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2.JPG

產品名稱:純青農場 黑米 (#原生品種 #糙米 #天然 #生態 #健康 #豐之田 #秧田良品 #蕭旭陽 #有機小農 #花蓮 #有機 #小農)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山邊路2段58-1號

電話:0972-833586
消費時間: 2020/1月
營業時間: 購/宅配 秧田良品
刷卡: 可
服務費: 無服務費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適合觀光、休閒、放空以外,許多優質的有機小農作物也都是Mina 挑選食材的首選,今天要介紹一款愛吃米飯一族的讀者都應該要嘗試的【黑米糙米】

由花蓮的有機小農【蕭旭陽】所種植生產,【純青農場】位在花蓮壽豐鄉,種植了許多的有機農作物,像是米、黃豆、黑豆、黑米。

再花蓮的好山好水好土地的環境所孕育出來的有機作物,怎麼能不買來好好犒賞自己呢~ 當然也要買回家,過年過節贈禮也很適合~

DSC00640.JPG

包裝,簡潔明瞭,該有的資訊上面都有,包含了有機農場認證、以及黑米糙米的介紹,從外表就可以看出,結實的米粒和它的深黑紫色

有機證號: 1-003-941051

DSC00638.JPG

倒出來看更清楚,每一粒米都非常飽滿,深黑紫色之外,還有一頭有深橘色,非常有特色的一款原生品種黑米,

黑米有豐富花青素和微量元素,掏洗的時候只需要輕輕掏洗上面的灰塵,洗出來的水會呈現紫黑色是正常的,那是花青素喔,可別一直洗的太乾淨了! 

DSC00644.JPG

米粒真的很結實飽滿

DSC00646.JPG

【純青農場】的黑米糙米富含花青素以及膳食纖維,對於健康是很好的~ 

DSC00634.JPG

【純青農場】的黑米糙米採用天然有機農法栽培,讓稻子、豆子、水旱田輪流耕作,用這種自然防病蟲害的方式,來達到全程不施有機肥的目標!

小量生產的方式~賣完為止喔!! 這一批是今年採收的!! 所以非常新鮮~米粒們都還具生命力!

DSC00636.JPG

煮食方式

利用大同電鍋來煮飯,外鍋用了1.5杯的水來煮,Mina 一開始以為會太軟,結果發現飯咬起來仍非常有嚼勁,應該是因為綺香園的米的品種膳食纖維都較一般的品種來得多,所以用了多一點的水來煮飯,仍然相當Q!

DSC00922.JPG

而因為加了黑鑽米,它的花青素讓整個飯呈現紫色,是不是看起來更加刺激食欲呢!

舀一口飯,細細看,粒粒分明、泛著油亮光澤,米香輕雅! 

是不是有別於一般的白米,這米特別的粒粒分明! 

DSC00920.JPG

DSC00931.JPG

最後要說吃起來的心得了!

天啊~不得不說也太好吃了! Mina一點都不誇張! 沒有加任何的菜、配料、醬,光吃米飯都覺得甜! 是那種自然的甜、淡淡的,卻非常明顯!

記憶中很少有這樣的吃飯經驗~一下子一整碗都被Mina 吃完了,完全不用配菜!

推薦【純青農場】花蓮縣壽豐鄉 豐之田 有機天然黑米糙米 給大家

在【秧田良品】網路購買很方便!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