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38.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Bela Vista Hotel &Spa (★★★★★ 五星飯店|羅萊夏朵飯店) /每晚344歐元
地址:Av. Tomas Cabreira Praia da Rocha, 8500-802 Portimão, 葡萄牙

電話:+351 282 460 280

餐廳名稱:Don Sebastiao (米其林畢比登推薦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1月
消費金額:  晚餐57.5歐元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Bela Vista 的早餐非常令人期待,餐廳就俯瞰著整片寬闊海洋,溫暖柔和的陽光把整間餐廳都照亮,鮮得格外有朝氣。
昨晚的餐點又是這麼好吃,這些綜合起來,可以期待他的早餐一定很可口!
餐廳以藍白相間作為基調,令人格外放鬆!

DSC05051.JPG

DSC05067.JPG

DSC05068.JPG

早餐的桌面擺設,優雅、舒服,桌面很寬,可以擺很多食物~

DSC05070.JPG

DSC05071.JPG

戶外區,想要在戶外用早餐也可以喔~更直接享受早晨陽光、更接近海邊。

DSC05073.JPG

直接望向沙灘與大海!

DSC05076.JPG

遠方延伸入海的岩壁,顏色有層次感

DSC05079.JPG

不過室外區的缺點是,海鷗會來搶食!Mina就被搶走一塊麵包,一隻大海鷗跳上桌上,直接叼了就走~

吃完又過來!所以還是移到室內,可以吃得安心些。不過對於喜歡大自然的人來說,可能也是一種享受喔~

DSC05080.JPG

水果區

DSC05053.JPG

穀片、火腿、起司區

DSC05055.JPG

麵包、烘焙點心區

DSC05056.JPG

起司、果醬區

DSC05057.JPG

餐廳旁邊就是酒吧,補拍一下酒吧陳設,也是很有葡國情調,在這裡享用葡萄酒與點心,應該很悠閒放鬆。

DSC05059.JPG

超級喜歡吃起司~

DSC05083.JPG

新鮮現榨果汁

DSC05087.JPG

現點現做歐姆蛋

DSC05090.JPG

DSC05091.JPG

吃完早餐,今天計畫開車到 Lighthouse of Cabo de Sao Vicente,位在葡萄牙的西南角的一座燈塔,也是N268公路的最終點。從google map地圖上來看,他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一條路開進低矮灌木叢的荒野中,周邊沒有其他建物,只有這座蓋在海岬之上的碉堡與燈塔。

燈塔就在照片上的遠處~鄰近有很多沙灘,很多遊客會來玩水、衝浪。

DSC05094.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096.JPG

有台階可以走下去

DSC05097.JPG

葡萄牙這一帶海岸線的地形與地質,都類似這樣,海岬自陸地延伸入海中,並且形成陡峭的峭壁。

DSC05099.JPG

DSC05102.JPG

DSC05108.JPG

景點一:Lighthouse of Cabo de Sao Vicente 聖文森海岬燈塔

免費進入參觀,但進入後還有一處室內區域要額外再購票才能參觀。這座從1520年就已經存在的燈塔,一開始主要的功能,是為了抵禦來自海上的掠奪士兵,後來還是在1587年被英國的私掠船Francis Drake給破壞了,直到1606年才又被修復使用。

DSC05162.JPG

餐廳

DSC05163.JPG

開車前來燈塔,只有一條路進、同一條路出,不過馬路是雙向二線道,挺好開的!

DSC05164.JPG

許多人喜歡坐在峭壁上欣賞大海,整座碉堡就蓋在非常陡峭的地形上

DSC05128.JPG

DSC05158.JPG

海岸線都是海岬、岩石峭壁地形,一部分經過海浪沖刷之後,脫離海岬,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小島。

DSC05131.JPG

以前的船隻航行至此,也要找到有沙灘的凹口,才能登陸上岸吧~

DSC05138.JPG

DSC05148.JPG

一座鐵製雕塑

DSC05145.JPG

燈塔

DSC05153.JPG

燈塔旁的乾枯野花,這裡的植物必須常年生長在海風狂吹之中。

DSC05161.JPG

景點二:Sagres Fortress 薩格里什城堡

也是建造在葡萄牙西南沿海的海岬上,一座非常雄偉的碉堡,建造時的主要功能在保護城鎮,免受來自北非的侵略者。

是由恩里克王子負責建造

DSC05165.JPG

DSC0516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入內參觀要購票,3歐元。花費時間大約1小時,裡面非常寬廣。可以沿著海岸線步行,繞海岬一整圈。

DSC05170.JPG

DSC05171.JPG

碉堡內有一間教堂,Igreja da Nossa Senhora da Graca。也是恩里克王子於1570年代建立,特色就是他的白牆

DSC05173.JPG

DSC05174.JPG

白牆對應藍天,拱形的鐘樓看起來格外漂亮!

DSC05175.JPG

教堂內部簡單、樸素。兩旁各有一位殉國聖人的雕像,一位是St. Francis,另一位是St. Vincent。兩位都是在阿方索國王與摩爾人在爭奪里斯本時,在Cape of St. Vincent殉國,阿方索國王在戰爭中,發誓如果能從摩爾人手中奪回里斯本,就一定要找到這兩位聖人的遺體。後來真的打了聖戰,他派出尋找聖人遺體的士兵,也在 Cape of St. Vincent找到了遺體,遺體被烏鴉給保護著。後來遺體也就運回里斯本,安放於教堂之中。

DSC05181.JPG

DSC05183.JPG

門上漂亮的裝飾,雖然鏽蝕,線條仍然很吸引人

DSC05184.JPG

可以看到剛剛去的燈塔。

DSC05176.JPG

DSC05177.JPG

碉堡的位置非常具有戰略地位,而且也證明了15世紀時,有著非常頻繁的貿易往來在地中海、非洲、和北歐之間。碉堡曾經在經歷英國海軍攻擊時扮演重要角色,

DSC05179.JPG

距離海平面有很大的高低落差~但在1755年的里斯本大地震,這個碉堡受到重創,但地震對他的損害其實只有一點點,而是地震後隨之而來的海嘯,跨過這60米高的懸崖峭壁,重創這座碉堡。之後這座碉堡雖然修復,但重要性就大不如前。

DSC05180.JPG

DSC05187.JPG

對面海岬上的建築,看起來像是飯店或是度假俱樂部,位置條件很棒,可以俯瞰整片海洋。

DSC05189.JPG

還有一棟建築更是蓋在海灘旁~

DSC05191.JPG

DSC05193.JPG

碉堡裡還有這間風羅盤,用來協助進行探測工作

DSC05203.JPG

這間螺旋狀的建築,Chamber of sound,走進去會有一個風洞,連通到海面,隨著海浪與風灌入風洞,會有一陣一陣巨大的風的聲音。

聲音大時,其實挺嚇人的。

DSC05202.JPG

DSC05216.JPG

DSC05213.JPG

整個碉堡的範圍中,有一處特別圍起來,因為這裡有一個深洞,可以直通到海面

DSC05204.JPG

站在這檯子上可以看到很深的一個洞

DSC05219.JPG

DSC05214.JPG

DSC05215.JPG

站在這碉堡的海岸線上,對這周邊的海域有很清楚的視角,幾乎是一覽無遺。而這片大海也是一望無際!

DSC05207.JPG

DSC05208.JPG

DSC05196.JPG

草地上長了很多球狀乾草,和後面湛藍的海面,形成一幅構圖特殊的風景。

DSC05199.JPG

很多人在懸崖上釣魚~看起來好危險

DSC05209.JPG

DSC05210.JPG

但是看起來,好像還是有所收穫喔~

DSC05229.JPG

DSC05231.JPG

這裡的地質,比較像是石灰岩

DSC05217.JPG

DSC05225.JPG

恩里克王子紀念碑,就是那位最熱衷於航海的王子,幾乎在各個教堂都會對他特別對待,可見在葡萄牙人的心中,他的地位非常高。

DSC05232.JPG

入口處兩側有步道可以走上去,應該是校場的高臺,最為指揮軍隊用的。

DSC05233.JPG

高台往下看,可以看到一個圓形廣場。

DSC05235.JPG

景點三:Faro 海灘

Faro的海灘有很多漂亮的海上岩石,應該是原本延伸入海的海岬逐漸地被侵蝕、崩坍之後形成。夏天,天氣好,風浪較小時,有許多船公司會有一日的搭船遊洞穴的行程,在乘客出海觀看這些特殊的地理景觀。

是這裡的著名玩法。

DSC05238.JPG

不搭船的人,就在沙灘上曬太陽或海上衝浪

DSC05243.JPG

每座岩石都有自己的奇形怪狀

DSC05244.JPG

DSC05245.JPG

DSC05246.JPG

DSC05254.JPG

DSC05255.JPG

DSC05256.JPG

DSC05262.JPG

DSC05263.JPG

景點四:Lagos 海邊

Lagos的海邊也和Faro差不多,

DSC05265.JPG

DSC05266.JPG

DSC05267.JPG

石頭上還有崁著一塊牌子,應該岩石以前不是在這個位置,但經過坍崩,被帶到這裡。

DSC05269.JPG

DSC05270.JPG

DSC05281.JPG

DSC05293.JPG

景點五:Lagos 漁港

因為是冬天,飯店服務人員說不一定會有出海的船,不過Mina還是來試試看,到Lagos漁港找找有沒有可以帶觀光客出海去看奇特岩岸地形景觀的船。

DSC05294.JPG

港口停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船

DSC05295.JPG

DSC05296.JPG

港口的一側有很多廣告單位,各種的船、各種不同的行程、觀賞路線、時間長短,都可以做選擇。

不過看到攤位都沒人,心生不妙。

DSC05305.JPG

後來發現,預約出海遊艇只需要在網路上預約、付款即可,不必到這裡來。可以提前1-2天作安排,不過如果旺季來,建議提前先預訂行程,可以做的選擇比較多。

DSC05297.JPG

DSC05299.JPG

DSC05300.JPG

Mina就用手機上網預約了明天這家公司的Grotto Trips,一個小時15分鐘,因為當天日期在官網上已經沒有開放選擇,只剩隔一天的日期可預約,預約11點出海的活動。Grotto 是石窟的意思,沿岸一帶的特殊地形,很多海岬峭壁被海水侵蝕後,會形成許多的洞窟,搭船進入洞窟參觀,是法魯、波爾蒂芒、拉哥斯熱門的活動。尤其是以拉哥斯漁港為最熱門搭船地區。

預約成功了之後,也在網路上刷卡付款。因為明天就要出發回里斯本,並且要還車,所以時間上只能選行程最短的。

不過以現在的遊客量來說,Mina也猜應該明天船公司會打電話給我說活動取消,因為一艘船只載兩個人出海,應該不符合經濟效益。

果然隔天早上就接到電話了,說因為天候因素,出海行程取消,費用也會退款。

好吧~既然沒有緣分,只好放棄了!沒有出海觀看海岸洞穴,是這次行程的一個缺憾。

DSC05307.JPG

港口另一側是餐廳和商店,有餐廳還有現場音樂演奏,很熱鬧

DSC05298.JPG

傳統的木造船

DSC05310.JPG

Lagos市區,一座奇怪的雕像

DSC05312.JPG

街道上許多餐廳

DSC05317.JPG

DSC05318.JPG

一隻可愛的蛇裝飾的餐廳,也是米其林推薦餐廳喔!

DSC05320.JPG

晚上就在Lagos市區用餐,選了一家下午也有營業的米其林畢比登推薦餐廳,Don Sebastiao

不過時間下午5點半左右,餐廳只有開放室外區,室內區沒有開放。

所以Mina就體會一下坐在人行道上吃飯的感覺囉~其實歐洲人挺喜歡坐在街道上吃飯,不過Mina個人還是喜歡在餐廳裡面。

DSC05321.JPG

餐廳主體顏色是黃色、白色相間。桌面擺設

DSC05323.JPG

下午時候用餐的人也是不少,三五好友點些菜、喝點酒,過個愉快的下午時光

DSC05325.JPG

DSC05360.JPG

氣泡水

DSC05328.JPG

傳統葡式豬臉頰肉搭配馬鈴薯泥 16歐元

豬肉燉得很軟爛,味道還不錯。就是在擺盤上比較家庭式餐廳的感覺,呈現傳統料理風格!

 

DSC05330.JPG

葡式烤羊排佐烤時蔬 19.7歐元

DSC05339.JPG

肉質軟嫩,烹調程度掌控得不錯!好吃!

DSC05349.JPG

傳統葡式烤牛排佐新鮮烤馬鈴薯 16歐元

這道料理味道不錯,份量很足。新鮮馬鈴薯切片,進烤箱烤後非常好吃!

牛肉雖然在陶盤裡進烤箱烤,但還是控制在5分熟,牛肉與馬鈴薯之間,還有鋪上一層培根,增加了風味。第一次吃到傳統的葡式牛排!驚艷~

DSC05342.JPG

DSC05345.JPG

牛排斷面

DSC05352.JPG

炸薯條配菜

DSC05348.JPG

餐廳的內部,晚上19:30才會開始對外營運。

內部裝潢很傳統的葡式風格。米其林畢比登推薦餐廳的餐點稍微比較單純、強調CP值又兼具美味。

不過用餐環境通常比較壅擠一些~

DSC05354.JPG

DSC05356.JPG

享用完晚餐,就已經晚上7點了,晚上的街道上,人比下午減少許多。入夜後氣溫更低了。

因為坐在戶外區,狂被隔壁桌的一位女性客人的連續5支涼菸燻死,真的感謝台灣許多嚴格的禁菸規定,不然邊吃飯邊被燻,真的很食不下嚥的!

所以整體來說,雖然米其林畢比登推間餐廳的CP值很高,但這家餐廳是這次旅程中的最後一名~~

DSC05361.JPG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