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63.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瓦爾韋德酒店 Valverde Hotel (★★★★★ 五星飯店) 每晚330歐元
餐廳名稱:SITIO
地址:Avenida da Liberdade, 164, 1250-146 Lisboa, 葡萄牙  

電話:+351 21 094 0300  
消費時間: 2018/10月
營業時間:  24Hrs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連夜飛機,終於抵達里斯本了~開啟了這趟葡萄牙環國自助之旅,預計從10月26日到11月18日,行程包含葡萄牙西邊及東邊,尤其是東邊的行程城市及景點,較少為團體旅遊踏足,更讓Mina有種開發新大陸的興奮!

本次的行程有:里斯本(Lisbon)  辛特拉(Sintra) 奧比多斯(Obidos) 科英布拉(Coimbra) 波爾圖(Porto) 布拉加(Braga) 阿馬蘭蒂(Amarante)

基馬拉斯(Guimaraes) 杜羅河谷(Douro Vally)拉梅古(Lameg​o)​​​​​皮尼揚(Pinhao) 埃什特雷拉山自然公園(Parque Natural da Serra da Estrela) 

皮歐道(Piodao) 蒙桑托(Monsanto) 馬爾旺(Marvao) 蒙薩拉什(Monsaraz)埃武拉(Evore) 貝佳(Beja) 拉格斯(Lagos)法魯(Faro)里斯本(Lisbon)

地圖1.jpg

地圖2.jpg

總共20個城市,自駕車2700公里。

自助旅行少不了租車,以前Mina都和Hertz租,但是自從上次去義大利跟Hertz的不愉快經驗(還車時被告知的停車位置竟然要多收停車費,且沒有告知需要費用,回國後被多從信用卡扣了2000多台幣的停車費用!跟客服反應無效無處理後,就再也不跟Hertz租了),這次和較小的租車公司SIXT合作看看,費用較便宜。

租車天數:18天

總金額含全險:2521.16歐元

過路費總計:89.76歐元(租車時記得跟租車公司說你需要自動扣繳,這樣過路費用都不用再準備零錢了,像台灣ETC一樣,自己扣。還車時,租車公司再一起結算),在經過收費站時,記得走收費站上方有綠色V標誌的車道,就可以快速通關。路旁會有顯示器顯示這次收多少錢。

而這次2人旅程的總花費如下:依消費類別分類,住宿、交通費用佔最大宗~

image1.png

不過第一天從機場到里斯本、里斯本市區,基本上交通非常方便,所以不用租車。利用里斯本卡就很方便囉,里斯本卡(2日卡,每張32歐元,可以用在捷運、公車、纜車、部分景點門票、及部分景點票價折扣等等,另外有一日卡、三日卡)。

購買車票的機器,都有英文介面,所以別擔心操作問題,要注意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資費方案喔~購買車票儲值卡基本上是0.5歐元,再加上選擇資費方式的費用。

里斯本卡則是在機場出站後,要轉往捷運站的一個服務櫃台購買,兩個購買地方不同喔~

image00001.jpeg

Mina搭捷運,從機場站(Aeroporto)到市區其實大約30分鐘左右,搭乘紅線一路到市區,再看最終站在哪,再選擇其他路線轉乘。Mina則是入住在自由大道旁的飯店,最近的一站在Avenida站,所以從紅線轉乘到藍線。出站後,步行3分鐘就到站了~超順利。

1424012391-1640156296_n.jpg

一到飯店,當然就開始享樂囉,行李交給櫃台人員,先在大廳享受welcome drink和點心,酒呢!是葡萄牙人引以為傲的波特酒,所以讓人一喝就完全進入葡萄牙度假模式拉!

DSC05064.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Valverde Hotel 是一家五星飯店,位於自由大道上,算是很市中心的位置,離許多的景點都很近,也因為既在捷運站出口周邊,所以要搭捷運快速到其他站,也很方便。

因為是舊建築改裝,所以外觀上,仍是一棟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但內部已經裝潢成新古典風格。

住宿費用:330歐元/晚

DSC05082.JPG

DSC05085.JPG

DSC06243.JPG

 

DSC06240.JPG

DSC06241.JPG

DSC06242.JPG

飯店外觀

DSC06238.JPG

衛浴設備也相當新穎

DSC05078.JPG

有淋浴的區域,也有浴缸可以泡澡,而且衛浴還有落地窗~可以享受充滿陽光的沐浴時光!

DSC05079.JPG

很有質感,穿起來也舒服的室內拖鞋~

DSC05089.JPG

房間內就有膠囊咖啡機,可以免費使用!

DSC05076.JPG

床上抱枕,花色很美

DSC05090.JPG

第一天抵達飯店,稍作整理,洗個澡、擺放東西,出門時是下午2點,陽光正好。街道上的樹,樹葉已漸轉黃。

一出門就是自由大道。因為葡萄牙被稱為七丘之城,所以幾乎所有的道路都是有坡度的,第一天來,就先選擇下坡路吧~

自由大道的上坡端也有個大景點,愛德華七世紀念公園!也是網美們一定要拍的景點喔~後天再訪!

DSC05092.JPG

景點一:Monumento aos Restauradores 重建者紀念碑,是位於Restauradores廣場的紀念碑。紀念碑由Antonio Tomas da Fonseca設計,於1886年完工豎立。

DSC05099.JPG

紀念碑所在廣場也就是重建者廣場,非常寬廣,四周都是五星級飯店。紀念碑則是紀念從1640年到1668年的葡萄牙重建戰爭勝利。

DSC05100.JPG

DSC05102.JPG

這棟五星飯店可是以前的皇宮改建,本來也在Mina的選項中,但因為規模大、房間多,不是Mina喜歡的,所以就沒有選擇入住。

DSC05113.JPG

DSC05106.JPG

景點二:Rossio 火車站

重建者紀念碑再往下走,還會看到一棟很美的建築,從外觀看不出是什麼,他可是火車站呢!Rossio 火車站,裡面有星巴克,Mina就進去買了葡萄牙里斯本的城市杯囉~

已經有將近130年歷史的火車站,位在里斯本的中心,可見其重要性。在火車進入市區前,必須經過2.6公里的隧道,是工程中難度很高的一部分。

門前一個雕像,國王 Kind Sebastian of Portugal 在2016年被破壞,因為有人為了爬上去照相,而弄壞了這雕像,而破壞者也被逮捕了~我想損失應該相當慘重!

DSC05118.JPG

DSC05120.JPG

DSC05121.JPG

在一旁,就是羅西歐廣場了~

景點三:Rossio Square 羅西烏廣場 廣場旁有很多商店可以逛逛,都是很在地代表性的商店,像是賣魚罐頭的、烘焙坊,還有在葡萄牙各景點都會看到的炭烤栗子~

有的商店甚至是18世紀就開業至今喔!像是Cafe Nicola就是喔~

DSC05126.JPG

DSC05125.JPG

羅西烏廣場上的紀念柱,是Pedro IV 紀念柱,廣場名稱應該是Pedro IV廣場,不過Rossio Square 羅西烏廣場是較流行的稱呼,意思就像是我們的市民廣場一般,是市民的聚會所,經常舉辦重要的慶典與活動,甚至是公開行刑,也在這裡舉行。

這廣場從中古世紀以來,就已經是非常重要的廣場,還經歷了1755年的里斯本大地震。

DSC05142.JPG

廣場一端是國家劇院

DSC05133.JPG

廣場噴泉,噴泉後方的廣告牆,是很熱門的位置,大概是因為這個角度會出現在世界各國遊客的相片中,宣傳度非常高的原因吧!

廣場的地磚非常有特色,用黑白相間的石頭鋪成波浪的形狀,增加了很多的時尚感~讓整個廣場像是動了起來、具有流動性,非常高明的設計呢!

不過這地磚是19世紀才鋪設完成的。

DSC05137.JPG

景點四:無花果廣場 Praça da Figueira

在一旁,是無花果廣場 Praça da Figueira,今天廣場上有個市集,進去逛逛吧~

裡面正在銷售許多的農產品與特色商品,像是起司、火腿、葡萄牙的葡萄酒等等,人好多~

DSC05145.JPG

各式的起司,也都有試吃喔~吃了喜歡可以買!葡萄牙人都非常nice,是這次Mina很深的感受,和一般歐洲人對待亞洲人的態度很不同!

友善又尊重,不會把亞洲遊客當作貪小便宜或是只看不買的一群人,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和他們交流、聊天喔!

DSC05151.JPG

廣場一旁有若昂一世的騎馬銅像,增添了整個廣場的氣勢。這廣場所在位置在里斯本大地震前是皇家聖儲醫院,醫院在地震中全毀,後改建為室內大型市場,

後來市場拆除,改建為廣場,才成為現今風貌。廣場旁有地鐵站、公車站,嚴然已是一個交通樞紐了!

DSC05150.JPG

接下來,要往一個重要景點出發囉,就是聖喬治城堡,位於一個相對高的山丘上,所以從許多地方,都可以仰望到他,因為地勢高、坡度陡,所以有公用電梯可以搭喔~

DSC05157.JPG

偷懶一下,搭電梯,順便欣賞住家外面美麗的牆壁磁磚~

DSC05158.JPG

DSC05160.JPG

快到聖喬治城堡的路上有間人氣還蠻旺的蛋塔店,雖然不是旅遊書裡介紹的那家,號稱有百年秘密秘方的老店,不過吃吃做比較,也很重要。

DSC05170.JPG

招牌設計很有意思~牆壁的磁磚也很美喔

DSC05166.JPG

登登~蛋塔上場拉~到葡萄牙怎能不吃蛋塔呢!每家烘焙店都有賣,飯店早餐每天都有提供~基本上就是葡萄牙得國民美食,

今天終於吃到拉~和在台灣吃起來的感覺是真的不同,台灣的蛋塔餡更重的雞蛋味,而葡萄牙蛋塔餡比較重的奶油味,酥皮的部分相差到是不大~

DSC05163.JPG

買了外帶盒,在店外面吃,因為店裡都沒位置了~

DSC05164.JPG

另外這是一家魚罐頭店的招牌,裝潢得金碧輝煌的店面,也很值得逛喔!

魚罐頭幾乎被設計成精品在販售了~設計和包裝都很美、有文創味。

DSC05173.JPG

終於到了~

景點五:聖喬治城堡 São Jorge Castle 或是翻成聖若熱城堡,需要購票才能進入參觀,有里斯本卡則可以獲得折扣。排隊購票大約需要30分鐘,無論是直接購票或是有里斯本卡折扣購票,都一樣排隊喔~

是個熱門景點,旺季來時,排隊可能需要更久時間~

DSC05182.JPG

購票資訊:

DSC05184.JPG

聖喬治的雕像~

聖喬治是一名著名的基督教殉道聖人,因國王約翰一世與英國公主結婚而將這座城堡獻給聖喬治,城堡因而得名。

聖喬治本身則因為傳說中砍殺了龍,所以是在西方故事或藝術中,常以屠龍英雄的形象出現。

DSC05188.JPG

遠眺耶穌基督像

DSC05190.JPG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DSC05191.JPG

也可以看到卡爾莫考古博物館

DSC05197.JPG

俯瞰里斯本市區,均一色都是橘色屋頂,讓整體市容看起來非常一致。

DSC05199.JPG

砲台,

DSC05195.JPG

DSC05204.JPG

太加斯河或稱塔古斯河,源自於西班牙境內,是伊比利半島最長的河流,共計1038公里長。也是聖喬治城堡戍守的範圍,所以由這城堡俯瞰河的流域,

可以說非常清楚。還可以看到另一個著名景點,商業廣場和廣場旁的兩根柱子(Cais das Colunas),是地震發生前的城市之門,當時皇室歸返或是賓客來訪的登岸之處。

現在則是觀光景點與民眾休憩的地方。

DSC05206.JPG

DSC05210.JPG

DSC05214.JPG

城堡最早可以朔源至西元前48世紀,當時是羅馬人的統轄,前後歷經腓尼基人、希臘、迦太基人、摩爾人,並經多次的整建。

DSC05215.JPG

城裡的雕像與噴泉

DSC05224.JPG

還有孔雀

DSC05238.JPG

從碉堡的窗戶望出,可以看到不同景色,與經典形狀窗戶結合,是一幅很有古典歐洲風味的照片

DSC05271.JPG

DSC05272.JPG

DSC05269.JPG

DSC05270.JPG

DSC05301.JPG

離開聖喬治城堡,來到

景點六:聖露西亞瞭望臺 Miradouro de Santa Luzia,也是很著名的景點,以它的絕佳眺望位置而聞名~

可以眺望聖恩格拉西婭教堂和聖斯德望堂的圓頂,以及聖彌額爾堂的雙塔。還有磁磚畫,照片中大家正在觀賞的是一幅描繪大地震前,在商業廣場閱兵的故事。

DSC05317.JPG

可以眺望到停靠在港口的渡輪~渡輪真的很大,比許多房子都還要大許多~

DSC05327.JPG

另一幅磁磚畫~

DSC05328.JPG

在這裡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

DSC05324.JPG

景點七:里斯本主教座堂,就在聖露西亞瞭望臺旁邊,所以可以一併參觀~

1147年興建的主教座堂,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歷經多次的天災、人禍,建築行程羅馬式、哥德式、與巴洛克式風格混搭。

DSC05342.JPG

景點八:尖石宮,現在是一個展覽館,常態性有葡萄牙作家薩拉馬戈作品為主題的展覽。 建築的特色在外觀上,有密集的四角椎(像金字塔)的石材做裝飾而得名。

建於1523年,是市區內少數歷經里斯本大地震能倖存的建築物。

DSC05351.JPG

回到熱鬧的市區街道,著名的28號電車,他的路線可是遍及各大景點,是許多遊客喜歡乘坐的電車~有時候看到車上擠得像擠沙丁魚,

Mina就放棄搭乘了,否則以里斯本卡搭乘,是不需要再付費喔~只要上車刷卡即可!

DSC05357.JPG

街邊的露天餐廳座位

DSC05347.JPG

景點九:商業廣場,也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了~

DSC05358.JPG

諾大的廣場,又名商業廣場,這命名很商業氣息,很難和現場的古典建築、雕像、氛圍聯想在一起,不過這個命名原因確實是與商業有關喔!

為了向提供里斯本災後重建資金的企業家們致敬,特做此命名。商業在國難當頭,發揮金錢萬能的實力,救國家於水火,當然值得一個廣場的命名來紀念。

DSC05360.JPG

廣場旁的露天餐廳座位,還有很多有趣的商店可以仔細逛一下,例如彩色捲筒衛生紙專賣店、魚罐頭料理專賣店(以魚罐頭為主要食材,發展出各式料理)、葡萄酒專賣店(提供便宜、多樣的單杯品飲)等等~

DSC05361.JPG

若澤一世國王雕像,是地震發生當時的國王。

DSC05373.JPG

後方的拱門,是廣場連接奧古斯塔商業街的凱旋門,高11公尺,完工於1873年,用以慶祝城市災後重生。

雕像是榮耀女神,為女傑與英雄加冕,女傑代表了美德、英雄代表了天才。

DSC05365.JPG

DSC05372.JPG

遠望傍晚暮色中的耶穌基督像,之後會實際到訪,屆時可以一睹它的壯觀。

DSC05383.JPG

傍晚的天色奼紫嫣紅,配上路燈與車燈,和石子路面上的反光,構成一幅很美的畫面。

記錄著當下那一刻,愉快的心情。一瞬間的永恆~

DSC05401.JPG

晚餐拉~今天的晚餐在飯店裡吃,原本物色中的幾家米其林推薦餐廳都客滿了,因為是星期六晚上吧~只好打道回府,在飯店的餐廳吃~還有Fado的表演喔~

DSC05442.JPG

桌上的擺設~

DSC05440.JPG

很精緻、富有設計感!

DSC05437.JPG

今晚的佐餐酒,到葡萄牙當然以葡萄牙產的葡萄酒為首選囉~

產區:杜羅河產區

葡萄品種:Pinot Noir

開瓶後需要稍微醒酒大約10分鐘,入口非常順口,不算太dry,色澤呈現暗紫紅色,香氣帶點花香與紅莓果香氣。

DSC05453.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前菜,Garlic Prawn with Mango, 大蒜明蝦佐芒果醬,14.5歐元。

酸酸甜甜的芒果正好與海鮮做搭配~清爽的開胃菜

DSC05461.JPG

DSC05463.JPG

Codfish and Chickpea Salad,鱈魚與鷹嘴豆沙拉,9.5歐元。

將鱈魚肉末、鷹嘴豆、洋蔥、香料拌再一起而成的沙拉,鱈魚的口感相當好。

DSC05469.JPG

主餐:

Octopus with Baked Sweet Potato and Sauteed Turnip Greens, 21歐元。

章魚佐馬鈴薯泥與鹽漬菁蕪葉子。來到葡萄牙,一定會品嘗的章魚!擺盤很有創意~整隻章魚活靈活現、盤踞在馬鈴薯泥上方。

肉質Q彈又不過硬。

DSC05475.JPG

Iberian Pork Tenderloins and Sauteed Broad Beans and Chorizo with Chips,18歐元。

伊比利豬佐蠶豆與臘腸,附馬鈴薯片。伊比利豬稍微有點過熟,導致略顯乾柴,不過搭配紅酒,則可以中和掉一些乾柴,不過還是算上一個小缺點。

DSC05478.JPG

甜點:Chocolate and Hazelnut Mousse with Pudding Tile,7歐元。巧克力和榛果慕斯布丁。

很可愛討喜的一到甜點,慕斯的口感比較像是蛋白打發,搭配巧克力醬與榛果果醬,很好吃~不會過重的一到甜點。

底下的麵皮酥炸,很脆。與上方的幕斯一起入口,口感豐富。

DSC05488.JPG

來欣賞一小段Fado女歌手與吉他手的表演,女歌手的聲音非常優美、柔和~而吉他手的琴藝也是很棒呢!

為這次的晚餐增加不少氣氛~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相當豐碩、緊湊,晚餐吃完已經11點了,因為時差的關係,一進房就倒床不起了~

什麼飯後不要直接睡、刷牙、洗澡、整理照片、規劃明天行程...此刻通通不可能了拉!睡覺第一!

是不是各位大旅行家共通的第一天晚上情景阿!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