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93.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瓦爾韋德酒店 Valverde Hotel (★★★★★ 五星飯店)
飯店地址:Avenida da Liberdade, 164, 1250-146 Lisboa, 葡萄牙  

電話:+351 21 094 0300

餐廳名稱:AdLib 餐廳 (米其林推薦餐廳)
飯店地址:Av. da Liberdade 127, 1269-038 Lisboa, 葡萄牙  

電話:+351 21 322 8300

消費時間: 2018/10月
營業時間:  飯店24Hrs、餐廳晚餐19:30-23: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一早,打開窗戶,欣賞早上的天色與享受清新的空氣,溫度大約10度左右,所以格外清新。

DSC05492.JPG

開床禮物~

DSC05495.JPG

電梯的控制介面,好新潮~和平常在台灣常見的不同。

DSC05496.JPG

經過昨天的一夜好眠,用早上07:30的早餐還迎接每美好的一天,並且繼續好好認識這家五星飯店。 
享用早餐的桌子
DSC05498.JPG
桌旁窗外的景色,飯店有個小院子,院子裡有花園、小泳池、戶外桌子
DSC05501.JPG
早餐採自助式,加上部分熱點可以跟服務人員加點,都是包含在房費中。冷早餐的部分可以自取。
餐台上有水果、麵包、點心、穀類、起司、火腿、優格、果汁飲料、氣泡酒、氣泡水等等,豐富且精緻,讓人看了都食指大動。

DSC05504.JPG

DSC05505.JPG

DSC05506.JPG

DSC05507.JPG

DSC05508.JPG

DSC05509.JPG

先吃一些麵包~

 ​​DSC05518.JPG

DSC05513.JPG

來杯拿鐵~醒醒腦!感覺時差還在調整中~

DSC05515.JPG

DSC05527.JPG

現點現做的蛋料理,可以選荷包蛋、歐姆蛋、班尼迪克蛋...

DSC05540.JPG

DSC05526.JPG

DSC05538.JPG

煙燻鮭魚

DSC05541.JPG

培根

DSC05542.JPG

鬆餅,加上滿滿的楓糖~好甜。葡萄牙人食物有些偏甜~

DSC05558.JPG

餐廳的用餐環境,因為昨晚晚餐時段人比較多,且光線昏暗,所以沒有拍餐廳照片,今天利用早餐來補拍。

牆上金屬的燈飾,餐廳利用金屬與黑色來布置,多了高貴的感覺。

DSC05560.JPG

DSC05548.JPG

DSC05559.JPG

戶外花園

DSC05565.JPG

DSC05566.JPG

DSC05569.JPG

DSC05570.JPG

DSC05582.JPG

DSC05581.JPG

享受完早餐,就又可以進行一整天的觀光行程拉~又是好天氣的一天,藍色的天空當底色,拍什麼風景都美!

DSC05589.JPG

城市觀光巴士也搭載著觀光客在城市巷道間穿梭

DSC05590.JPG

葡萄牙的街道,真的是起伏不斷阿~

DSC05606.JPG

要走向海邊,就選擇下坡路段

DSC05614.JPG

漆成粉紅色的粉紅街區,以前是水手的成人街,現在成了熱門的夜生活街

就位於離港邊不遠的街道中

DSC05618.JPG

今天要去貝倫區,他是里斯本較外圍的區域,所以要搭公車或是火車都可以,兩種交通方式都可以使用里斯本卡來支付喔~

公車人好多,所以Mina 選擇火車。公車站和火車站緊鄰,所以臨時決定也不會增加多於路程

DSC05622.JPG

火車站的外觀

DSC05623.JPG

15號公車,前往貝倫區的

DSC05624.JPG

火車外觀

DSC05625.JPG

火車內部

DSC05627.JPG

大約10分鐘就到拉~貝倫區有幾個大景點,也是來里斯本的遊客必到之處。

景點一:發現者紀念碑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造型從側面看像是要出航行出海的大船,碑頂則是一個觀景台,可以購票登頂,觀看周邊的美景。

票價4歐元。須排隊。

這座紀念碑建立於1960年,所以算是相當新的一棟建築,是為了紀念航海家恩里克王子逝世500年周年而興建。所在位置,正好是葡萄牙在地理大發現時代的出航處。

所以非常有紀念意義。總高度56公尺,當天塔頂風非常大,所以登頂拍照時,都超擔心手機、相機被吹飛了~

DSC05640.JPG

正面則是一把十字架寶劍造型,真的非常有設計感。

DSC05673.JPG

DSC05685.JPG

登上塔頂,可以遠眺基督像

DSC05705.JPG

貝倫塔

DSC05701.JPG

四月二十五日大橋

DSC05703.JPG

以及塔底非常著名的世界地圖,紀載著葡萄牙航海時期到過的大陸和時期,各國遊客都會和自己的國家合照~

DSC05718.JPG

DSC05713.JPG

台灣

DSC05670.JPG

以及一旁的熱羅尼莫斯修道院和公園,修道院非常長,所以在塔頂才能拍到他的全景,以及整個花園。

DSC05709.JPG

花園的噴泉,相當巨大!遠遠就看到要進入修道院排隊的長長人龍~

DSC05711.JPG

碑上的雕像,是以恩里克王子為首的33位航海時代的探險家、傳教士、詩人、科學家等,包括達伽瑪、詩人賈梅士、麥哲倫、首位將天主教傳至亞洲的傳教士沙勿略、葡萄牙戰神阿方索、恩里克王子的母親蘭卡斯特皇后。可以看出這艘船上所乘載著的,都是葡萄牙歷史上的重要人物~

DSC05750.JPG

DSC05731.JPG

DSC05735.JPG

DSC05736.JPG

DSC05753.JPG

河上渡輪

DSC05655.JPG

景點二:貝倫塔 Torre de Belem

貝倫塔的銅鑄模型

DSC05785.JPG

貝倫塔本尊

DSC05805.JPG

看看這壯麗的貝倫塔,與旁邊也頗壯觀的排隊人龍~今天雖然陽光普照,但也是只有14度左右,風勢又強,Mina排隊總共歷時約2個小時才得以進入貝倫塔。

很難想像若是旺季時後來,那要排多久啊!

位處貝倫港口的貝倫塔是在1520年建成,是為了紀念達伽瑪、佩德羅等發現新航路的功績及為了保護港口安全而建的五層防禦工事。建材使用石灰石及大理石。

用里斯本卡可以免費入場,但是人數多時,入塔有總人數限制,所以是出來幾人再放幾人進去,所以還是要等~

而且遊客排隊採代表制~天啊~一人排隊代表多人等候一起入場,所以實際上要入內參觀的人,可是比排隊隊伍要多好幾倍!

DSC05793.JPG

終於到入口了~仰望天

DSC05845.JPG

入內後因為有總人數限制,所以倒是不擁擠,貝倫塔底層有16門砲位,可以放置大砲,往旁邊的樓梯上去,可以到堡壘的多角形平台,平台上設有6做崗哨亭。

底下則設有倉庫,後來倉庫還一度做為關押政治犯的監獄!

DSC05866.JPG

DSC05861.JPG

崗哨亭設計~也是很華麗阿~

貝倫塔的設計風格融入大量的東方及伊斯蘭藝術元素,所以看起來和純歐洲的建築裝飾風格有明顯不同,屬於曼努埃爾氏風格。

DSC05902.JPG

DSC05874.JPG

還有一座被稱為葡萄牙處女的聖母聖嬰雕像

DSC05873.JPG

著名的犀牛雕像,雖已風化,但卻是象徵了葡萄牙航海探險遍及非洲及世界各大陸

DSC05892.JPG

從貝倫塔前方拍的角度,厚實的基座。這只有退潮時可以拍到喔~平常若是漲潮,這裡都會被海水覆蓋。

DSC05813.JPG

除了進入貝倫塔有總量限制,要登塔樓,還有單向通行管制,就是因為上行與下行都是經過同樣的窄小螺旋梯,所以如果雙向通行,就會卡住拉~

無法交會錯身而過。因此設置有紅綠燈與計秒器,開放一段時間讓下行遊客往下走,這時候要上行的遊客就要等候,不能進入樓梯。

到了頂層,有電視撥放影片,介紹貝倫塔歷史。也可以小坐片刻。

DSC05896.JPG

華麗的裝飾雕刻,記載著航海時期的風華

DSC05910.JPG

景點三: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onimos

從貝倫塔往修道院,只需經過馬路與貝倫公園就到了,這三個景點非常近,貝倫公園就是剛剛從發現者紀念碑看下來,有一個大大噴泉的公園。

走進公園才真的發現這噴水池好大,許多海鷗都在池畔休息~

DSC05945.JPG

還有駿馬雕像

DSC05959.JPG

玩累了,在公園裡休息片刻,也是非常怡然自得喔~

修道院非常大~架構雖然簡約,但細部做工非常繁複,見證了葡萄牙在大航海時期的輝煌。

建造的工程款,來自徵收印度海上航路的貿易稅金,石材採用當地產的金色石灰岩。

同樣的,用里斯本卡進入修道院也是免費喔!

DSC05940.JPG

滿滿排隊人潮,在這裡花了1小時,終於進入修道院拉~

DSC05968.JPG

周邊還有馬車服務喔~可以享受搭馬車觀光的不同經驗

DSC05965.JPG

進入修道院,立即可以感受它的壯觀與繁複的雕琢,簡直就是一間五星級修道院阿!

是曼努埃爾建築風格的極致,還多了些文藝復興的風個。

目前修道院和貝倫塔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DSC05994.JPG

DSC05984.JPG

DSC05985.JPG

DSC05990.JPG

DSC05992.JPG

光影和建築,有種風華重現的錯覺

DSC06001.JPG

緊鄰修道院,是聖瑪利亞教堂,也可以一併參觀。這教堂安放曼努埃爾一世、達伽瑪、與詩人賈梅士的遺骸~

可以免費入內參觀。

DSC06012.JPG

DSC06014.JPG

DSC06046.JPG

DSC06017.JPG

DSC06043.JPG

景點四:貝倫烘焙坊 Pasteis de Belem,蛋塔的開山祖師,蛋塔據傳最初是由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修女研發的喔!在1820年修道院關閉,配方流入民間,1837年貝倫烘焙坊將其商品化,時至今日已成為葡萄牙最熱門的代表性甜點。

DSC06050.JPG

一樣要排隊,今天真的是排隊日阿~

不過排蛋塔比較快,因為大多遊客都買一兩個來嘗鮮,而且工作人員動作超迅速,在這裡Mina大約排了20分鐘,大約20秒就完成購買了~

走到對街公園旁角落去品嘗戰利品拉~

DSC06053.JPG

DSC06056.JPG

店內座位也是滿滿,不過如果內用,就直接找座位,等待服務人員來點餐。店內買蛋塔會比外帶貴一些~

DSC06062.JPG

提袋外觀

DSC06068.JPG

盒子包裝,還會附贈糖粉與肉桂粉

DSC06069.JPG

DSC06073.JPG

DSC06076.JPG

是不是流口水拉!剛買的熱騰騰蛋塔,小心燙口,外酥內軟,不錯吃喔!

終於體驗正宗葡式蛋塔拉!

DSC06079.JPG

DSC06083.JPG

景點五:聖胡斯塔升降梯 里斯本卡也是免費搭乘喔~不過還是要排隊。

升降梯高45公尺,連接龐巴爾下城與上城區,1900年動工、1902年完工,一開始是蒸氣室動力,現在是電力驅動。

DSC06124.JPG

終於快可以進入電梯了

DSC06126.JPG

DSC06129.JPG

總共有兩部電梯,單部電梯最高乘載20人。抵達上層後,還可以再往上爬到觀景台,觀看整個龐巴爾下城、眺望聖喬治城堡。

因為Mina從貝倫區回到市區時,已經是傍晚了,等到搭上電梯,已經晚上了,所以觀看景色已經是夜景囉~

DSC06130.JPG

DSC06139.JPG

街區夜景

DSC06132.JPG

DSC06133.JPG

聖喬治城堡夜景

DSC06134.JPG

羅西屋廣場夜景

DSC06135.JPG

欣賞完夜景,要開始享用晚餐拉~

今天選擇的餐廳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AdLib,其實也是Sofitel飯店的餐廳,

餐廳外觀

DSC06232.JPG

桌面擺設

DSC06191.JPG

麵包,稍嫌乾了一些

DSC06167.JPG

除了麵包還有橄欖、橄欖有浸漬過橄欖油,加上大蒜調味,很好吃

DSC06169.JPG

核桃馬鈴薯泥~搭配酥炸的洋蔥

DSC06172.JPG

今天的佐餐酒,選擇這款酒是因為他的產區是里斯本產區,這次喝酒的選擇都以所在產區優先~品嘗一下在地產區的風味。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Tinta Roriz

酒精濃度:14%

酒的顏色呈現紅寶石色澤,具有野莓果的香氣,尾韻綿長,酒體表現較偏輕、不過於厚實。

DSC06165.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前菜:章魚沙拉 10歐元

將章魚切成丁,和洋蔥、彩椒、青蘋果丁拌在一起,加上起司與芝麻葉,構成的一到前菜料理。搭配薄脆的麵包餅,清爽。

DSC06183.JPG

第二道前菜:蒜味明蝦 13歐元

明蝦與蒜味的醬汁組合而成,兩者的搭配還不錯,但整體特色較不足。

DSC06179.JPG

主菜一:魚的三重奏 25歐元

煎鱸魚為主體,搭配鱸魚製成的泥球、白醬與蝦醬汁做成的一道海鮮料理。鱸魚肉質細嫩,料理程度剛好,不會乾柴。

魚漿泥球也好吃,只是整體沒有融合在一起的感覺,比較像是各自獨立。

DSC06198.JPG

主菜二:羊排 26歐元

是今晚表現最好的一道,羊排的肉質細嫩、烹調料理的程度也剛好,搭配紅酒很適合。

DSC06206.JPG

主菜三:炭烤牛排 26歐元,算是今天最不滿意的一道料理了,點餐時還問了需要的熟度,Mina選擇medium,結果上來一看是薄切的牛排,就心生不妙,

這麼薄,很難做到medium,而且還是炭烤~果然...幾乎要全熟了~不及格拉~默默對米其林指南推薦產生眾多問號

DSC06219.JPG

DSC06223.JPG

再加上明明晚餐空位眾多,還把我安排在門口~這樣的服務也不及格阿~米其林評鑑人員!!醒醒好嗎!

因為第一晚問了很多米其林推薦餐廳都客滿,所以今天一開始也沒敢挑座位,想說應該已是滿座,有空桌已經很幸運了。

沒想到後來比Mina晚進來、沒訂位的客人還被帶到更好的位置,就讓人生氣!

甜點車,服務人員會推推車過來,讓客人選擇喜歡的甜點。有鑑於今晚的餐點不甚滿意,服務品質也不佳,就不加點甜點了!

DSC06225.JPG

而且從甜點外觀來看,也不是Mina喜歡的類型

DSC06226.JPG

餐廳放酒的空間

DSC06230.JPG

櫃台,也是用酒瓶來做裝飾

DSC06231.JPG

在里斯本度過的第二天,明天就要前往辛特拉區,里斯本裡的景點還有一些沒有拜訪到,就留到旅程最後一天再度回到里斯本時再補遺囉~

里斯本是個非常適合觀光旅遊的城市,普遍商家、餐廳、旅館工作人員的英語程度都相當不錯,所以溝通上沒有障礙。

景點上廁所也都很方便,不像義大利,景點周邊找廁所相當不便。

治安上來說也相當不錯,沒有到處都是警察的感覺。雖然還是有些旅客在網路上分享遇到扒手的經驗,Mina倒是沒有遇到。

雖然這一餐沒有很滿意,但對之後的行程、飯店、餐廳可是都充滿期待呢!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