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6.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福塔萊薩古因克海飯店 Fortaleza do Guincho (★★★★★ 五星飯店 羅萊夏朵飯店
地址:R. Figueira do Guincho, 2750-642 Cascais, 葡萄牙 

電話:+351 21 487 0491  

餐廳名稱:Restaurante Furnas do Guincho  (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地址:R. Figueira do Guincho, 2750-642 Cascais, 葡萄牙 

電話:+351 21 486 9243
消費時間: 2018/10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清晨起床,從房間陽台拍海邊的景色,羅卡角隱約在霧中傲然佇立,面對大海。

DSC06997.JPG

沙灘上的風浪很大,Mina擔心的是今天的天氣。因為今天預計要去摩爾人城堡,如果天氣不好,會真的很慘!

想像在高山上,走在風強雨大的城牆上~腿都軟了

飯店所在城是叫Cascais,也是一個觀光度假勝地,因為沿海都是沙灘、又可衝浪,所以夏天可以人擠人,

沿岸超多海鮮餐廳的~

DSC07005.JPG

飯店的開床小禮物,飯店在傍晚時分都會來為客人開床,開床時會準備小點心禮物在床頭~也會順便檢查是否有備品需要補充~

DSC06992.JPG

是法式軟糖~

DSC06995.JPG

早餐時間,補充一整天的能量。Fortaleza do Guincho 的早餐和晚餐是用同一個餐廳,餐廳布置主題還是圍繞在海洋主題。

DSC07016.JPG

早餐餐檯的布置

DSC07038.JPG

現打果汁

DSC07022.JPG

氣泡酒

DSC07023.JPG

DSC07024.JPG

火腿、起司區

DSC07026.JPG

超好吃的起司~尤其是搭配蜂蜜!是Mina秘密配方喔~

DSC07027.JPG

新鮮水果區~

DSC07028.JPG

蜂巢蜂蜜,咀嚼起來口感很特別,有點像軟糖

DSC07029.JPG

DSC07030.JPG

蛋塔,比正規版本小一號,幾乎多家飯店的早餐都有提供葡式蛋塔這項點心,真不愧是國家級點心!

DSC07031.JPG

麵包

DSC07032.JPG

DSC07033.JPG

每日烘焙吐司麵包

DSC07034.JPG

全麥麵包區,和晚餐麵包一樣款式,外硬內Q軟,超好吃~

DSC07047.JPG

DSC07042.JPG

DSC07044.JPG

起司搭蜂蜜,Mina的最愛

DSC07060.JPG

現點現做熱早餐歐姆蛋

DSC07063.JPG

DSC07067.JPG

麵包、點心

DSC07070.JPG

荷包蛋

DSC07082.JPG

來杯咖啡~奇特的奶泡造型

DSC07113.JPG

每款飲品也都要來試一試,一早就喝氣泡酒~很享受

DSC08025.JPG

DSC08020.JPG

早餐吃到一半,天空漸漸亮起來~雨稍停~陽光露臉~彩虹就出來了!

剛好落在羅卡角!世界的盡頭搭起連接天空的彩虹!很lucky可以捕捉到這個畫面

DSC07095.JPG

吃完早餐,補拍一些飯店的外觀~

DSC07130.JPG

DSC07124.JPG

DSC08041.JPG

早餐結束,要開始一天的行程了。提醒大家,路邊停車有些是有收費的,而且要自己預估時間,再到收費機器投幣。

拿到停車券,放在車內,擋風玻璃附近,才不會被罰喔~

DSC07151.JPG

停好車,路邊都會有導覽公司的立牌,可以當天加入他們的一日tour,不過他們的tour只包含導覽到景點,不包含門票,進入參觀要自行買票。

DSC07161.JPG

景點一:辛特拉宮 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

入口噴泉~不算大,但卻很有歐洲情調的一個噴泉

DSC07170.JPG

DSC07167.JPG

辛特拉宮有一個的特色是外表簡樸、內在裝飾華麗,它是從15世紀開始,就是歷代葡萄牙國王的避暑夏宮,因為地處山上的緣故,所以夏天會很涼爽吧~

目前,辛特拉宮是葡萄牙現存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皇家宮殿。設計融合哥德式、摩爾式、曼奴埃爾式風格,很多經歷百年留存下來的古蹟,仍能一窺風華絕代。

高聳的尖塔,大家猜猜是什麼?進入宮殿之前,Mina以為是尖塔,只是形狀比較奇怪。其實不是喔!

DSC07166.JPG

著名的喜鵝廳,中國古詩有詠鵝,葡萄牙也有愛鵝成迷的帝王,把天花板上都畫上鵝了~

DSC07178.JPG

磁磚畫,畫中述說當時貴族的生活、狩獵、宴客等等故事~

DSC07231.JPG

 

 

歐洲貴族的生活,很讓人羨慕呢!

DSC07228.JPG

門上的門環與裝飾

DSC07618.JPG

宮殿裡,不同房間很講究地有不同的花樣磁磚

DSC07191.JPG

DSC07197.JPG

DSC07171.JPG

讓Mina驚訝、印象深刻的是廚房,原來一個皇室來度假,需要這麼大的廚房才能餵飽這一家子阿~

想像廚房忙進忙出時,精心準備皇家盛宴~那一定很豐盛!

DSC07268.JPG

DSC07269.JPG

DSC07270.JPG

DSC07271.JPG

DSC07265.JPG

DSC07266.JPG

DSC07267.JPG

大家猜出這兩根高柱是什麼了嗎?答案是煙囪~

從廚房裡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超級大的煙囪通道了,以前沒有抽油煙機,要排出大量的煙,就得靠這麼大的煙囪囉~

DSC07186.JPG

辛特拉宮全貌,從摩爾人城堡拍攝,外觀上確實較為樸實,最顯著的就是它的大煙囪~

DSC07839.JPG

街道上精緻的吊牌~

DSC07296.JPG

離開辛特拉宮,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前往下一個景點。

景點二:雷加萊拉莊園 Quinta da Regaleira 是一個私人莊園,所以沒有和辛特拉的其他景點推出聯票,入園門票是6歐元。

被稱為是葡萄牙版的羊男的迷宮,整座莊園充滿神祕的氣氛~即便現在莊園已經開放參觀,但是神秘氣氛還是很濃厚

DSC07338.JPG

莊園裡許多小徑穿插,有碉堡、噴泉、旁邊或後方都有小樓梯可以讓人爬上去,發現小路時,會讓人很意外又興奮。

大約會花3個小時,才能把莊園逛完,邊逛會邊發現  喔~原來這條路通往這裡~那裏又和這裡相通~

DSC07381.JPG

DSC07357.JPG

DSC07372.JPG

DSC07387.JPG

最著名的莫過這個井,井深27公尺,是整個莊園最象徵的景點,而它的入口卻隱藏的極為神秘,如果不是按圖索驥,Mina可能來回在路口好幾次也發現不了。

Mina先是發現一個標示為水族館的深井,看起來有點可怕,後來還是鼓起勇氣走下去,從上到下,沿著很窄的階梯往下走,越走越暗。

DSC07393.JPG

到最底下時,抬頭往天空照,感覺自己被困在井底了

DSC07394.JPG

DSC07397.JPG

在井底發現了一個洞穴、洞穴裡是一個通道,想說有燈光,應該也是引人離開這井的路,就沿著燈光,在洞穴裡前進。

DSC07400.JPG

就走到了另一個神秘井,從井底網上照。螺旋狀的樓梯圍繞著,很像是鸚鵡螺的殼~

DSC07406.JPG

DSC07415.JPG

DSC07416.JPG

DSC07427.JPG

DSC07440.JPG

是不是充滿奇幻~

DSC07417.JPG

深秋的景色

DSC07540.JPG

近拍小蕨類,覺得特別可愛

DSC07467.JPG

建築風格融合了歌德、羅馬、文藝復興、曼努埃爾式,這座是五層樓的雷加萊拉宮

DSC07504.JPG

景點三:佩納宮 Palacio da Pena

離開了雷加萊拉莊園,要開車大約20分鐘,才能抵達佩納宮,而佩納宮與摩爾人城堡比較近,所以這兩者也可以合併規劃,一起拜訪。

門票分成兩部分:公園7.5歐元, 公園加皇宮14歐元。

建築風格加上豐富的色彩與故事性以及它所在的位置是在高山上,這幾個特性讓它成為一座比迪士尼城堡更夢幻的超現實城堡!

DSC07676.JPG

這個藍灰色的大門除了壯觀外,上面的雕像還有很精采的故事~Arch of Triton,以海神波賽頓之子Triton的雕像為主角,放置在拱門的中心位置,

守護城堡。這個雕像裡蘊藏了大自然元素,導遊們解釋著~貝殼代表大地、樹代表土、海浪代表水、要大家猜猜火在哪裡?風在哪裡?

DSC07679.JPG

DSC07690.JPG

細部裝飾,用了珊瑚礁造型來裝飾門框

做得栩栩如生

DSC07732.JPG

植物造型磁磚

DSC07728.JPG

DSC07729.JPG

摩爾人是北非的阿拉伯人,所以也會有像是清真寺的圓頂建築喔

DSC07692.JPG

進入內院,一個觀景平台是遊客爭相拍照的地方

DSC07693.JPG

觀景平台特殊造型的窗框,能和後面的風景結合成明信片般的畫面。

DSC07697.JPG

佩納宮模型~完整呈現。建築師是一位德國人,建築師兼旅行家,馮埃施韋格,以鮮豔的銘黃、磚紅、藍灰色為主色,加上細膩的雕琢,早就了這19世紀最具代表性、與德國新天鵝堡媲美的浪漫主義建築。

DSC07761.JPG

參觀宮殿內部,則可以看到許多貴族生活起居的環境和布置

DSC07737.JPG

景點四:摩爾人城堡 Castelo dos Mouros

這座建造在辛特拉山頂的摩爾人城堡,是在8-12世紀,征服伊比利半島的摩爾人所建,是現今歐洲少見的摩爾式建築城堡,不過有許多部份坍塌了~

但還是有很多段的城牆供人行走,城牆上通道的一邊有牆可以依賴,另一邊沒有,讓人走起來膽顫心驚心驚,尤其若是遇到風大~~

真的是要比膽量的~

門票是8歐元

DSC07825.JPG

DSC07859.JPG

DSC07341.JPG

相對安全的路段

DSC07855.JPG

DSC07860.JPG

右邊完全沒護欄~怕死了,但還是要硬拍照

DSC07872.JPG

DSC07862.JPG

城堡景點裡除了城牆可以爬,體驗戍守城上的將士,在風雨中佇立牆上、抵禦外敵的心情外,還有一些古蹟可以看喔~

例如以前的人利用挖石洞來存放穀糧、還有墳墓和儲水設施工程等等,還有一個小的展覽廳,展示在這古蹟挖掘出來的一些,以前的器具、藝術品等等。

DSC07788.JPG

並解釋如何從廢墟中,復原城牆。所以整體大約可以花上1.5個小時來參觀。

結束驚險刺激的摩爾人城堡,接下來就是晚餐時光囉。

因為飯店的位置較為偏遠,所以就就近找一間餐廳,也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

餐廳名稱是 Restaurante Furnas do Guincho,餐點主要以海鮮為主,舉凡現撈、整隻的魚或是處裡過的魚排都有,

還有淡菜、蝦子之類的海鮮,

餐廳外觀,晚上了,看不到全貌,不然白天可是可以看到海景、遮陽傘,一邊欣賞海浪、一邊用餐喔!

DSC07996.JPG

DSC07995.JPG

桌面擺設也是很講究

DSC07941.JPG

餐廳中還有火爐,10月底,海邊的晚上氣溫還是很低的~Mina都要穿羽絨衣了~

DSC07939.JPG

餐廳內部

DSC07944.JPG

DSC07938.JPG

橄欖,和其他餐廳不同的是,橄欖沒有浸漬過橄欖油,原味的滋味略帶苦澀

DSC07950.JPG

麵包

DSC07946.JPG

海鮮料理,所以搭配白酒囉~單杯6.5歐元

DSC07948.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鄰桌的客人點了全魚,所以服務人員在一旁幫忙分菜

DSC07949.JPG

淡菜,與洋蔥、番茄、大蒜一起清炒,口味清爽,淡菜新鮮、肥美。18歐元

DSC07963.JPG

DSC07972.JPG

DSC07970.JPG

焗烤蜘蛛蟹,做成泥狀,可以用硬麵包舀起蜘蛛蟹泥一起吃,滿滿海鮮味~搭配白酒很適合。15歐元

DSC07960.JPG

清炒鮮蝦,因為新鮮,所以肉質鮮甜 13歐元

DSC07961.JPG

然後主菜,Mina點了兩道葡萄牙代表性的傳統料理,燉章魚與鱈魚

章魚的肉很軟,但有點過軟而失了Q彈嚼勁了~

不過調味、配菜馬鈴薯都很好吃! 18歐元

DSC07976.JPG

DSC07980.JPG

橄欖油烤鱈魚,葡萄牙人因為以前物資不充裕,所以發明了這種鱈魚吃法,將在北海捕獲的鱈魚用鹽醃漬起來,就可以在沒有冰箱的年代,保存鱈魚一整年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烤熟即可。所以鱈魚都是偏鹹的,因為它可是用鹽巴醃漬過。

再來就是會比新鮮鱈魚來得乾、纖維較硬一些,也是因為為了保存,而經過鹽漬、風乾。千萬不要以為是廚師調味過鹹喔!

不過現今雖然已經不需要依賴這種方式來保存魚貨,但這樣的飲食習慣已經成為了葡萄牙的習慣,而這道菜也成了代表葡萄牙的傳統料理~

18.5歐元

DSC07994.JPG

滿滿的橄欖油和鱈魚一起進烤箱烤,是傳統的做法,橄欖油很清爽,千萬不要被一堆油給嚇到了~

整體來說是一點都不油膩的!

DSC07984.JPG

結束今天的四大景點,計步器顯示今天走了2萬8千步左右,而且是山路~真是可觀的運動量阿!

今晚肯定好睡囉~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