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60.JPG

飯店名稱: 牡丹灣villa (#旭海 #牡丹灣 #頂級 #度假 #Villa #台灣 #屏東)

地址: 945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路85之1號  

電話: 08-883-0888
消費時間: 2017/9月
營業時間:  24 hr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喜歡牡丹灣Villa 的您一定不能錯過,2019年全新開幕的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

請看Mina 全新分享: https://comeonitaly.pixnet.net/blog/post/35486320

在牡丹灣,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吃這件事,感覺像在家裡一樣,想吃東西就到冰箱裡翻翻,就有東西可吃了。

旅行最怕就是餓肚子。

一到牡丹灣,就可以先享受在地特色下午茶,經常會依季節更換餐點內容,

這次因為在盛暑,餐點是經涼消暑、清爽的原住民傳統點心吉拿富和屏東的名品綠豆蒜。

在湖畔的休息區,就在自然環境環抱的氣氛下,享受清爽、飽足、又具有在地特色的料理,確實是讓人快速融入到牡丹灣環境的方式。

吉拿富是排灣族用在喜慶或是貴客臨門時,會拿出來享用與招待的食物。

IMG_3883.JPG

古早味的餐車,像不像是小時候或是在教科書裡會看到的台灣攤販,在路邊或公園叫賣著糖水~

來到這真像是走進時光隧道了!

老闆~來一碗綠豆蒜甜湯!

IMG_3884.JPG

IMG_3885.JPG

IMG_3887.JPG

裡面的餡料會隨季節或是隨機而變,今天吃的是豬肉口味的餡料,但不像一般傳統的肉粽,比較種口味,

吉拿富比較清爽,而糯米的部分比較黏。不過搭配綠豆蒜真是非常棒的享受,一下子整個人就被帶進質樸的田野氣氛中

好像Mina剛剛忙完農事,坐在樹下乘涼休息的感覺!....陷入古早回憶中...

IMG_3891.JPG

IMG_3894.JPG

還有供應可以隨時自取的麵包、甜點和餅乾類的小點心

IMG_3893.JPG

一杯現打的新鮮果汁,口味可以自己選喔! 請吧檯的服務人員幫忙準備一杯清涼果汁~搭配美麗的自然景色

好好放鬆,享受旅程

IMG_3892.JPG

吃完下午茶,時間還早,就去游泳、或是附近的原民部落、旭海草原、海邊逛逛吧~

到了傍晚時分,就可以回來享用晚餐囉~

DSC07268.JPG

昏暗的天色,剛從海邊回來,打理一下自己 (走路到海邊大約30分鐘,不喜走路的朋友可以借用牡丹灣腳踏車喔)

我的戰利品..(海邊拍完照,又留在海灘上了~)

DSC07281.JPG

桌面的擺設,非常有氣氛。顏色的色調很能展現恬靜、優雅的氛圍

讓Mina 開心的是,有酒可以喝ㄝ~

DSC07284.JPG

DSC07285.JPG

今日晚餐菜單,總共7道菜色+原住民小米紅酒露+水果盤,吃到喜歡的料理還可以再加點喔~ 對! 當作自己家一樣! 款待自己、款待親友!

大食獸等級的Mina吃下來,只有紅酒加點了2次,就已經非常飽足了~擔心等一下沒法吃下消夜了!

難怪小米紅酒露會被命名為牡丹灣的小確幸,真的是第一次喝到以原住民的小米酒和卡本內蘇維翁混搭的酒精飲料。

喝起來香氣以葡萄酒呈現較明顯,但甜度被小米酒給提升上來了,酒精感不重,所以不喜酒類的朋友也可以淺嚐上幾口喔!

DSC07286.JPG

浪濤裡的活躍鮮- 蠔油鮮鮑雨來菇,雨來菇是屏東恆村的在地食材,必須是在環境純淨的草地上、在下雨天來臨時才會生長的菌菇類,所以被稱為雨來菇,又被稱為情人的眼淚

吃起來口感非常特別,脆脆的,有點像是海帶芽,但略為更有嚼勁。

這是一道低油烹調、健康取向,又具有營養價值的前菜料理。

DSC07287.JPG

九鵬灣的美珍饈-清蒸觸女蟳

以是取自九鵬灣漁民每日抓取的觸女蟳,同樣符合取自在地食材,產地餐桌的概念!

而且同樣用清蒸的方式,低油料裡,營養滿分!

DSC07295.JPG

草原上的戲追逐-香烤美國牛小排,七分熟恰到好處,搭配紅酒!

烤鳳梨也很搶戲喔!

DSC07297.JPG

櫻花蝦蒸飯,屏東東港的櫻花蝦遠近馳名,也被運用在牡丹灣的料理中,蒸飯裡還有火腿、蔥、蛋,米粒吃起來很飽滿。

原盅羊奶頭燉放山雞,以當紅的食材入菜,也是Mina第一次吃到羊奶頭,他讓整碗雞湯更清爽。

羊奶頭這一食材原本流傳於原住民聚落和客家莊的藥方,不但入菜清香又有健康療效

放山雞的肉質則是具有一般飼料雞所沒有的彈性與肉香。

朝露的田園蔬,是Mina最愛的水蓮!

DSC07302.JPG

有機可可紅藜地瓜甜湯,紅藜可是近期非常養生的食材喔! 但是把可可和紅藜做搭配,Mina到是第一次吃到!

清爽中又帶了可可香氣,以後Mina做菜,可以多加善用可可這個材料,真是可以為料理加分阿!

寶島水果盤

DSC07307.JPG

到了晚上,如果肚子又餓了,是不是想來點稀飯? 或是貢丸湯當消夜呢?

DSC07327.JPG

DSC07328.JPG

這稀飯一點都不稀,料好多! 重點是,吃不夠還可以再叫,想在湖畔吃或是房間裡吃都可以喔,

服務人員會貼心為您準備並送達~

DSC07333.JPG

經過泡溫泉以及一夜好眠~身體和心靈都獲得充分休息,早餐被安排在可以觀賞晨光、綠樹的地方來享用~

牡丹灣精心準備的早餐!

DSC07356.JPG

來看看早上的菜單,採單點無限量供應!

和晚餐一樣是以嚴選在地食材來設計,講究慢食的概念! 像豆漿、芝麻米漿都是牡丹灣自己研磨,

天啊,會不會太講究啊!

雨一般飯店提供的"糖水豆漿"差異也太大了! 讓人安心地想要一杯接一杯! 

現在真的很難得可以喝到現磨豆漿的~ 經歷好幾場的食安風暴,深深知道講究食材來源、品質、安全的地方,真的是少之又少!

DSC07361.JPG

仔魚鮮柚沙拉佐義式油醋,伴隨晨光與清新綠葉一起吃早餐,是不是精神都來了!

DSC07360.JPG

黑糖雜糧核桃麵包,扎實而豐富,咀嚼久了會有濃濃的麥香!

養生粥品,小米粥,好濃稠,黃色的小米粒讓人食欲大發!

DSC07366.JPG

現煎刺蔥蛋捲,刺蔥聽起來不是太像好吃的食物,但完全不要被他的名字給騙了!

超級好吃! 和蛋真的是絕配ㄝ! Mina 可以吃上3份刺蔥蛋捲!

飛魚干 石板豬 野菜 ,幾樣精緻小菜,搭配小米粥,清爽中帶有豐富!

DSC07369.JPG

豆漿、芝麻米漿,現磨的味道就是好! 口蛋就是讚!

DSC07370.JPG

除了一般的兩人座位、四人座位外,還有大圓桌,可供全家人圍在一起,好好吃頓飯,享受團聚時光

兩面落地窗,可以俯瞰周邊的風景。無論是在晚上或是白天,都有極佳的視野與景色!

下次建議公司把員工旅遊辦在這裡,這樣的空間剛好適合同事們一起吃飯!

DSC07373.JPG

接下來介紹午餐拉~窗外的顏色已經從淺黃、淡綠的清晨,變成了亮黃、亮綠的中午了

一樣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享受牡丹灣精心準備的午餐!

IMG_4499.JPG

午餐菜單

IMG_4508.JPG

絕佳的午餐氣氛,感覺想要很慢慢地吃、很慢很慢品嘗一切細節。

IMG_4501.JPG

IMG_4502.JPG

朝露田園蔬,現採有機季節蔬菜以小火川燙後,搭配廚師特調醬汁,感受蔬菜的原味!

很清爽的一道時蔬,但因有特調醬汁調味,也覺得風味十足!

IMG_4503.JPG

主廚招牌洋蔥雙味,用五花肉炒新鮮洋蔥並附上香煎米漿原味洋蔥糕

一次嘗到兩種洋蔥的口感及風味,很有飽足感、又別具風味的一道料理。

滿足喜歡嘗鮮的我!

IMG_4504.JPG

清蒸三角魚,強調是當日現撈的魚貨,用清蒸方式,少油少鹽烹調! 魚肉真的很鮮甜,三角魚平時好少機會吃到!

卻在這裡輕鬆品嘗!

IMG_4505.JPG

酒醺雲手,好有情調的名字。採用四點金豬腳,以海鹽、小米酒提味,採用蒸的料理方式,搭配特調醬汁,

也是一道健康不油膩,又具在地風味的肉類料理!

IMG_4507.JPG

新鮮番茄切塊,搭配廚師特調醬汁,感受番茄的原味!  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這趟"食"之旅,讓Mina找回食材的本色,體會旭海、屏東在地飲食的風味! 深深感動人的是尊重原味的料理方式

純樸而自然! 不華麗、不喧賓奪主,尊重食材的原有!

在這裡,旭海的牡丹灣阿,心靈與身體都得到放鬆與清空!

關於環境請見上一篇:  [旅遊] 屏東 旭海 不搭飛機就出國 牡丹灣秘境

http://comeonitaly.pixnet.net/blog/post/34829830

官網: http://www.mudanwanvilla.com.tw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