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51.JPG
餐廳名稱: 上海 醉月樓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10號39樓 

電話: 02-7711-2080
消費時間: 2017/8月
營業時間:  11:30~14:30   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上海醉月樓在台北的頂級中菜館中,也算是小有名氣,不過這次特別來用餐是因為香格里拉特別請來了以東北菜為主題的客座主廚劉繼光師父,

出身瀋陽遼寧,東北菜的道地自是不必多說,最有名的事蹟,是在2016年為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烹調上菜。 所以利用劉主廚到台北來客座的機會,前來品嘗。

DSC06846.JPG

香格里拉39樓的上海醉月樓,美食佳餚配上市區美景,用餐氣氛佳! 椅子、桌飾以大紅色為主題色,很有中國人過節的喜氣氣氛!

DSC06821.JPG

DSC06822.JPG

桌上的擺設

DSC06823.JPG

 

DSC06845.JPG

珍味東北宴的菜單,超級多選擇! 不過今天兩個人來用餐,還是量力而為吧~

DSC06847.JPG

DSC06848.JPG

DSC06849.JPG

DSC06850.JPG

上菜囉~

菜單上介紹了所謂東北滿族八大碗: 扒、燜、醬、燒、燉、炒、蒸、溜

今天來試試其中的幾碗吧~

第一道料理: 東北老虎菜 (360元)

新鮮蔥頭切絲,拌入香菜、辣椒絲、蒜片,一看就知道是一道夠味的開胃菜,全部是辛香料組成,拌飯非常開胃!

蔥絲非常的清脆,口感特佳!

DSC06851.JPG

多爾滾肘子(480元),八大碗裡面的"蒸"

其實就是慢蒸豬肘子,類似東坡肉的煮法,不過調味上沒有像東坡肉這麼的醬油味,在滷汁中,可以感覺出較多的豬皮膠質與豬肉汁,

至於為什麼以多爾袞命名,應該是因為多爾袞是東北人又以愛吃肉聞名吧! 既然是東北菜,就要以他來命名!

DSC06852.JPG

把多爾袞肘子和老虎菜一起拌飯,超級開胃!

DSC06854.JPG

醬燒澳洲牛頰肉 (480元),八大碗裡面的"醬"

牛頰肉軟而不爛,很有肉香,搭配清爽的木耳、香菇,口味較為溫順,較有別於印象中的東北菜的嗆辣鮮明

DSC06863.JPG

棒骨燉酸菜 (590元)

酸菜火鍋是東北有名的菜餚,所以雖然是大八月,大熱天,還是點了一鍋酸菜鍋,來體驗一下道地的東北酸菜口味

確實較台灣的酸菜鍋酸,不過搭配大骨熬製的高湯,倒是中和了不少酸度,高湯喝完了可以再續,鍋子造型很傳統,可以想像東北寒冬時,

家家戶戶餐桌上,都會來一鍋熱騰騰的火鍋

DSC06857.JPG

黃扒三鮮白(480元),八大碗裡面的"扒"

三白包括了蝦肉、蟹肉、與干貝,這道料理口味上也是較為清淡,

DSC06865.JPG

木耳炒肉筋,八大碗裡面的"炒"

這道也是Mina 很喜歡的一道料理,豬肉非常嫩,但又不過爛,配上清脆的木耳,有點回想起小時候常吃的木耳炒肉絲

DSC06861.JPG

東北菜其實不如大家想得,這麼的嗆辣,這次體驗下來,還是有許多家常、口味溫順的料理,其實還是很適合與家人、長輩一起來品嘗的好選擇!

除了這次特別嘗試的東北菜,醉月樓的上海菜也是相當豐富、選擇非常多,下次也可以來試試!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