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0.jpg

餐廳名稱: 五條港食堂 日式鄉土料理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375號

電話: 0982-339-932

消費時間: 2018/4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7:30-21:00  
刷卡: 可刷卡 (建置中)
服務費: 沒有服務費

Mina 難得到台南玩,好朋友們紛紛邀約一起吃飯,這次就由當地的美食家帶領我,熟門熟路地來品嘗一家

新開不久、就已經征服饕客味蕾的小食堂,尤其是日本客人喔!

五條港食堂,位於台南中西區,之所以取名為五條港,是昔日清朝時存在於今日台南中西區裡的五條商用港道,是以前台灣府城最重要的商業門戶,現金台南市也在這附近設立了五條港文化園區! 可見老闆應該是在地台南人,對於這一區的歷史相當熟稔。

五條港食堂,主打: 新鮮的食材 簡單的調味 回歸日式料理最純樸的好滋味,主廚兼老闆可是到日本學習日本料理工藝後,將日本的鄉土料理道地的帶回台灣。

連店內裝潢都很有日本食堂的fu,木製的圖案、木製的吧檯,所有客人都圍著吧台座位享受美食、又能和服務人員互動,增添不少溫馨感!

IMG_7459.jpg

貼心的為客人準備了衣架,展現日本文化好客而貼心的一面!

IMG_7462.jpg

服務人員,也就是老闆娘,可以直接和客人面對面,了解客人的喜好和意見,直接反饋給主廚,或是就和客人閒話家常,打成一片。這些都是小店獨有的特色!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大約11-12個吧檯的位置,沒有預約還是吃不到的!

IMG_7463.jpg

為了專精於廚藝,提供最好的料理給客人,五條港食堂就只有提供4款定食,菜單也清清楚楚就貼在牆上,很好選擇!

炸豬排定食 220元

雞唐揚定食 220元

姜汁燒肉定食 220元

鹽烤鯖魚定食 220元

清酒 60元

省去繁複的菜單,客人們的"選擇困難症"可以完全不復發了~ 是不是! 喜歡吃豬排、雞、燒肉、魚的客人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喔!

三秒鐘搞定點餐,就可以更專注在與朋友聊天、放鬆、喝點清酒!

定食的前菜,看起來是不是超精緻! 超有日本味! 烤蘿蔔看起來超美味,烤出一些些的金黃,灑上一點鹽,吃起來很開胃!

蔬菜蛋沙拉~清爽而美味! 豐富的蔬菜料,吃起來就是健康~

IMG_7450.jpg

再來是特色小點,酸漬菇類、菠菜捲、紅豆南瓜,吃到這裡,很驚訝220元的定食,可以有這麼多道料理!

而且都是手工菜、精緻十足,並非用罐頭食物或是不夠精緻的小點來塘塞消費者的胃!

IMG_7449.jpg

雞唐揚,日式炸法,非常美味! 外酥內嫩,再撒上調味粉,更添風味!

IMG_7451.jpg

炸豬排,豬里肌的品質選得很好,瘦肉與肥肉的比例剛好! 大約5:1,不會因為瘦肉多導致炸豬排過柴,

更不會因為肥肉的部分過多,導致整體吃起來油膩! 一樣的精準火侯,豬排外酥內多汁!

白飯很煮得很好! 白飯可是定食的一個重點呢! 是可以看出店家用心不用心的地方~

五條通的白飯不是Mina 吃過最好吃的,不過已經CP值很高囉!

還有味增湯、蒸蛋。

真的是很飽足ㄝ! 

IMG_7454.jpg

來看看炸豬排的切面,肥瘦比例是不是剛剛好! 豬肉還呈現漂亮的粉紅色和肉汁~

IMG_7457.jpg

店門口沒有多餘的裝飾或是明顯的招牌,不過一個竹子流水、竹籬碎石的造景,倒是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像極日本小巷弄內的深夜食堂,為主廚的極簡、內斂、道地的料理下了註解。

IMG_7464.jpg

IMG_7468.jpg

到台南府城的朋友,不妨約個三五好友到五條港食堂享受一個 "道地日本夜",和老闆、老闆娘聊聊他們對日本料理的熱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條港 日式 鄉土料理
    全站熱搜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