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94.JPG

餐廳名稱: la FESTA 維多利亞酒店

地址:   106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

電話: 02 6602-5671
消費時間: 2018/5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

<<開車勿喝酒  未成年勿飲酒>>

每月一次的品酒會,這次辦在中午、520這個特殊日子,讓Mina 很期待~

又有藍色的葡萄酒! 第一次喝充滿了期待與好奇!

藍色葡萄酒的顏色,是來自葡萄皮的花青素,所以還是天然的色素,分開提煉出來後,再加回葡萄酒中,顏色呈現漂亮的水藍色!

氣泡酒喝起來格外清爽,光是顏色就非常吸引人! 與粉紅氣泡酒一樣,浪漫極了!

50% 的Sauvignon 和 50%的 Airen, 產自西班牙的Almeria,酒精濃度6.5%,算是清爽型的氣泡酒~

喝起來有濃郁的熱帶水果香氣,香蕉、鳳梨、芒果等等,當作開胃酒、迎賓酒非常合適~

DSC00462.JPG

今天總共有9款酒~ 真是挑戰! 不過搭配美食一起享用,可是人生一大樂事喔~

DSC00463.JPG

餐酒會,大陣仗,藍色酒塞很搶眼~

DSC00465.JPG

IMG_8290.JPG

前菜~開胃小點,以白蘆筍作為底,上面放了特殊口味鮮奶油,和裝飾的堅果、香草,有點分子料理的作法,

撒上了有味道的白色粉末和橘色粉末做裝飾,但是Mina 嘴拙,吃不出來這兩種味道。

搭配來自義大利 Veneto 的葡萄酒

DSC00469.JPG

這一款呈現玫瑰橘色的酒,葡萄品種是Glera 和Pinot Noir,酒精濃度11.5%,有明顯的新鮮莓果與花的香氣,

入口後是半熟青蘋果、奶油的口味,所以搭配這款奶油、白蘆筍組成的開胃小點,相得益彰。

DSC00472.JPG

帕瑪火腿凱薩沙拉,這帕瑪火腿給得也太大方了! 生菜也很清脆,裡面還放了一整條的鯷魚,很是大手筆!

搭配也是來自義大利Veneto的白葡萄酒,融合火腿的鹹度、提出肉香、奶香,和沙拉醬裡的鯷魚氣味也能搭。

白葡萄酒則是由100%的Vermentino 釀造而成,呈現稻草金黃色澤,有層次感,開始是清爽的花香味,後段則有清新的礦物味。 

DSC00475.JPG

DSC00477.JPG

接下來是香煎芝麻鮪魚松葉蟹松露干貝醬,是一道以海鮮材料為主體,有鮪魚、松葉蟹肉,加上松露干貝醬,顏色搭配得很清新,

鮪魚只有外層稍微煎過,內部還是生的,所以口感很軟嫩。

搭配西班牙 Almeria 產區 100% Chardonny 的藍色酒,酒精濃度11%,具有覆盆子和百香果香氣的酒,很適合搭配海鮮類餐點,而優雅的藍色,不正是海鮮們最喜歡的海洋顏色嗎?

DSC00482.JPG

IMG_8291.JPG

瑞克雷起司熟成洋芋,外表看似簡單,吃起來卻很討喜的一道料理,

搭配今天第一款紅酒,義大利 Veneto 產區的 Sangiovese,酒精濃度13%,在法國橡木桶中熟成18個月,明亮紅寶石色澤,尾韻圓潤!

起司和酒體輕的紅酒很搭,黑色的粉末則是主廚特製的鯷魚粉末,起司和洋芋泥混合在一起,雖然顏色相近,但口感卻各異,

口味卻很融合,所以是一道讓人喜愛的菜。

DSC00484.JPG

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 6oz,今日主餐二選一,牛排是其中的一個選項,紐約客牛排一直是Mina 餐酒會的選項,

今天搭的這款紅酒,潘神,是義大利 Abruzzo 產區的 Montepulciano和 Caberner Sauvignon 釀製,酒精濃度14%,酒體濃厚、顏色深,先在法國橡木桶中醇釀18個月,裝瓶後再醇放在酒窖中陳年24個月,口感豐滿濃郁,和牛排非常搭配!

一口牛肉、一口酒,就是餐酒會中的最高潮~

DSC00489.JPG

IMG_8295.JPG

香煎低溫小羊排佐薄荷果醬,la FESTA 今天的羊排真的讓我很驚豔!!

Mina 很少點羊排,是因為很多不錯的餐廳都敗在這道料理上,空有好的肉品,卻因為烹調方式不對或是火侯不佳,無法有完美表現。

而這次這道羊排竟讓Mina 有種早知道選羊排當主餐的遺憾呢!

肉質軟嫩卻不爛,顏色呈現完美粉紅色~外表包裹開心果,佐主廚特製薄荷醬,再搭配一口紅酒! 算是今天最完美的組合了!

DSC00494.JPG

咖啡冰淇淋,今天的甜點也不馬虎,甜點雙拼,由咖啡冰淇淋和提拉米蘇組成,視覺上、味覺上,都起了一個完美句點的功效!

DSC00498.JPG

提拉米蘇

甜點搭配葡萄牙甜酒,產自Allentejo 產區,100% Fernao Pires, 酒精濃度高達17.5%,顏色呈現麥稈色澤,散發出強烈的蜂蜜、無花果香氣!

和甜點一起作為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DSC00499.JPG

IMG_8294.JPG

餐後咖啡,冰拿鐵,剛好可以稍微醒醒酒!

DSC00500.JPG

一餐吃下來總共是2650元,含整份6道式的套餐與9款酒,相當划算。

la LESTA 的包廂裡用餐,環境獨立而優雅,服務也很棒! 

還有品酒老師很認真的PowerPoint 講解每一隻酒與搭餐的概念,

很成功的餐酒會~ 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