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95.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Casa das Penhas Douradas Serra da Estrela Portugal (★★★★ 四星飯店) /每晚160歐元
地址:Penhas Douradas, 6260-200 Manteigas, 葡萄牙

電話:+351 275 981 045

餐廳名稱:飯店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1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離開六善飯店前,再把飯店週邊的設施和景色做最後巡禮~很擔心漏了什麼細節。
今天的天氣不是太好,烏雲密佈的。
寬闊的平台,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或果汁,看著周圍的杜羅河美景~

DSC02562.JPG

葡萄藤,放在桌上成了擺飾

DSC02572.JPG

花園噴泉

DSC02563.JPG

花園,整個山谷在秋天,就是五彩繽紛,應該是全年最美的季節吧!

DSC02564.JPG

泳池,冬天沒有開放。夏天可是飯店的賣點之一呢!無邊際泳池,俯瞰杜羅河美景~一邊享用池畔香檳!

DSC02565.JPG

可以想像他的夏日盛況~

DSC02579.JPG

飯店的塔樓,是莊園原始的建築,古老的噴泉

DSC02570.JPG

DSC02571.JPG

陽台一偶的桌子,視野極佳。

DSC02574.JPG

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石柱

DSC02575.JPG

薰衣草

DSC02577.JPG

多肉植物盆栽,很可愛!

DSC02581.JPG

花園座位區

DSC02584.JPG

肥美的橄欖~

DSC02585.JPG

楓葉與楓樹

DSC02587.JPG

DSC02588.JPG

DSC02589.JPG

DSC02590.JPG

還未張傘的蘑菇,從沾帶露水的小草中長出來

DSC02596.JPG

DSC02600.JPG

一路走到河邊,可以拍到岸邊的樹的倒影,河水平順如鏡

DSC02602.JPG

DSC02605.JPG

DSC02606.JPG

小瀑布

DSC02611.JPG

河岸邊的帳篷,夏天時供休憩、冥想的地方

DSC02617.JPG

check out 排名第一的六善飯店,要離開都市、葡萄園,到葡萄牙境內最高山出發囉~

本來規劃在埃什特雷拉山脈2天的時間,但與飯店櫃檯討論後,他們認為一天就夠了~所以就把時間留給後面的行程囉~

從杜羅河谷到埃什特雷拉山脈山頂的飯店,車程約2.5小時。一路上經過大城市,唯塞烏(Viseu)。

進入山區後,因為天氣不好加上山區多霧,大部分景色就像照片中這樣。

埃什特雷拉山脈(Serra da Estrela) 葡萄牙文是『星星』的意思,山脈長100公里、最寬地方是30公里。海拔1993公尺。在1725年時,國王若昂五世下令建造一座7公尺的塔,讓他的高度達2000公尺。

地質上以花崗岩為主,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花崗岩巨石。

DSC02621.JPG

山的稜線大多很圓滑,不似一般高山

DSC02665.JPG

到飯店囉~固定在岩石上的飯店名稱

飯店就位在海拔高度1500公尺左右的山上,冬天會下雪,也是滑雪聖地度假小屋型的飯店,內部有溫水泳池、桑拿,還有hiking的團,由飯店領隊帶大家步行逛逛周邊奇特的地形地貌。

DSC02643.JPG

DSC02644.JPG

一到飯店完成check in,回到房間,服務人員會先送咖啡和點心到房間,免費服務。

DSC02622.JPG

房間風格比較像是北歐風,大量使用木質材料。配件則是色彩鮮豔,像是燈罩、床頭毯。

DSC02625.JPG

DSC02628.JPG

DSC02630.JPG

DSC02631.JPG

迎賓水果

DSC02635.JPG

廁所,

DSC02636.JPG

放置盥洗用具的櫃子

DSC02640.JPG

床頭毯子,是特殊的羊毛材質,因為這家飯店所屬的公司就是經營羊毛傢俱的工廠,所以每天也會有團去參觀就位在不遠處的工廠。

將羊毛應用在各項傢俱上,例如沙發、椅子、懶人椅、抱枕等等。在飯店的各處都可以看到這項產品喔~

DSC02641.JPG

安置好行李,就到附近山區繞繞,主要的目標有幾個大景點,像是瀑布 (Poco do inferno)、水庫 (Barragem Marques da Silva)、托雷峰 (Torre)、冰河峽谷(Glacier Valley of Zezere)、基督像 (Casas do Soito)、埃什特雷拉城堡 (Serra Da Estrela)、水庫神秘洞坑 (Covao Dos Conchos)

水庫神秘洞坑 (Covao Dos Conchos)的影片:其實是人造的排水系統,由花崗岩、混凝土建造而成的圓形排水孔,讓水庫過多的水,可以流到其他地勢較低的瀉湖。

不過Mina時間上來不及了,且天候不佳,這個景點好像是要步行一段路才能抵達,所以作罷。如果讀者拜訪此一地區,氣候允許,一定要去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7od_ZWNJ4

山上的地貌,許多大大小小的岩石散落、綠色的植被、以及松樹類的樹。

DSC02648.JPG

DSC02651.JPG

DSC02653.JPG

一處湖與水壩

DSC02654.JPG

DSC02655.JPG

DSC02660.JPG

開車前往出產本地最有名羊奶起司的村莊,Sabugueiro,而起司的名稱就叫做 埃什特雷拉起司(Serra da Estrela cheese),由羊奶製成 (品種:Bordaleira breed sheep),外表看起來像是奶油或是干掉的麵團,黃色的外表、濃郁的起司氣味。這一地區有寬廣的牧場和豐沛的天然資源,形成一個優異的環境、條件,來進行農、牧的工作,以及生產相關農產品。目前起司的生產還沿襲了流傳幾世紀的手法,尤其它『凝乳的方式』目前還是被特別保護、避免失傳,他是使用一種叫做Cardoon flower,搭配純熟的手工,在每年的11月到5製造。

起司的生產製作歷史可以追朔至16世紀,幾乎與村莊的歷史相同。想用起司時可以搭配麵包和當地的葡萄酒,最對味。

不過Mina到達村莊時,下著大雨,很多商店都沒有開。找了一家有開的商店,有點像是起司、紅酒的雜貨店,買了1.5歐元的起司,回飯店享用。

他的起司可以切分、秤重來購買。所以可以小份量品嚐,如果喜歡則可以買一整個。

起司味道很濃郁。

DSC02664.JPG

埃什特雷拉起司(Serra da Estrela cheese) 長這樣~用木匙挖出來吃~

DSC02880.JPG

山上佈滿了乾枯的黃草

DSC02667.JPG

景點一:水庫 (Barragem Marques da Silva),抵達時已經下起冰霰了,還夾雜著雨,地上溼滑,所以就沒有下去步行,參觀看起來相當大的壩體。

DSC02668.JPG

DSC02670.JPG

路邊已經堆起小雪堆

DSC02673.JPG

DSC02682.JPG

草地上、沙地上,已鋪上一層白冰

DSC02675.JPG

原本要再繼續上山,拜訪制高點Torre,但因為馬路上的雪剛下來,鏟雪車還來不及清,因為安全考量,關閉了上山的路。只好明天再來攻頂囉~

好多車也是想要開到山頂,卻被剷雪車得擋了下來。只好掉頭下山。

DSC02683.JPG

基本上山區的路、一路到山頂的路,都有柏油路面,大部分雙線道。路上標示、交通號誌也都清楚,所以自行開車倒是挺安全的。

不過濃霧、或下雪時,則要注意慢行、開大燈,下坡路段前都會有警示,提醒駕駛測試一下煞車系統,最怕是下山煞不住。

DSC02684.JPG

DSC02687.JPG

下了山,雪停了、雨也漸歇,霧氣很重,籠罩整個山脈。山底下的小村莊。

DSC02689.JPG

DSC02690.JPG

山區裡,氣候瞬息萬變,一會煙嵐消散,陽光也出來了

DSC02694.JPG

又是另一番景色

DSC02695.JPG

DSC02696.JPG

DSC02700.JPG

DSC02707.JPG

DSC02714.JPG

DSC02717.JPG

DSC02718.JPG

要去瀑布 (Poco do inferno)的路上發現這個號誌,真的很有用,剛剛上山如果有經過這裡,就會知道往Torre的路已經封閉了!

讀著們下次拜訪此地,也可以特別注意這號誌,也許哪些路段封閉,就不用白跑一趟。

DSC02725.JPG

DSC02726.JPG

景點二:瀑布 (Poco do inferno)

開車到這裡的路有比較小,雙向會車需要特別小心。

瀑布周邊還有許多長短不一的健行步道~不過冬天來,有點冷,在寒風中健行應該會吃不消。

DSC02727.JPG

沿著山壁有一座橋,可以順勢攀爬而上,可以很靠近瀑布。感受冰涼的水氣~

高山上的山泉水特別清澈,所以這一帶也有許多鱒魚養殖場,鱒魚生活必須在純淨無污染的水域,這裡剛好很適合。

所以如果有時間,也可以拜訪鱒魚養殖場喔~有規模的養殖場都會有付費導覽行程。

DSC02733.JPG

DSC02734.JPG

DSC02735.JPG

DSC02739.JPG

DSC02741.JPG

景點三:冰河峽谷(Glacier Valley of Zezere)

這裡的峽谷,是冰河時期冰河切割造成,整個河谷呈現U型,當然因為現在河谷長了樹、部分開墾了、還有道路,所以看起來不這麼U,不過散落一地的巨大岩石、碎石,也都是冰河時期留下來的證明。冰河一邊切割山岩、一邊就又帶著這些巨石往下走,最後冰川融解,巨石就以奇怪的姿勢著陸,所以有些石頭會看起來很怪,似乎不屬於這裡,又被以很怪的姿勢擺放著。

沿著整個冰川河谷,有一條公路。沿著公路開車,可以看到河谷的風貌。不過如果想要更仔細探究,可以下車,走上步道,來一趟冰河河谷健行之旅。

DSC02755.JPG

DSC02757.JPG

晚上回飯店,稍作休息後,晚餐8點開始。

飯店的休息室~有注意看到抱枕、沙發布面、椅墊都是用羊毛織品製作喔~手感粗粗的,感覺很耐磨!

DSC02760.JPG

DSC02761.JPG

牆上的照片,記錄著這一代的開拓歷史畫面

DSC02763.JPG

DSC02764.JPG

DSC02765.JPG

等候晚餐,先來杯白酒

DSC02766.JPG

DSC02769.JPG

DSC02771.JPG

DSC02775.JPG

地上的懶人椅,看起來很舒服!

DSC02778.JPG

DSC02781.JPG

晚餐餐廳,風格也是北歐居家風格

DSC02783.JPG

DSC02785.JPG

餐檯上的水果、點心、起司、咖啡,在餐後以自取的方式提供。是包含在晚餐的套餐中。

DSC02786.JPG

DSC02788.JPG

DSC02789.JPG

DSC02790.JPG

木片組成的燈罩,很環保、又美觀

DSC02791.JPG

桌上擺設

DSC02792.JPG

DSC02796.JPG

今天的晚餐是一份套餐,包含開胃小點、前菜、濃湯、主餐、甜點,與自取的水果、起司與咖啡,價格是38歐元。

很有競爭力的價格!這一餐沒有點整瓶的酒,只有點一杯白酒、一杯紅酒來佐餐~也是幸福享受。

餐前麵包~搭配橄欖油與奶油

DSC02795.JPG

桌上的餐巾,還放著一條藍色的魚。魚的材質也是羊毛布製品喔

DSC02798.JPG

這一道看起來像是冰沙,但是其實是第一道菜,白酒風味水果冷湯,上面淋上橄欖油,讓湯變得滑順。

DSC02799.JPG

慢煮蛋搭配芹菜泥與酥脆大蒜麵包,慢煮蛋口感非常軟嫩,搭配酥脆的大蒜麵包屑剛好可以讓口感多變。

DSC02807.JPG

DSC02808.JPG

綠色捲心菜濃湯佐香腸 濃郁好喝,非常暖胃。在寒冷的高山上很適合喝一碗濃湯~

DSC02812.JPG

主餐可以選擇鮭魚佐番薯泥、橘子醬汁或是小牛肉牛排佐松露風味馬鈴薯泥與培根

DSC02819.JPG

DSC02825.JPG

DSC02828.JPG

甜點,香草泥搭配糖漬核桃與柑橘冰沙

DSC02831.JPG

今天沒有成功抵達的Torre,明天在啟程前往下一目的地的時候,可以順道再訪。

山區的景色和天氣確實和之前的古城或是河谷,有很大的不同。開車的需要也會很大,若不是開車,應該很難到達這一區。

明天要去參觀Piodao歷史古村落與石頭山城Monsanto,也是到葡萄牙不可錯過的私密景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什特雷拉山 葡萄牙
    全站熱搜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