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95.JPG

餐廳名稱:上享庭園餐廳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8巷1弄4號

電話: 02 2894 1808
消費時間: 2018/7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00-21:30 

刷卡: 可刷卡

一家餐廳屹立不搖於北投地區,30年仍在老饕的口中唸唸,不忘。

不需要多餘的裝潢、光鮮的招牌,只需要有師傅的手藝、如家裡"辦桌"時親切招呼的服務。

每位客人到這裡就像作客親戚家一般的自在。上享庭園就是這樣的一家餐廳!

位在中央北路一段、二段、大業路交叉口,文化國小後方的公園旁,也因為位於公園旁,所以稱為庭園餐廳。

就像小時候家裡宴客辦桌時,大人忙進忙出,小孩就在空地裡追逐跑跳,那樣的情景,彷彿又歷歷在目!

Mina到達時才晚上六點,不一會,就已經高堂滿座拉! 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般!

大部分是家庭聚餐,情侶一起享受美食。

DSC01465.JPG

茄子煲(260元),茄子去皮後煮到軟而不爛,和著肉末和辣椒一起煲煮,是非常夠味的一道料理,也很適合年長者食用,不必擔心牙口不好的問題!

DSC01464.JPG

下飯更是絕佳組合,一下子一碗飯就精光拉!

DSC01484.JPG

椒鹽鮮尤 (280元),看看這金黃焦脆的魷魚,讓人一口接一口,是小朋友喜愛的美味。

魷魚Q彈,吃得出新鮮。

DSC01506.JPG

鹹魚蒸肉餅(260元),這道可是一道功夫菜,也是粵菜裡的家常料理! 每位廣東媽媽都有自己的私房調味肉餅。鹹魚蒸肉餅則是較為常見的一種調味方式。

主要成分是豬肉,要用人工亂剁的手法,才能保留顆粒口感,若用絞肉則口感完全不同。剁完肉之後,還要充分攪拌、在經過摔的過程,才能做出膠質、彈牙的口感。

下次老饕讀者們在點這道料理時,可要好好檢視餐廳師傅的手藝!

DSC01492.JPG

肥蟹粉絲煲(980元)是今晚的重頭戲,一整隻的肥蟹,高湯裡滿滿的螃蟹精華,呈現蟹黃的顏色。

冬粉則吸收了滿滿的美味,每一口都是令人滿足的螃蟹鮮甜!

DSC01478.JPG

超大隻的蟹螯,主廚也貼心地壓碎蟹殼,讓老饕們順利吃到裡面鮮甜的蟹肉

DSC01487.JPG

甜美的蟹肉! 是不是令人口水直流阿! 這一道可是店家的招牌,老饕們心頭好啊!

DSC01495.JPG

翡翠瑤柱羹 (320元),翠綠的翡翠、搭配干貝,是一道經典的粵菜! 上海菜也有這麼一道料理,所以這一道算是常見的中式菜系。

關於他的典故,也有許多故事。像是相傳翡翠羹就是胡適最愛的菜。也有說乾隆與劉墉在民間落難時,叫化子靠著這碗湯,救了他們一命。

DSC01497.JPG

滴上幾滴紅醋,來嚐嚐老廣們的道地口味,果然是不錯的搭配。濃稠的湯頭,鮮甜的海鮮高湯,搭配酸酸的醋,果然是粵式好味道!

DSC01505.JPG

大家下次到北投遊玩時,千萬把上享庭園餐廳列在訪問的名單上,嚐嚐師傅們的功夫,也體驗30年餐廳的歷史風貌。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