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8.JPG

餐廳名稱:梅帝騎小酒館 TAVERNA DE' MEDIC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37號

電話:02-2760-0091

消費時間: 2016/06

營業時間:12:00~22:30 (每周部分時間店休)

刷卡: 可刷卡

繼上次為了找回在義大利時嚐到的超驚豔丁骨牛排而造訪了維多利亞義大利餐廳,但維多利亞的丁骨牛排切得比較薄,所以沒有讓Mina完整重新回到義大利個感覺。這次在電視上、報紙上看到這家備受推薦的梅帝騎小酒館,有義大利主廚駐店、親自料理丁骨牛排,讓Mina 有再度重燃希望,想要去找回義大利的美味記憶。

阿~~又回想起義大利美麗的風光、在飯店頂樓吃飯的享受、看著天光變化享受美食美酒的人生!

你看看! 這才叫做人生啊! 

DSC03530.JPG

DSC03549.JPG

言歸正傳,開著車又來到民生社區,最近和這社區真有緣,上次來這裡吃了日光大道,這次又回來找美食拉! 梅帝騎的招牌不明顯,最好任的就是店門口的義大利國旗!

一進門可以看出他的義大利風味!

DSC00821.JPG

很多得獎的獎盤,用空酒瓶作為擺飾的裝飾品,半滿的軟木塞,就像是對客人殷勤地招手,來~喝一杯吧!

但是今天有開車,就不便飲酒了! 不然還真想像在義大利一樣一餐一瓶酒~

DSC00823.JPG

經常會有菜色變化,所以義大利主廚就沿用了義大利餐酒館的習慣,直接將每日推薦的菜色寫在這黑板上,每一道Mina都好想嘗試喔! 

DSC00825.JPG

主廚年輕但也身經百戰,曾經也在莫斯科工作過,參加過大小無數的比賽! 戰功彪炳~ 讓人對主廚的廚藝更加期待了!

DSC00826.JPG

梅帝騎也獲得義大利官方認證符合義大利餐廳品質的標章! 真專業! 也看得出在台灣,義大利餐廳的競爭激烈! 不拿出看家本領,很難獲得消費者青睞喔!

DSC00827.JPG

主廚出現拉~餐廳的空間,剛好是一半內場、一半外場,不特別寬敞,卻也像極義大利小酒館,廚師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很近,大家用美食做交流,也常常看到主廚"關愛"的眼神!主廚非常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會經常用眼睛餘光注意客人用餐時,是否滿意,表情是否滿足,也催促著服務生前來詢問,是否口味都符合胃口!!

真的是把餐點和客人都照顧得非常好的一家餐廳喔!!

DSC00833.JPG

DSC00829.JPG

DSC00831.JPG

一瓶瓶店家自己做的義大利風味調味料及酒: limoncello,是用烈酒搭配檸檬皮做成的飯後酒。在飯後飲一杯是義大利人的用餐習慣! 在義大利還有limoncello專賣店呢!

DSC00839.JPG

接下來就來看今天的菜色囉!

餐前麵包佐橄欖油 (100元)

DSC00841.JPG

提供的手工麵包有兩種,一種是脆餅,另一種是義大利麵包。可以搭配橄欖油食用。Mina 對橄欖油可是很嚴格的喔! 梅帝騎的橄欖油非常清爽,又帶有濃厚的橄欖果香,可以嚐得出是品質很好的橄欖油。義大利人對橄欖油非常講究與要求,不像有些台灣的義大利餐廳,為了節省成本,會使用品質不佳的橄欖油,一嚐就可以嘗到濃厚的油膩感、也沒有任何的橄欖果香....大家出門在外,要特別注意喔!!

第二道菜: 店家招待的crostini,免費

DSC00836.JPG

很特別的是他們把小番茄挖空,放進馬茲瑞拉起司,非常好吃喔! 還有他的crostini 比起一般常見的小,切成方正的形狀,看起來更精緻,不過麵包的部分有點乾,口感上比較破碎一點,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喔!

第三道菜: 牛肉手工千層麵 480元

DSC00846.JPG

麵皮軟硬度恰到好處,番茄醬汁酸甜度也適中,酸中帶甜的番茄醬和牛肉醬真是絕配,每一口都是滿足!用叉子切開千層麵的時候,可以感受一層層麵皮斷開的感覺,而不是過於軟爛,切開時就像是在挖馬鈴薯泥! 所以這道千層麵是相當成功喔!!

份量也不小呢! 如果是一般人的食量,這份主餐可能就無法完食囉! 不過別擔心,Mina 可是輕鬆解決喔! 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容納今天的主角: 丁骨牛排!!

DSC00851.JPG

第四道菜 Testaroli 麵餅佐主廚特製松子羅勒青醬 590元

別小看這道菜,在台灣很少機會能吃到喔! 而且還是這麼道地的做法。是一道來自托斯卡尼地區的傳統美食,這麵皮還是每周從義大利空運來台的的! 是來到梅帝騎一定要品嘗的一道菜,口感相當特殊,和一般的一大利麵完全不同喔! 

DSC00849.JPG

DSC00855.JPG

第五道菜 就是今天的主角丁骨牛排! 2380元 兩人份!

DSC00858.JPG

DSC00862.JPG

DSC00866.JPG

DSC00869.JPG

丁骨牛排,一邊可以吃到紐約客、另一邊可以吃到菲力! 真是雙重美味的享受! 近拍照可以看出兩種肉的質地完全不同,但是主廚處理得很好,兩種肉質都非常的嫩口!

外表的焦脆也恰到好處。店家推薦的5分熟,是很棒的狀態! 

表面灑上海鹽,就是很棒的提味元素了,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更能品嚐出牛肉本身的香氣。 而肉本身,要切得夠厚,我覺得才能呈現丁骨牛排的美味。梅帝騎丁骨牛排的美味,真的讓Mina有完全重溫到義大利的美食記憶! 開心!! 下次要再去拜訪義大利不知又是何年何月拉! 還好台灣還有找到暫時可以解饞的地方!!

這裡美味真的比得上五星級飯店阿! 而且價格又比五星餐廳親民! 

接下來是甜點囉~

今日甜點: 檸檬起司派 240元

除了點本身,上面還放了核桃、芝麻碎等來增加口感,焦糖漿來中和酸度。是一道口感、味覺很豐富的甜點。酸中帶甜,適合喜歡酸甜滋味的朋友喔!

DSC00875.JPG

到義大利必嚐的提拉米蘇 190元

用玻璃容器裝,很有設計感。 他的酒體很香醇濃厚,而慕斯的部分有極度清爽,不油膩。是讓人想要一吃在吃的提拉米蘇!

DSC00876.JPG

DSC00880.JPG

店家招待的甜點,因為不在菜單或帳單上,所以Mina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口感吃起來像是台灣的糕類,而且是溫熱的甜點,也是一道很甜蜜的餐後甜點喔!

想必也是主廚的家鄉拿手傳統甜點!顏色妝點得相當繽紛,有紅色、綠色的糖粒和白色的糖粉,很像是聖誕節氣氛ㄟ

DSC00881.JPG

DSC00884.JPG

最後是帳單,因為甜點很好吃,所以又加點了起司塔、提拉米蘇外帶。

DSC00887.JPG

梅帝騎小酒館,是以佛羅倫斯梅帝騎家族命名,14世紀末,當時梅帝騎家族統治了佛羅倫斯共和國,除代表了政治的勢力,也代表了托斯卡尼美食的誕生。

很棒的一家餐廳,推薦給對義大利美食有著嚮往與憧憬的朋友喔!

在有機會再度踏上義大利之前,可能會常常來訪梅帝騎小酒館!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