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51.JPG

餐廳名稱: 匠壽司 (#台北頂級日本料理 #松江南京捷運站 #握壽司 #無菜單 #居酒屋 #熊本生蠔 #真鯛 #島 #比目魚 #鰤魚大腹 #牡丹蝦 #黑鮪魚 #利尻海膽 #根室市糞海膽)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松江南京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8分鐘)
電話: 02 2508 0904
消費時間: 2019年/8月
營業時間:  週一~周六 11:30-14:00、17:30-21:30;周日公休
服務費: 10%

官方粉絲團

今天Mina也要學學那些上班族主管們,下了班去日本料理 壽司店好好享受一下,體會一下像是日本上班族喜歡在居酒屋社交、享受美食美酒的下班夜生活!

同事推薦【匠壽司】,是一家位在中山區建國北路上的高級日本料理壽司店~採無菜單式的點餐方式,告訴師傅們您的預算($2,000~$7,000元),師傅就會為您設計今天的每一道餐點,師傅也會去了解客人的食量、喜好,去幫客人客製化製作料理! 超貼心~

餐廳的門口非常低調,沒有過多的裝飾,一看就知道【匠壽司】走的是日本料理職人精神的路線,以精湛的日料技法取悅客人,沒有過多的花招與宣傳~

DSC07407.JPG

推開大門,進到店裡,一下子感覺像是到了京都~店內擺設、氣氛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客人也都坐在吧檯前面的位置~這真的就是日本人的居酒習慣,而不像台灣人比較喜歡坐在旁邊的座位!

DSC07241.JPG

水族箱裡有生蠔、比目魚、龍蝦,真的是新鮮看得見阿!!

DSC07249.JPG

DSC07245.JPG

DSC07247.JPG

桌面擺設,古樸中帶了濃濃日式特色,一杯熱茶先暖暖胃~準備開始今天的美食之旅

Mina選了$3,000元的餐點,讀著們就跟著我一道一道來【視】吃囉~

DSC07251.JPG

廚師聚精會神、動作精準,看得客人口水直流,坐在吧檯就是這樣,直接和美食對看,真的很讓人肚子餓、流口水ㄟ!!

DSC07255.JPG

料理長 阿治師傅,對日本料理有著極高的要求與堅持!

也很喜歡和客人互動~

DSC07257.JPG

第一道是為夏天設計的【松葉蟹梅子醬手切山藥 佐酪梨、魚子醬、紫蘇】

DSC07261.JPG

別看它裝在杯子裡,精緻小巧,它可是有著很豐富口感與多層次的一道菜~

最底下鋪墊的是手切山藥,滑順鮮脆,絲絲分明,搭配松葉蟹肉與酪梨,三種口感、味道很搭!

最後在配上梅子醬開胃,而魚子醬的鮮鹹糕好幫這道料理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DSC07265.JPG

師傅在忙碌炙燒著握壽司~

DSC07329.JPG

第二道【熊本生蠔】,是今天Mina 最喜歡的一道料理~本來其實不是很能吃生蠔的我,竟然會覺得生蠔好吃! 是因為它的口感真的是很棒!

QQ脆脆又帶著柔軟,新鮮海鮮味道與醬汁又很搭~生蠔的重量也夠,所以吃起來就是很過癮、在嘴裡、鼻子裡都是很舒服的~沒有任何的腥味!

DSC07273.JPG

本身就像是一道藝術品,好吃以外,也兼顧視覺享受~

DSC07279.JPG

可以搭配金桔食用

DSC07281.JPG

阿治師傅熟練地幫Mina製作握壽司~

DSC07285.JPG

完成囉,坐在吧檯前面就是有這個好處,與美食的距離這麼近~真的是新鮮直送!!

放在黑色的石板盤子上,搭配各式的醃漬物,拍起來也是很美呢~~

DSC07289.JPG

DSC07269.JPG

【真鯛】握壽司,上面撒著玫瑰鹽以及檸檬皮,阿治師父說,這樣子的調味剛好,不需要再加哇莎比或醬油~

真的是好職人精神! 調味都抓到非常精準,也會建議客人最佳的食用方式! 鯛魚的口感細緻,淡淡的魚肉甜味~吃下去時,玫瑰鹽也是起了很棒的提味功能!

DSC07295.JPG

【比目魚】握壽司,油脂豐富、肉質細緻的比目魚握壽司,永遠都是受歡迎的一道! 上面擺放了蘿蔔泥,顏色和口感上都和比目魚融合得很好!

略帶酸味的蘿蔔泥剛好可以中和比目魚在口中的油脂感。一口咬下去,在口中慢慢體會肉質、肉香~慢慢咀嚼,就是吃握壽司最好的享受!

DSC07301.JPG

【島肚子】握壽司,在日本人眼中是很高級的魚肉,剔透鮮甜的肉質、一咬即化,搭配哇莎比,更提升魚肉本身的甜度!

DSC07307.JPG

阿治師傅拿出壓箱寶,正在製作著海膽握壽司~我的!我的! 快把整合海膽給我吃~~

DSC07309.JPG

【鰤魚大腹】握壽司,看著那略帶粉紅色、肉質紋理清晰、油花均勻,就知道一定超級好吃啦!!

淡粉色的肉就是鰤魚的特色,而鰤魚的生長周期較長,魚腹部位的肉又是特別肥美~所以鰤魚在日本料理中,是頂級的食材呢!!

DSC07311.JPG

換個角度~真的讓人愛不釋口,捨不得吃! 可是一入口,魚肉就幾乎化開~

DSC07317.JPG

【根室市馬糞海膽+軟絲】握壽司,來自北海道根室市的馬糞海膽,這食材可是要價不斐! 有時候120g就要破千元~~

所以雖然只有這麼一口,還是很珍貴的! 海膽在日本可是被譽為三大珍味之一,最讓人喜愛的是它的鮮甜與滑順口感~

這次的根室市馬糞海膽的甜味中又帶著海鮮的鮮味,內含的油脂讓他很滑嫩,和地下的軟絲口感很搭,軟絲也是軟滑而肥美~

當然,新鮮度沒話說~

DSC07325.JPG

【牡丹蝦+炙燒蝦膏】握壽司,牡丹蝦相信大家都知道,新鮮的肉質,它本身代的鮮甜味與海鮮味就非常濃郁

再加上上面,炙燒過的蝦膏,整個吃起來就是嘴裡滿滿海洋滋味,牡丹蝦的肉質本身帶點Q彈以及滑滑的油脂,

【匠壽司】的牡丹蝦又特別大隻肥美,吃起來更過癮!

DSC07333.JPG

【黑鮪魚大腹】握壽司,黑鮪魚一直就是老饕追求的夢幻逸品,而他的大腹部分的肉質,更是可以入口即化!

料理長阿治說,這黑鮪魚大腹有醬油醃漬過,所以本身已經帶有鹹味,而起醃漬過後,肉質更是軟嫩!

看看它上面的油花~就知道美味的秘密

DSC07337.JPG

【利尻海膽】握壽司,利尻海膽是北海道出產的海膽,吃昆布長大,金黃的色澤,細緻的質地,比剛剛吃的根室市馬糞海膽有過之而無不及

難怪被稱為是海洋的奶油~又滑嫩又香! 一口吃下去,慢慢讓海膽的甜味在嘴裡漫開,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DSC07345.JPG

【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的油脂幾乎是最豐沛的了~再經過炙燒,更把油脂逼出來~經過火烤,香氣四溢!

一口氣放進嘴裡,鰭邊肉感覺就像是在口中慢慢融化~而醬汁和蔥就會起了調和作用~

真的是每一份握壽司都是精心設計!!

DSC07349.JPG

【南極圓鱈考下巴】

接下來就是熱菜囉~圓鱈烤下巴,分量很大,兩塊大大厚厚的圓鱈排,外表烤得金黃,非常刺激食欲!!

DSC07355.JPG

DSC07359.JPG

來近看它的肉質,魚肉的質地纖維非常細緻,吃起來卻是嫩中帶Q,非常驚豔!!難怪鱈魚這麼受歡迎!

這一道也是Mina很推薦的,尤其是比較喜歡熟食的朋友~

DSC07367.JPG

【酒蒸龍蝦湯】光看就流口水的龍蝦肉,一整隻的龍蝦都在湯裡了~從肉質就看得出他的新鮮,非常飽滿Q彈有勁! 肉質完全不會糊糊鬆散!!

湯頭也是很美味,裡面加了許多的好料~有櫛瓜、甜菜、美國甜薯、菇類,非常好吃! 也很有飽足感,安排在套餐最後也非常用心,

先讓客人品嘗細緻的各式海鮮握壽司,最後再來酒蒸龍蝦湯做結尾~

DSC07371.JPG

湯頭非常清澈甘甜

DSC07375.JPG

一定要親自品嘗,才能體會新龍蝦的肉質

DSC07377.JPG

【紐西蘭60天小羔焗烤帕瑪森起司竹筍】,一開始上桌,Mina心想,怎麼沒有送上刀子來切肉,後來試著咬一口羊排,果然,根本不用刀子切,就能很輕鬆地完食整根羊肋排

肉質軟嫩,熟度大約7分熟,烤得恰到好處!! 淋上金桔汁,酸甜開胃、中和油脂!

DSC07383.JPG

DSC07385.JPG

旁邊的帕馬森起司焗烤竹筍,也很讓人喜愛,竹筍是夏天的食材,產季的竹筍特別甜,再搭配帕馬森起司進烤箱焗烤,香噴好吃!!

很有特色的夏季竹筍料理~因為用的是帕馬森起司而非一般的焗烤起司,所以不會膩口! 起司香氣濃郁! 和羊排本身也搭!

最後再吃醃漬烏梅~清清口! 完美的結尾~

DSC07393.JPG

【日本烤捲麩味噌湯】日本料理經典味噌湯,不過【匠壽司】的味噌湯湯頭清澈~烤捲麩也很好吃,Mina一個一個挑起來吃,QQ的

DSC07391.JPG

甜點,紅豆奶酪及水果,

中規中矩的甜點,最為結尾。 紅豆粒粒分明,熬煮得恰到好處! 奶酪的質感不同於一般的奶酪~更加細緻綿密,有點像是起司慕斯蛋糕的口感~

真是令人滿足、飽足的【匠壽司】晚餐,難怪上班族都喜歡流連在日本料理店、壽司店,這就是美食的魅力阿!!

特別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聚餐、情侶約會。

DSC07403.JPG

DSC0740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