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19.JPG

旅遊地區: 屏東 墾丁 萬里桐

地址:阿信巧克力農場: 946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 電話: 08 8869696
            浮潛: 946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14-3號 (悠活渡假村後方) 電話:  0912 701 987
旅遊時間: 2017/11月
營業時間:  農場: 中午09:00-18:00  浮潛: 09:30 以後  
刷卡: 農場可刷卡、浮潛付現

 

萬里桐的海岸在浮潛、潛水客界,算是小有名氣! 美麗的海岸風景、豐富的海洋生態、平靜的海域、清澈的水!

還有阿嬤麵店,就在旁邊,號稱有最美風景的小吃!

所謂潛水與浮潛,一個是攜帶氧氣瓶、潛入水中,需要有點泳技的人,才能很順利,優游在水中,近距離觀看美麗的海底世界。不會游泳的人就要花些時間練習,如何讓身體往下沉。不過,經過有經驗的教練教學、加上一點勇氣與熱誠,不會游泳的人也是可以享受潛水之樂喔!

浮潛則是戴著呼吸,在水面欣賞水下風景。一般是給不太會游泳或是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或是不適合潛水的朋友。但這樣說,好像浮潛不如潛水?

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水上活動,各有各的樂趣喔!

DSC08624.JPG

11月,北部已經天氣漸冷了,南部仍然艷陽高照! 陽光照在長滿海藻的石頭上,很漂亮!

DSC08634.JPG

很多人利用假日前來萬里桐潛水,一組一組的人,揹著沉重的氣瓶、穿著專業的潛水浮,慢步走向海邊。

有人則是來欣賞風景,就坐在牆上、雙手交叉在胸前,也是一種怡然自得~

DSC08609.JPG

美麗的海岸、蔚藍的海水,清澈,是一個適合潛水的海域重要的元素!

DSC08617.JPG

好多人! 不過畢竟已經是11月了,想像一下夏天,人可能更多!

但是人少時潛水,應該更能享受寬闊的海洋! 不然潛到水裡,還到處都是人,也一點都不美啊!

DSC08640.JPG

DSC08615.JPG

鏡頭拉遠,看得到大約80公尺左右的地方,有一組人在那活動。

也看得出海浪很平靜,降低了潛水的難度! 這也是萬里桐被視為潛水聖地的原因之一!

DSC08601.JPG

其實海岸邊是珊瑚礁岩地形~ 這種地質,是水質清澈的原因之一,若是沙岸地形,其實水質就容易混濁!

另外,也是珊瑚礁岩的海底世界最美阿!

DSC08594.JPG

水質清澈

DSC08602.JPG

潛水完,欣賞一下風景,也是很不錯的度假~

DSC08605.JPG

阿嬤麵店,也是在當地、網路上都小有名氣的店~ 雖然有點不搭的台式平房建築搭配藍白顏色,看起來有點奇怪..

DSC08610.JPG

各式的麵類~很適合潛水後,來補充體力!

DSC08611.JPG

很有墾丁海岸線風格~

DSC08613.JPG

玩完了海邊活動,還可以到農場逛逛,享受在陸地上的另一種優游~

想像自己就是一條魚,游在被各種數、草包圍的世界裡

DSC07891.JPG

農場的裝置藝術 L.O.V.E. 

以厚實的原木樁排列而成,不上漆,更顯得樸實自然!

DSC07896.JPG

另一個農場的特色,是阿士瑪族勇士的表演,從巴布亞 新幾內亞叢林來的阿士瑪族,因祖先有食人文化,而有"食人族"之稱。

擅長使用各式樂器、和鮮艷顏色圖騰紋身。表演的舞蹈很有生命力! 在農場每天定時定點上演喔~

DSC07900.JPG

草紮的搖籃,坐在上面讀本小說、或是素描風景,都是很悠閒的!

來到農場,就不要心態像是個觀光客,好像一定要逛到什麼景點、買到什麼精品,最好的心情,就是把自己當作一日農場主人~

到處走走晃晃~看看每一棵樹、樹上的結石累累、看看花

DSC07908.JPG

阿信巧克力農場,或者說是田野版的兒童樂園,有很寬敞的小朋友活動設施"挑戰遊戲王"

可以讓小朋友花時間蹦蹦跳跳、消耗一上午的時間和體力~ 可以忘記手機這的東西!

DSC07915.JPG

農場最高處可以看到萬里桐海岸線,和遠遠的地平線,小時候課本裡說的,分不清楚海還是天~

就是像這樣的風景,海天連成一片了!

DSC07928.JPG

蝶豆花~土壤肥沃,長出的美麗藍色花朵~最近很有名,因為可以將飲料調製成美麗的藍色

DSC07936.JPG

山櫻花嗎?

DSC07938.JPG

瓜架~更增加農村氣氛

DSC07945.JPG

結實累累~ 好多絲瓜~和絲瓜花! 貪吃的Mina 突然想把絲瓜花拿來當櫛瓜花來炸,也許也能有

炸櫛瓜花的美妙滋味?!

DSC07948.JPG

美麗的構圖

DSC07953.JPG

落羽松,屬於松樹類,但因為葉子像是墜落的羽毛而被稱為落羽松

平常的松樹的葉子都給人很堅硬的感覺,落羽松葉倒是艮人柔軟、優雅的感覺!

增加了一種浪漫氛圍~

DSC08340.JPG

有機農場栽種的洛神花,平常看到的都還是乾乾燥過的洛神花,這是第一次見到新鮮的洛神花!

農場的農夫市集還有販售農場自己栽種的水果、瓜果產品喔~

DSC07992.JPG

接下來是小朋友最愛的課程,巧克力DIY,因為阿信巧克力農場是以可可生態、巧克力為主題的農場,所以有這個主題DIY 體驗活動

DSC08043.JPG

基本上是邊吃、邊玩、邊學習的一個課程

DSC08108.JPG

DSC08188.JPG

 

DSC08285.JPG

 

 

 

DSC08584.JPG

吃吃喝喝玩,就去消耗體力拉~

DSC08256.JPG

DSC08231.JPG

年紀小,也可以玩玩盪鞦韆

DSC08318.JPG

香草精油體驗課程,小朋友可以去花園裡認識各種香草類的植物!也是消磨一個下午的時間,又可以當作是戶外教學,增加對大自然植物的認識!

DSC08398.JPG

DSC08402.JPG

DSC08426.JPG

DSC08459.JPG

DSC08502.JPG

DSC08581.JPG

​​​​​​​撰文的時候離去玩的時間又過了一個月,最近又爆發了墾丁滷味很貴的事件,墾丁又成了眾矢之的,被輿論大加撻伐,

其實自然環境和其無辜~消費的糾紛是人類的行為,買賣之間,多點同理心,就能減少糾紛,

但是有人因此就說抵制墾丁拉~拒絕到墾丁玩拉~這就有點牽扯太遠了!

不過墾丁大街或許是有點商業化了~也不是Mina 喜歡的路線,我還是喜歡挑些離峰時段、非主流路線,邊玩邊享受。

好好地玩~好好地親近大自然~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一些照片還提供給農場當作官網照片喔~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Mina的拍照技術又進步了一些~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