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66.JPG

餐廳名稱: 釉日本料理餐廳 YU RYORI NIPPON (#大安 #日本料理 #頂級 #日籍料理長 #國父紀念館商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11號1樓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1分鐘就到)
電話: 02 8771-7578

消費時間: 2018年/12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晚上 18:00-22: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在國外旅行一個月的時間,其實挺懷念台灣的美食,朋友介紹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的一間外觀超華麗日本風格的日本料理餐廳 釉,是道地日本師傅、日本空運食材、高CP值的頂級日本料理餐廳。Mina怎麼能錯過呢?

於是一回國沒多久就來拜訪拉~

餐廳的外觀~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在門口左側種了一棵松柏

另外大量木造、與石材的造景,營造成完整的日式氛圍。一踏入院子,就能開始想像來到日本東京,享受高級的日本料理的感覺。

LOGO

DSC06185.JPG

菜單封面~一段簡單的介紹,倒是讓人意會了餐廳對自我的定位:

初現嘆光彩 旬物鮮美躍口中 釉 為藝術矣

有著日本人對食物精緻度的極致追求、精雕細琢,而鮮美、著時的食材一入口,色香味俱全時,就是 所追求的藝術的境界!

DSC06230.JPG

菜單以木紋紙為底,燙上金色日本漢字體的中文及英文,很有質感

日本料理的精神,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料理長拉!

釉 的料理長 橋本和弘師傅  年紀僅32歲的他,可是已經擁有16年資歷,在台灣8年,已經先後服務過『野壽司』、『野村壽司』、『千壽』等一流日本料理名店!

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應該對他都不陌生~

製作料理時超級專注的神情,但和客人聊起天來,卻有著大男孩的靦腆喔~

他說他在來台灣之前只喝日本清酒、啤酒,現在葡萄酒、威士忌通通都愛喝了~因為熱情台灣客人,坐在吧台前看著師傅製作餐點,聊起天來就會請他喝酒!

久了就和客人變成朋友拉。Mina 覺得這就是日本料理的魅力~吧檯前的位置永遠是最好的位置,可以和師父面對面、聊料理!

DSC06312.JPG

DSC06314.JPG

DSC06315.JPG

接下來就開始欣賞橋本和弘料理長精湛的廚藝以及如藝術品般的料理囉~

今天Mina 選擇了『雅壽司』套餐,總共7道菜!豐盛!

DSC06397.JPG

第一道菜|開胃小菜 光是開胃小菜就已經如此華麗! 使用的材料都是日本空運來台的新鮮食材!

在金色紙片上,擺上四款開胃小菜,有烤起司、鴨胸肉、帝王蟹、龍蝦肉等元素在裡面。

DSC06203.JPG

最前方的是醃蘿蔔切成圓柱狀,裡面放上龍蝦肉,上方擺上糖漬過的栗子、小魚乾,白蘿蔔的清新、微甜,搭配上Q彈龍蝦肉的鮮甜,非常好吃、清爽。

DSC06208.JPG

放在精緻金碗中的是約為五分熟的鴨胸切片,加上蔥花和哇沙比! 光是鴨胸軟嫩帶肉汁就已經讓人驚艷了,加上哇沙比的微辣,讓人有種幸福感!

DSC06209.JPG

帝王蟹肉,放置在九孔貝殼中,上面的晶狀果凍是由柴魚高湯做成。底下鋪放海藻,最上方以紫蘇花裝飾。

是不是超級精雕細琢!

DSC06210.JPG

夾起帝王蟹腿肉、搭配些許的柴魚高湯凍與海藻一起吃,口感多元的豐富海鮮匯集在口中,超級享受的!

DSC06221.JPG

旁邊金黃略帶炙燒過的金黃起司,是由cream cheese製作而成,先將起司浸漬過味噌湯,再用火烤到表皮略乾。是西式與東洋料理結合的創意!

師傅不解說,我還吃不出是起司呢!

DSC06212.JPG

接下來是|鮮魚海鮮三種,本來以為是三種魚料理,放在一個盤子上。結果沒想到是完全不同的三款鮮魚海鮮料理,輪番上桌!

每一盤也都是精美絕倫~讓Mina拍得好過癮,又邊拍邊流口水!

軟絲生魚片,總共有兩大塊,給得很大方!這道菜完全看出師傅的刀工,軟絲生魚片上無數道刀劃,每一道都是均勻分布,彼此距離相同,而刀劃的深度又必須控制,不然整塊軟絲就被切成很多小碎片了。

重點是刻畫了這麼多刀後,軟絲肉質的脂滑玉潤的特質展露無遺,沾一點新鮮現磨哇沙比,一起入口!新鮮無腥味之外,滑潤Q彈的口感,讓這一道菜瞬間變成Mina的最愛了!

DSC06236.JPG

還附有醬油與海鹽,可以依個人口味與喜好,搭配使用。不過Mina推薦,只要加哇沙比和一點海鹽調味即可以享受最道地的美味!

DSC06242.JPG

刀工細緻在這一道菜展露無遺! 在白皙的軟絲上,紫蘇花、哇沙比、柚子皮,就像雪地上的萬紫千紅!

令人捨不得吃的藝術品。

DSC06245.JPG

接下來是鮪魚中腹佐馬糞海膽,鮪魚中腹的油脂適中,肉質滑嫩,鮮甜。非常新鮮的中腹,近拍仍然呈現漂亮的桃紅色,油花也清晰可見!

而人間美味的馬糞海膽也給得很大器!

另外值得讚許的,是釉 日本料理選的器皿非常適當!不會過度華麗而搶了食物本身的風采,非常有質感。

像這一個盤子Mina就非常喜歡!

DSC06268.JPG

DSC06258.JPG

DSC06273.JPG

第三盤是日本香箱蟹,很幸運的是這個季節剛好是香箱蟹產軟的季節,所以以當季香箱蟹製作的這道料理,就充滿了蟹黃、蟹膏!

上面的淋醬,是由味高湯、醬油製作而成的果凍狀淋醬,而和香箱蟹肉混拌一起的,是蘿蔔絲與薑花絲(又稱茗荷,是薑最上面的那一段切成的絲)

DSC06274.JPG

DSC06284.JPG

滿滿的蟹黃蟹膏!佐以滑潤的味醬油凍與蘿蔔絲和薑絲,也是香箱蟹迷不能錯過的一道料理!

DSC06288.JPG

生海苔茶碗蒸,生海苔富含多種營養,是日本人飲食習慣中不可或缺的食材,這道茶碗蒸,除了及細膩的蒸蛋以外,裡面有很豐富的配料,像是雞肉。

更特別的是他的最上層用了生海苔來做搭配。把茶碗蒸又往上提升了一個層次,多了海洋的鮮味!更凸顯日本人飲食偏好!

DSC06306.JPG

非常細緻的蒸蛋部分,每一口都可以品嘗到生海菜的滋味

DSC06307.JPG

今天的烤魚品項|炸芝麻和河豚佐糯米椒銀杏子

芝麻和河豚是秋季的當季漁獲,炸得金黃酥脆的外表已經夠吸引人了,若是再加上軟嫩、質地細緻的河豚肉,更是絕妙的口感!

橋本和弘料理長的精心設計的擺盤,讓整道菜更有日本風。一旁是糯米椒和銀杏子。酥炸河豚搭配檸檬汁,超級美味。

DSC06328.JPG

看看這白皙細緻的河豚肉~每一口都讓人細細品味!

DSC06334.JPG

這肉質,難怪讓許多頂級饕客對河豚肉趨之若鶩!

DSC06336.JPG

接下來是壽司囉~第一盤的三種生魚片,分別是胭脂蝦、鮪魚赤身、目一鯛,而非常講究的是鮪魚赤身搭配的米是紅醋飯,胭脂蝦和目一鯛搭配的是白醋飯!

米飯採用的是台灣的越光米!

DSC06338.JPG

從生魚片的色澤上就能看出食材的新鮮,而吃下去,魚肉裡的自然鮮甜味、油脂、都讓人齒頰留香!

而且生魚片完整包裹米飯,一點都不小氣! 米飯則經過師傅巧手擠壓,粒粒分明卻不鬆散!是製作握壽司中很需要技術的一道手續。

DSC06339.JPG

DSC06347.JPG

接下來另外三款握壽司-鮪魚大腹、紅喉、馬糞海膽,搭配手工製作烘蛋

DSC06353.JPG

DSC06365.JPG

鮪魚大腹的油花則比中腹更加豐富,口感更加滑順!上面撒上些許松露鹽!完美的滋味組合!

DSC06354.JPG

紅喉生魚片握壽司,紅喉是一款高價的魚貨,而用紅喉製作生魚片,使用的魚肉必須是非常新鮮!

DSC06355.JPG

馬糞海膽,非常甜!搭配底下的米飯一起吃,很棒!因為海膽相當新鮮,所以不會糊糊爛爛!

DSC06356.JPG

烘蛋

DSC06357.JPG

美到讓人光看就流口水拉!

DSC06360.JPG

味噌湯,用料非常大方!除了味噌湯之外,還有土魠魚下巴在湯裡,魚鮮肉嫩!

溫暖的味噌湯,在秋冬時節喝起來特別暖胃。

DSC06368.JPG

DSC06373.JPG

甜點|蕨餅 師傅手工自製,甜點品項在天氣還有些許熱時,會選用蕨餅當餐後的甜品,若天氣再冷些,就會改為冬季甜品囉!

蕨餅外面包裹著一層細緻的黃豆粉,淋上手工熬煮的黑糖!

橋本和弘料理長對食物的要求與自我的期許,就是選用最新鮮、最原味的食材,幾乎都是日本空運來台的頂級漁獲,加上他的精湛手藝、手工製作每一道食材、淋醬、甜點,確保每一道料理的風味,能滿足每一個挑惕的味蕾。

DSC06385.JPG

這個就是剛出爐的烘蛋喔~

DSC06387.JPG

室內空間上,為了提供客人寬敞舒適、不受打擾的用餐環境,座位數並不多。

前區的18個座位,兩個包廂分別是6位與4位(亦可合併為10位的包廂),以及吧台區8位。

所以計畫來釉 日本料理用餐,記得提前預約!

DSC06148.JPG

DSC06157.JPG

吧台座位,可以近距離和料理長互動喔~

DSC06178.JPG

DSC06181.JPG

包廂裡的位置,很私密。

DSC06167.JPG

包廂牆上美麗的銀杏葉圖案

DSC06198.JPG

包廂有拉門,可以關起門來談生意~

DSC06158.JPG

酒櫃上的陳列,現在的餐酒文化,已經不侷限日本料理僅能與清酒就搭配了,而是清酒、葡萄酒、威士忌,通通可以來和日本料理做搭配。

不過在挑選酒款時,還是聽從服務人員或料理長的建議,才能讓餐與酒激盪出最美的火花。

DSC06166.JPG

使用的茶具、味碟,都非常的講究!

DSC06175.JPG

DSC06171.JPG

精緻的筷子與筷架

DSC06173.JPG

DSC06190.JPG

DSC06192.JPG

菜單

DSC06320.JPG

4000元套餐-料理長特選

DSC06321.JPG

3800元套餐-特選壽司

DSC06322.JPG

2800元套餐-雅壽司

DSC06397.JPG

1800元套餐-壽司會席

DSC06399.JPG

單點的部分-熱菜

DSC06392.JPG

單點的部分-冷菜

DSC06400.JPG

單點的部分-壽司

DSC06393.JPG

單點的部分-湯與甜點

DSC06394.JPG

釉 確實是間讓人驚艷的日本料理餐廳,無論是日式庭園的外觀、橋本和弘料理長無懈可擊的技術與對料理的熱情,美味又精緻的餐點。

對於追求頂級日本料理享受的饕客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

而像Mina,在上列要求以外,還希望能份量足!我想『釉』也一樣能滿足我!

頂級食材給得很大方!非常直得推薦!今天這樣豐富而令人滿意的套餐內容,只要2800元,CP值非常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