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99.JPG

餐廳名稱: 香茅廚房 Lemongrass Kitchen (#花蓮餐廳推薦 #花蓮市 #泰式料理 #道地泰國菜 #手工咖哩 #家庭聚餐 #無麥麩 #必吃餐廳 #帥哥主廚 #寵物友善 #墨爾本 #one hat chef #花蓮吃什麼)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151-1號 (停車方便,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
電話:(03)832-2685 (可電話訂位喔~)
消費時間: 2020年/1月
營業時間:每日:11:30-14:00/ 17:30-20:00,周一、周二公休喔! 
刷卡: 不可刷卡 
服務費: 無
 
Mina 朋友推薦,到訪花蓮一定要品嘗的美味泰式料理! 【香茅廚房  Lemongrass Kitchen】 主廚是帥哥,不過在經爭激烈的花蓮市區,想要脫穎而出,在google 評論中,維持4.7分的高分,靠得可是真材實料!
Mina 親自品嘗後來跟大家分享! 

開胃小點,炸蝦片,是免費供應喔~搭配泰式酸辣醬,非常開胃,蝦片炸得很酥脆~特別厲害的是酸辣醬! Mina 就有發現,這酸辣醬和一般的泰式料理餐廳的酸辣醬不同,醬體比較清透、不混濁,酸甜度自然不化學。原來這醬是老闆主廚手工製作,都用天然原料打出來的,不是用現成的喔!

DSC06663.JPG

蝦片加酸辣醬~就是對味!

DSC06665.JPG

【香茅廚房  Lemongrass Kitchen】的主廚在澳洲墨爾本的泰式餐廳工作,堅持以台灣的食材、泰式的口味、澳洲的料理風格,融合三者來重新詮釋泰國菜!

第一道【泰式涼拌沙拉】酸酸甜甜的滋味,加上堅果增加口感,天然而舒服的醬汁酸辣程度,很開胃!

DSC06669.JPG

DSC06671.JPG

【月亮蝦餅】經典的一到泰國菜,薄脆的餅皮,咬起來口感很棒! 炸的功夫拿捏恰到好處! 要趁熱吃。裡面吃得到蝦肉的口感與鮮甜,內彈外酥好好吃喔!

內餡除了用蝦仁以外,還有加入香草調味、花枝漿增加層次! 很用心喔~也因此每一口都有多變的香氣與口感!

DSC06673.JPG

也別忘了搭配沾醬喔! 手工的醬料是一定要給個讚的! 讀者一定都知道Mina 對於手工、廚房自製的料理、點心就是非常著迷!!

DSC06679.JPG

【泰式炸豆腐】果然和台灣的炸豆腐很不同,外表炸得很有口感,但比台灣的炸豆腐細緻,內部的豆腐軟中帶Q,搭配蔥花與蒜末,沾點泰式沾醬,推薦讀者們一定要點喔!

DSC06683.JPG

DSC06691.JPG

【泰式女婿蛋】是泰國家庭在出嫁女兒回娘家時,會為這對剛結婚的新人準備的餐點,祝福早生貴子的意思!

用外表炸過的糖心蛋,加上主廚特製羅望子醬來調味,也是一上桌就被秒殺的一道菜~炸過的外表增加了很多的口感,整道菜的顏色搭配也很討喜喔!

DSC06685.JPG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

DSC06689.JPG

【泰式黃咖哩軟殼蟹】這黃咖哩的學問可大囉~是主廚親自從原料到成品,親手熬煮,不使用現成咖哩醬! 所以可以安心食用!

主要原料有南薑、香茅、黃咖哩粉、椰奶、椰糖,搭配軟殼蟹真的是超對味~ 軟殼蟹也是炸得很酥脆~主廚用樹薯粉下去炸~口感特別細緻不油膩~

DSC06695.JPG

份量也很足夠,擺盤起來很精緻,所以【香茅廚房】無論是家庭聚餐、約會、朋友聚餐,都很適合喔!

DSC06697.JPG

黃咖哩配飯也是超經典! 而且這黃咖哩因為很濃郁、香氣十足,不是一般泰式料理那種稀稀、湯湯水水的咖哩!

Mina 是全部吃光光!!

DSC06701.JPG

咖哩加飯就是絕配

DSC06705.JPG

【泰式檸檬蒸海鱸魚】每日新鮮直送的海鱸魚,用蒸的烹調手法保持肉質鮮嫩,再加入紅辣椒、香菜梗、蒜頭、檸檬汁、泰式香草,酸甜辣香鮮! 也是推薦必點的料理喔!

DSC06709.JPG

一定要擠檸檬~有讀者和Mina 一樣,永遠是那位幫大家擠檸檬的人嗎?

DSC06711.JPG

【酥炸無骨海鱸魚佐羅望子酸甜醬】今天會不會太幸福拉~可以吃到這麼多新鮮海鱸魚料理,而且有蒸的、有炸的! 

這一道菜可是功夫菜喔~以特殊的刀法,切出14片無骨魚肉,再裹上樹薯粉油炸,外表酥脆不油膩,內部吃得出鱸魚的鮮甜!

搭配檸檬汁、羅望子醬~超愛的!

DSC06713.JPG

魚頭保留下來,一起油炸~千萬別錯過魚頭裡特別鮮甜的魚肉喔~

DSC06715.JPG

DSC06719.JPG

登登登~完全是讓人流口水的一道菜

DSC06721.JPG

【手做帕能紅咖哩-牛肉】以去籽大辣椒、新鮮南薑、香茅、紅洋蔥、蒜頭、孜然、白胡椒粒、香菜籽,打碎後加入椰奶、雞高湯、蠔油製作而成,聽到這裡Mina 完全打消在家裡自己製作的念頭了,還不如直接到【香茅廚房】享受美味紅咖哩!

DSC06723.JPG

紅咖哩上再佐以香草、堅果,搭配美國牛肋條~也是一到讓人愛不釋口的拌飯聖品!

紅咖哩一定要吃光光! 微辣的口感,感覺得出天然食材的鮮甜、特性,吃完不會覺得滿嘴味精、味素! 真的很棒!

DSC06725.JPG

牛肋條軟嫩不甘柴,肋條本身多油花,搭配爽口微辣的咖哩很剛好~

DSC06727.JPG

【蝦醬高麗菜】也是泰國菜必點蔬菜~有肉有魚有菜才均衡喔! 蝦醬也是主廚炒了一小時的傑作! 搭配高麗菜或空心菜都很棒~

DSC06737.JPG

【冬蔭功酸辣海鮮湯】超推薦的一到湯料理~湯頭超級推,微辣、微酸、微甜的湯頭,冬天喝暖身加暖胃,夏天喝開胃又下飯!

湯頭以新鮮南薑、香茅、雞骨熬煮2小時,加入羅望子醬、魚露、辣椒、椰奶、檸檬汁、蒜頭! 真的是辛苦的結晶!

DSC06741.JPG

裡面的海鮮料不馬虎! 有蝦、淡菜、魷魚、還有番茄、菇類、泰式香草,冬蔭功愛好者必點! 湯頭喝了一樣不會刮舌頭~激讚!

Mina 最怕喝到味精味素加滿滿的湯了~

DSC06745.JPG

吃超飽的,終於來到甜點了~Mina 開啟第二個胃模式!

【炸香蕉】在一般泰式餐廳裡也很難得可以吃到這麼精緻的甜點,因為主廚之前都是在高檔餐廳工作,所以無論是烹調手法或是擺盤,都很有高級餐廳的水準喔!

以新鮮香蕉裹上泰國進口糯米片,一起下去酥炸,外面用炸地瓜片來裝飾,淋上特製焦糖醬。就是一道口感豐富、內軟外酥的甜點!

因為內部是香蕉,所以甜度也是來自香蕉的甜,比起一般的甜點更多了健康概念喔~造型很美~捨不得吃!

DSC06751.JPG

【椰汁西米露】奶味十足、甜度適中,清涼退火,是吃了酸酸辣辣泰國菜之後,很好的ending 甜點!

DSC06753.JPG

DSC06757.JPG

【店內環境】溫馨小店的風格,有卡式座位漢克強的沙發座位~聚餐不受干擾~

DSC06759.JPG

牆上的裝飾品,都是主廚對澳洲的滿滿懷念~

DSC06761.JPG

DSC06771.JPG

DSC06775.JPG

餐廳外觀~

DSC06763.JPG

【Long Thai No See】想吃好吃泰國菜,趕快來找主廚 Jeff! 

DSC06769.JPG

今天的聚餐大成功!! 用好喝的泰式奶茶乾杯~2021年還要繼續吃吃喝喝!

DSC06731.JPG

【花蓮外國老闆特色店】花蓮在推廣觀光與美食上也是不遺餘力! Mina 要更努力開發花蓮的美味餐廳~

DSC06773.JPG

【菜單】

DSC06661.JPG

超值的套餐菜單,每人平均價位大約在350元左右,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泰式料理套餐~Mina 覺得很感動!

在台北幾乎不可能阿! 350元怎麼可能吃到這麼多用心、美味的料理阿!!

6ED9D75F-ABAD-4C9E-866C-134C60A75012.jpg

ACE1BE96-2A3E-4FE3-B254-4EC48D448F6F.jpg

FE7D9FD9-BA93-4FC8-B47C-EE3064235EEA.jpg

BC0D2E97-3910-4B09-91D1-F1570BA55CA5.jpg

D7264F12-4C7D-4CF0-AE99-7CB4635F0712.jpg

3CB1907E-F317-49A5-BFC3-C46B27987390.jpg

F8DCAD21-F85A-4C1D-84B5-9FA6FD47FA71.jpg

F76D0895-5BEC-4439-9980-6D4761363B1F.jpg

B0B5A5A7-EA37-4444-8C31-11F349FBA263.jpg

A179BC48-3682-4106-91F1-D53BEEA42711.jpg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