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17.JPG

民宿名稱:花蓮山下Stay 莊園民宿 (#吉安民宿 #花蓮 #吉安鄉 #包棟民宿 #文青 #文創 #中央山脈 #蓮花園 #初英親水公園 #套房 #背包客 #家庭客 #回家的感覺 #花蓮旅遊必住)
地址: 973花蓮縣吉安山下路7號 (花蓮火車站,自行開車/租車,20分鐘抵達)

電話:0988-125-821

消費時間: 2019/5月
營業時間:24hr
刷卡:可刷卡
 
若不是這次Mina來到花蓮吉安鄉度假,很難得再看到這種我家門前有小河的景色了~好懷念! 

看到這景色,就知道可以好好享受鄉下的優閒氣氛、沉浸在這恬靜的自然風光,好好耍廢,當個真正的文青!

這次到花蓮,選擇入住在花蓮吉安鄉的【山下Stay 莊園民宿】,叫做山下Stay,就是因為它的位置就坐落在中央山脈山腳下,一抬頭,就能看到漂亮的中央山脈景色!

整棟民宿是一個兩層樓的建築,外表看起來低調、沉穩,有種鄉下豪華別墅的感覺,雖然沉穩,卻不嚴肅,

很像是來到朋友家作客的輕鬆氣氛,而且白天和晚上的氣氛截然不同~推薦給大家! 到花蓮玩時,可以來體驗喔~

DSC03695.JPG

【Manor Le Rayon Vert】,翻譯成中文,是【綠光莊園】的意思,名符其實地,從這一路開車,從花蓮車站到這裡,

到了莊園附近開始,就是處處綠意! 而到了【山下Stay】莊園民宿,立馬就知道為何叫綠光莊園了~

庭院裡種植各式花卉、植物、樹木,充滿綠意的花園,還有漂亮又富有詩意的落羽松~滿樹的綠,讓人很放鬆!

DSC03707.JPG

庭院很大,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可以很開心地在草地上奔跑~從這角度望過去,就是一幅風景畫

DSC03715.JPG

從正面來看整棟民宿,一樓遮陽傘,可以在院子裡休息、野餐、聊天,欣賞風景、吹吹涼風~

二樓有兩個陽台,很寬敞, 也很適合作為休息、讀書的地方喔~

整棟民宿是一個兩層樓的建築,外表看起來低調、沉穩,有種鄉下豪華別墅的感覺,雖然沉穩,卻不嚴肅,

很像是來到朋友家作客的輕鬆氣氛,

DSC03719.JPG

叮咚叮咚~我們到囉~

玄關很寬敞,感覺就有一種敞開大門歡迎朋友來家裡的感覺~

DSC03723.JPG

把行李放進客廳,就可以到附近走走繞繞~

騎腳踏車也是很好的一個遊玩附近的方式,一路上看了好多遊客,成群結隊騎著腳踏車,參觀附近的景點與私廚~

DSC03725.JPG

DSC03727.JPG

DSC03731.JPG

整棟民宿幾乎就是被包圍在各式綠色植物間,來到這裡,記得就把手機拋開~

讓眼睛多吸收一些綠光吧~

DSC03737.JPG

一進入客廳,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很輕鬆自在,Mina覺得成功的民宿,和飯店做出最大的差異化,就是民宿要比飯店多很多的回家感覺!

這是飯店比較難做到的~

玄關處,一個【山下Stay】的logo,搭配大大的葉子和花卉,就是很好拍~好IG 的設計~立馬來IG一下!!

還很貼心地為旅客準備防蚊液~畢竟鄉下地方,環境天然,就比較容易有蚊子~不過有了貼心準備的防蚊液就不怕囉~

DSC03885.JPG

合格民宿的證照~這也是相當重要的! 入住合格民宿才有保障喔!!

DSC03887.JPG

DSC03929.JPG

玄關的吊燈,是歐式的風格~為這屋內增添一些歐式風情~

DSC03931.JPG

緊接著玄關區,就是客廳囉~

DSC03861.JPG

一整面的書牆,盆栽、鮮花、掛畫,有特色、有個性的擺飾,完全可以看出這民宿主人的巧思與風格~

有種讓人想要窩在客廳一整天的感覺~

DSC03859.JPG

書櫃旁的擺設~Mina特別喜歡這個角落~

DSC03891.JPG

綠色的盆栽~搭配幾本古書感覺的書籍,阿~~好文青!

DSC03893.JPG

很有特色的置物櫃,木質的櫃子,鑲上銅片、搭配金屬的圓形拉環~想像裡面裝了多的寶貝!

DSC03895.JPG

來吧! 就窩在這張沙發上吧~

DSC03855.JPG

很多地方的裝飾,都可以感受到用心,很有設計感! 這樣的特質,特別受到年輕朋友的喜歡~

Elaine 說,很多國外的遊客也會因為朋友的推薦而來入住【山下Stay】!

DSC03863.JPG

簽到本~入住【山下Stay】也別忘了在上面留言喔~

DSC03865.JPG

廚房空間,設備也非常完整,有水槽、烤箱、電磁爐、卡式爐、冰箱、電鍋

除了硬體,也還準備了好吃的begal、水果、雞蛋,可以煎蛋或是煮水煮蛋~

DSC03867.JPG

廚房旁的落地窗,也可以直接連接到戶外的花園~早上時光,可以看著窗外的景色,享受早餐,也是在都市裡無法享受的體驗!

DSC03871.JPG

DSC03873.JPG

貼心準備的食物~還有泡麵和咖啡喔~help yourself

DSC03875.JPG

DSC03739.JPG

DSC03813.JPG

DSC03815.JPG

一樓連接二樓的樓梯~和梯下的共用廁所,

【山下Stay】總共有五間房,四間對外開放入住,不過他是一間包棟民宿,也就是說,只要有一組客人入住,就不會再接待其他組客人囉~

所以在網路上的訂房可以說是非常搶手! 但就是因為這樣的設計,讓每一組入住的客人都可以保有私密感,享受不受打擾的度假,讓【山下Stay】獲得很多好評,

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當然,老闆娘的好客與健談,貼心的服務也是讓民宿受歡迎的主因!!

DSC03897.JPG

出發去附近繞繞之前,先看看房間囉~這間是在二樓的房間,兩張單人床,以黃色系為主色調,一扇正對中央山脈的窗戶,透入和煦光線~

DSC03899.JPG

窗外的景色,也是滿眼的綠

DSC03901.JPG

也可以看到院子裡的大草皮~

DSC03903.JPG

房間裡的高級音響,可以直接連結到手機,撥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DSC03905.JPG

晚上的房間,因為燈光的設計,又增加了更多溫暖的感覺~

DSC03755.JPG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這樣真的很方便,洗澡免排隊呢!!

DSC03761.JPG

一樓的牆面,很有藝術感的設計,

DSC03743.JPG

二樓的一面牆,裝飾得很古色古香~

DSC03763.JPG

另一間房間,可以睡2-4人,是以大地色為主要得顏色,讓人感覺很好睡

DSC03789.JPG

搭配乾溼分離的衛浴

DSC03769.JPG

另一間房,感覺比較像是男孩房,以藍色為主色調,

DSC03771.JPG

DSC03773.JPG

衛浴空間很大,還有個大大的泡澡浴缸~出來度假能有個大浴缸泡澡,是真的很享受ㄟ~一整天的疲勞都可以解除拉

DSC03779.JPG

DSC03781.JPG

浴室裡該有的備品也都準備得很齊全喔~一點都不輸給飯店~

DSC03783.JPG

二樓公共空間,也還有很多的補充備品,供房客使用~

DSC03907.JPG

床墊很好睡~枕頭軟硬適中,Mina一覺到天亮了~被窗外的陽光給叫醒了~

柔和的陽光照進來,剛好落在床頭枕頭的位置,真是舒服安睡的一晚~鄉下的夜晚說安靜是非常安靜,沒有車聲、沒有便利商店叮咚聲、沒有飆車聲!

但說熱鬧也是很熱鬧的~晚上可以聽到蟲鳴、蛙鳴聲~早上就是鳥叫聲!

DSC03919.JPG

窗戶看出去,種著芭蕉樹~還有菜圃

DSC03915.JPG

和隔壁棟鄰居,也是距離了好遠,在包棟民宿裡就是把音響開得大聲點,也不用擔心吵到隔壁拉~~

DSC03917.JPG

在房間的陽台上,也可以看到樹叢後方的山脈,

DSC03925.JPG

房間陽台~

DSC03927.JPG

入夜後,室內燈光柔和的黃,讓人自然地沉浸在寧靜的氣氛中~

DSC03745.JPG

桌上擺著可愛的設計,介紹房客的室友,豪斯! 他是一隻壁虎,是【山下Stay】的守護星,幫忙吃掉討厭的蚊子~

好可愛喔~

DSC03749.JPG

【山下Stay】價目表

DSC03807.JPG

民宿主人Elaine 對入住旅客的歡迎,用葉子來做表達,真的是很貼切ㄝ~一方面減少紙的使用,更環保,一方面也讓人對民宿的自然、花蓮的山水風光留下更深的印象!

DSC03747.JPG

另一個讓人期待的事,就是早上的早餐拉!!

Elaine會請配合的早餐店幫住客送早餐,而且為了不打擾到住客,當早餐送到時,會直接擺在門口,客人起床後可以從門口拿到好吃的早餐,

登登登~早餐是文創早餐店【張瑋的烤肉蛋吐司】搭配紅茶

DSC03943.JPG

DSC03947.JPG

好吃的早餐真是讓人精神滿滿阿~ 來張吐司斷面照,厚實而多汁的烤肉、和那厚厚的煎蛋

真材實料! 而且還有多不同口味的醬料,Mina 吃的是搭配花生醬~很香濃! 甜甜的花生醬,搭配肉和蛋! 好吃!

DSC03949.JPG

周邊景點介紹:

《楓林步道》7-11福興門市 吉安路三段80號,福興路按「楓林步道」指標上山。

《落雨松林》南華五街/山下路口

《白鮑溪》鯉魚潭,荖溪旁。Gps定位「重光橋」有缺口的地方就可下去踩水。

《慶修院》973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 

 

周邊美食介紹:

 

「吉安鄉美食」:兩津食堂/湘壽司/阿姑的店 /牛二姐或牛老大/秘密雞地/賀川壽司/慶豐麵店。

「花蓮市美食」:東大門夜市/家咖哩/美琪烤玉米/美兆廚房/燕銘紅輪黑輪/液香扁食/邊境法式點心/炸彈檸檬茶/炸蛋蔥油餅。

「其他美食」:新城鄉的洄瀾灣景觀餐廳,佳興檸檬汁。

「縱谷線上美食」:瑞穗撞牆水餃/光復原住民料理紅瓦屋。

「海岸線台11線美食」:晰陽餐廳海產/10分之一燒烤/升火依娜/陶甕百合春天。

官網:http://http://www.manor-lrv.com.tw/index.html

線上訂房: https://www.chthotel.com/smano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