酒總釀造瓶數中編號底幾瓶。

例如這一瓶是2016年釀的,2602瓶中的第1287瓶。

葡萄品種:Syrah、Viognier

顏色是深且亮的紅寶石的顏色,明顯的花香以及尾韻略帶櫻桃香氣。酸度適中,酒精濃度比一般的紅酒都高,16.5%。丹寧明顯,滑順、絲質般的口感,帶有紅果、巧克力的味道。

適合搭配重口味的主餐,所以今天的餐點都可以搭配。

DSC04517.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過量 喝酒勿開車>>

接下來進入主餐,對!沒錯直接進入主餐。這就是必比登的威力,本來Mina依照慣例要點一份前菜、一份主餐、一道甜點,但是服務生說,這樣太多了會吃不完!

Mina半信半疑,不過沒關係,真的吃不夠再加點就好了,所以就和朋友各先點一份主餐,結果,他的主餐份量果然非常大!

我們吃完主餐真的就飽了!

第一道:傳統橄欖油烤鱈魚 13.8歐 

連主餐都這麼便宜!一整鍋上桌後,服務生會分菜,分成兩份。餐盤上的份量就是一人份,而燉鍋裡還有1/3呢!

DSC04522.JPG

很大一鍋的橄欖油鱈魚,烤馬鈴薯非常好吃,蔬菜料很豐富,料理得恰到好處!不愧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

DSC04531.JPG

第二道是烤羊腿 14.5歐,ㄧ樣,一整個鑄鐵鍋上桌後,服務生會先幫我們分菜,一大塊的烤羊腿,好香!而且肉烤得非常軟嫩!不乾柴!

雖然是簡單的料理,卻是非常美味!肉質非常可口!調味也很棒!

DSC04537.JPG

分完兩人份後,還有1/3的份量在鍋子裡呢!

DSC04535.JPG

主餐結束,再來點甜點吧~因為已經很飽了,所以想說冰淇淋比較開胃,結果這餐廳的冰淇淋好油!完全不是清爽型的,感覺就是整個用奶油去打發,然後冷凍。

所以算是今天晚餐的一個敗筆!

DSC04538.JPG

DSC04539.JPG

餐後送上寶盒~其實裡面放的是帳單喔!

DSC04541.JPG

登登~這一瓶紅酒35歐元~冰淇淋一球2.2歐元。

DSC04545.JPG

結束了埃武拉古城、以及周邊的酒莊、城鎮的參觀,這兩天的好天氣讓旅行變得容易且舒服,對比幾天前的陰時多與好很多!

明天要前往旅程的最終站,也是葡萄牙的最南邊的幾個海邊城市,Lagos, Portimao,以及 Faro。海邊、海岸侵蝕出的岩洞、海邊度假別墅....

入住的飯店也是羅萊夏朵集團飯店,擁有米其林一星餐廳!期待這飯店可以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