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44.JPG

餐廳名稱: 極品好麵食堂 上海煨麵館 (#大安區美食 #中式麵食 #黃魚 #上海菜 #小菜 #黃魚春捲推薦 #仁愛醫院商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 (大安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就到)
電話: 02 2325-7893

消費時間: 2018年/12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晚上17:00-21:00
服務費: 無
刷卡: 不可刷卡,僅現金支付

就在仁愛醫院後面的巷子裡,是這一帶上班族午餐、晚餐覓食的路段,超多經典小吃、麵攤的~

不過Mina 用餐還是喜歡在舒適的環境、講究食材的餐廳用餐,

雖然小吃店東西口味重、價格中等,但Mina 的同事推薦這家 極品好麵食堂 上海煨麵館,主打12小時以上熬煮湯頭、給黃魚、蝦仁、蛤礪不手軟!

Mina就來給他吃吃看,好吃的話就推薦給大家囉~

仁愛醫院後方的美食小吃一條街~午餐時段可是一位難求喔!

DSC06578.JPG

醫院的醫護人員、陪伴病人的病患家屬都很需要補充體力,17:00 就要開始覓食囉~傍晚時分,17:00,準時開始營業!

剛好可以提供消費者一碗熱騰騰、料好實在、湯頭用心熬煮、黃魚、蛤礪營養滋補的一頓豐盛餐點!

DSC06584.JPG

店面寬敞、室內空間也很大! 桌距空間夠大,用餐不會有壓迫感! 室內光線非常明亮,給人一種放鬆、舒適感,靠牆一側還有沙發座位喔!

比起附近的小吃店,環境已經大勝了!

簡潔又帶有中式古早氛圍的裝潢,復古的橘紅色地磚、窗花,以及完全透明的半開放式廚房~

吃慣了西餐的Mina突然覺得這種客棧式裝潢好溫韾!

DSC06586.JPG

小菜台,用壓克力製作的兩層式小菜台,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吃煨麵搭配一點小菜,就是一頓飽餐了~

DSC06591.JPG

DSC06589.JPG

廚房工作人員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從外面看到~對於用餐清潔度格外挑剔的Mina來說,這就是店家對自己產品、環境的信心表現!

畢竟公開、透明的環境,必須隨時注意清潔、環境衛生!

DSC06590.JPG

醬料台~提供各式佐料,消費者可以自行取用!

DSC06605.JPG

手工小菜可以自取,每盤價格都在50元

醬爆茄子,清爽開胃的一道小菜,醬汁都有透到茄子裡,軟硬度適中! 不會過軟! 醬汁清爽,不會過鹹~

DSC06596.JPG

蒜拌小黃瓜,切得很精緻的小黃瓜,口感與平常切得厚厚的小黃瓜截然不同,吸入的醬汁更多,不過脆度一樣,咬起來咖喀作響!

外型看起來也很討喜、顏色依舊是翠綠色! 拿來拌麵很適合!

DSC06599.JPG

酸江豆炒肉末,酸酸帶點微辣的滋味,很開胃! 豆子脆脆不軟爛~口感很好!

DSC06593.JPG

Mina 要超級推薦的是這一道,黃魚春捲! 也是50元,可是他的用料太豐富了拉!

黃魚一整塊包在春捲裡,炸後黃魚非常軟嫩! 很好吃! 份量又夠!

春捲皮外酥內Q,服務人員還會特別提醒要趁熱吃! 最好吃!

DSC06616.JPG

除了黃魚,還有韭菜、冬粉、香菇,真的很豐富! 搭配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 超級好吃!

看看這斷面! 以及外皮! 是不是令人流口水! 重點是雖然是油炸的,卻不會有油膩感喔!

來到極品好麵食堂上海煨麵館一定要品嘗!

DSC06610.JPG

接下來是滷味拼盤,有豆干、滷蛋、牛肚、豬耳朵,150元

適合3-4人一起食用喔~除非是像Mina一樣是大食獸,可以兩個人就吃完一整盤拉~

滷味滷得很透、醬汁調味也很甘甜、清爽,牛肚與豬耳朵也是軟Q易嚼,真功夫~

DSC06595.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拉~黃魚煨麵,200元~ 有一整隻的去皮去骨黃魚、酸菜,還有以蔬果、昆布、雞骨、魚骨、大骨熬煮12小時的乳白色湯頭!

在以細麵去吸收湯汁,每一口麵都能吸滿這湯汁精華! 喝湯時,真的有種幸福感! 因為它帶有濃郁的蔬菜自然甜度、以及動物骨架裡的骨隨鮮味,呈現純淨的乳白色,

真的可以用純、香、濃來形容這用心熬煮的湯頭了~

讓人想要再來一碗! 沒問題~在極品好麵食堂 上海煨麵館的湯頭是可以再續的喔!! 這麼好的福利,在冬天裡真的是超佛心的!

對於身虛體寒的人,真的是不錯的營養、體力來源ㄝ!

而一整條的黃魚,去皮去骨,可以很方便地享受黃魚本身鮮嫩的肉質,他可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魚類喔!

DSC06640.JPG

黃魚佔滿整碗1/3的面積,真的用料很實在!

DSC06624.JPG

DSC06664.JPG

蒜蓉蛤蜊煨麵 200元,滿滿新鮮蛤蜊,搭配用心額主的湯頭,並加入蒜蓉來搭配蛤蜊鮮味!

DSC06636.JPG

一樣是一道滋補養身的好料煨麵,冬天裡享受上海煨麵,特別暖身!

DSC06626.JPG

蝦仁煨麵,220元~除了10幾隻的剝殼鮮蝦蝦仁 (不是那種脆脆泡藥水蝦仁!)外,還有香菇丁,讓湯汁裡多了香菇的香氣!

DSC06641.JPG

DSC06644.JPG

細麵的表面積比粗麵大,所以用它來吸取滿滿湯頭精華後,大口吃下! 雙重享受!

麵條雖然是細的,但是口感軟而不爛! 煮得恰到好處! 份量也很足夠!

DSC06667.JPG

好吃營養的蝦仁,看看這濃郁湯頭!!

DSC06671.JPG

香菇的香氣,又提升了湯頭的豐富度~

DSC06675.JPG

目前店裡還推出打卡送小菜活動,真的是200元一大碗麵,又可以續好喝的湯頭,又有一盤小菜搭配~大家好好把握!

cache_Messagep1969402.JPG

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會和客人閒話家常,推薦餐點~對於他們自家的湯頭更是很有信心! 還介紹了煨麵其實是上海傳統菜色!

尤其黃魚煨麵,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很多人到上海,一定會去品嘗黃魚煨麵! 現在在台北就能吃到拉~

而且口味還和做法是很道地的喔~服務人員說因為老闆家族以餐飲起家,而且長住過上海,對於上海的黃魚煨麵可是深深喜愛且了解的!

聽到這樣的背後故事,是不是讓大家都更想來試試什麼是 上海黃魚煨麵了呢?

就在晴光紅豆餅同一區喔~周邊的餐飲店家不少,晚上看到這招牌,就可以轉進巷子,即可以抵達! 店面很寬,不易錯過!

DSC06676.JPG

更多店家一手資訊: 
FB粉絲頁:http://bit.ly/2OsyOMp

地圖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