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73.JPG

產品名稱: SOUSVIDE 健康主廚舒肥機 (#真空低溫烹調 #法國廚藝 #省時 #省力 #健康 #營養不流失 #省空間 #送真空封口機 #疫情 #外食族 #五星主廚)

官方網站>>健康主廚舒肥機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ousvideoriginal/

相信很多對美食有興趣的讀者都對SousVide 舒肥法不陌生,想要把肉類(牛肉、雞肉、魚肉等等) 或甚至各種食材烹煮得恰到好處,SousVide 舒肥法都是一個很實用、很確保能成功的料理方式。

大家都知道Mina 對於美食和烹調都很有興趣~不過自己在家裡用SousVide 舒肥法來料理,倒是第一次~ 但是在實際在家獨立操作前,還是要去研習一下~學習較專業的SousVide 舒肥法,

專業老師使用【SOUSVIDE 健康主廚舒肥機】機器來教學,示範如何使用舒肥機。

不知道舒肥法的讀者可以趕快去研究一下,生活上很實用喔~很多餐館也都會用這個方法來讓肉達到更好的表現~ 是來自法國的烹飪技術!! 又稱為【真空低溫烹調法】

DSC07314.JPG

舊型的舒肥機笨重而且較昂貴,一般家裡比較不會準備,但是今天用的機器很輕便,操作也很簡單易懂,只要會設定溫度與時間,就可以了。

還有三色燈光來顯示機計狀態: 燈光顯示紅色,表示是【加熱準備】階段;顯示綠色,表示【舒肥烹調】階段;顯示藍色,表示【烹煮完成】囉~一目了然~超級防呆的設計!

DSC07309.JPG

而且可以搭配廚房裡現有的容器,用夾的方式,將舒肥機固定在鐵桶邊緣,就變成一台完整的舒肥機器啦~是不是很方便!

傳統的舒肥機一台,就會占滿整個流理台啦~而且收納也不是很容易~這台完全沒有收納問題~體積非常小!

DSC07297.JPG

師傅認真教學~

DSC07298.JPG

同學們認真學習~

DSC07329.JPG

今天示範牛肉,沙朗的部位和菲力的部位,舒肥機一定要搭配一台真空封口機,今天介紹的這台也是很好用、又輕便~操作簡單、容易成功~體積小,收納方便~

肉品先抹鹽、加上香草,Mina 挑選了迷迭香、月桂葉、薄荷~和牛肉一起低溫烹煮,增加肉的香氣~

DSC07361.JPG

將肉、香草、香料,放進真空袋,添加橄欖油,讓肉品可以透過橄欖油,增加本身的滑順度,也更容易讓香料的香氣進入肉裡面喔!!

DSC07367.JPG

準備抽真空、封口!

DSC07371.JPG

然後就可以放進去舒肥機的熱水桶裡囉~

舒肥機的溫度和時間設定其實很關鍵,這次Mina設定55度,3.5個小時來試試看~專家不要罵我!! 畢竟家裡有一台舒肥機,就是可以多嘗試~設定不同的溫度、時間,就會抓出訣竅喔~

機器顯示紅色,其實是還在加溫階段~要等綠燈再放入是更正確的

DSC07383.JPG

水溫加熱得很快,一下子就到設定的水溫了,把真空包裝好的牛肉放進去泡溫水澡囉~

DSC07387.JPG

舒肥狀況近拍~看到牛肉和香草放在一起,就覺得會很好吃啦!!

DSC07385.JPG

是不是很不占空間! 而且很穩,即使使用不是很大的水槽,也能夠很穩定放置喔~

DSC07375.JPG

接下來就看看牛肉另一部位的成果吧~菲力牛排舒肥完,就可以下鍋煎,程序和一般煎牛排程序一樣,只是因為經過舒肥法處理過,內部的蛋白質已經熟化,不需要煎很久,只需要表面上色、金黃色焦黃,就可以起鍋囉~

DSC07331.JPG

DSC07335.JPG

周邊也都煎一煎,香氣逼人~

DSC07339.JPG

今天要製作的是【威靈頓菲力牛排佐松露蘑菇醬】,牛排經過舒肥後,將表面煎得焦香上色,鋪上拌炒松露醬的蘑菇,再包上一層薄薄的火腿,增加風味

DSC07345.JPG

DSC07351.JPG

光是這樣看起來就超美味的了~可是這樣還不夠喔~

DSC07353.JPG

威靈頓牛排最大的特色,就是外面那一層酥皮麵包囉~

完工,放進烤箱將酥皮烤好就好囉~

96383351-3A0C-40B9-9CF4-51918B2D4C99.jpg

登登登,完工囉~看起來是不是超級美味~不過今天的課程最重要的還是【舒肥法】料理的菲力牛排,究竟會不會粉嫩又多汁,軟嫩不乾柴呢?!

37D09D21-CC04-46AD-8E12-343930228F69.jpg

切開來~粉嫩的肉紅色,很像紅酒的顏色,而且還可以看到肉汁非常飽滿,肉質看起來就是超級軟嫩! 今天的舒肥機超好用的! 舒肥法烹飪課程大成功!

44CA4D0D-0C5A-40BA-B338-DCAABF43F198.jpg

加上配菜,是不是就是一道可以媲美高級西餐廳的一道牛排料理阿!! 以後Mina可以自己在家裡烹調肉類排餐,也可以非常有信心囉! 

36F6685E-8279-4A66-9A6A-2B3799D11A1B.jpg

嘗試羊肉排餐料理也非常成功喔~經過舒肥處理的肉質特別軟嫩之外,還會呈現漂亮的肉暗紅色,看起來5分熟,實際吃起來,會更熟感一點,肉汁也比較像是湯汁而不是血水喔~

因為畢竟已經低溫烹調數小時以上了~對於不敢吃太生排餐的人來說,舒肥法非常合適用來烹調肉類喔!

0BA27D4B-8696-491B-9C8B-B8608E790736.jpg

對於烹飪、料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入手一台健康主廚舒肥機,搭配他的舒肥食譜,在家裡研究一番,反正現在外食既不安全又不健康,還傷荷包~倒不如讓自己變成五星主廚吧~

現在還有買舒肥機送真空封口機的活動! 超級划算的!! 立即行動!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