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74.JPG

酒杯品牌: Merandi 奧地利頂級手工酒杯 (#施華洛世奇 #SWAROVSKI #Rothen系列 #品酒 #餐酒 #工藝 #RIEDEL #鈞太國際)

餐廳名稱:  Cantina del Gio 北義柴燒碳烤 (#北義料理 #約會餐廳 #餐酒會 #品酒會 #龍眼木柴燒碳烤 #道地義大利菜 #東區美食 #明曜百貨商圈 #忠孝敦化商圈美食 #大安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5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 02 2731 9966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請適量>> 
 
Mina又來開心參加餐酒會啦~ 地點是在台北市有名的 Cantina del Gio 北義柴燒碳烤餐廳,菜色令人期待,但是真正讓Mina開心的是今天使用酒杯非常頂級而特別,
一般很難在餐酒會上看到喔!
【Merandi 奧地利頂級手工酒杯】 Rothen 系列的Sonir 紅酒杯,從外觀上就已經是華麗無比了~這一款酒杯是結合了酒杯之王RIEDEL和水晶皇后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水晶,可見他在精品工藝上的無與倫比。
手握910顆水晶,添上香醇的紅酒~超級享受阿~
酒杯,對品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愛喝葡萄酒的讀者,一定都會同意這個論點,不然每次的餐酒會,主辦單位都會挑選不同的酒杯搭配不同的酒款。
例如勃根地產區的酒就會使用勃根地杯,氣泡酒、香檳,就會使用香檳杯,選對了酒杯,可以讓酒的香氣層次、與空氣接觸的面積、香氣的集中等等,都達到最佳狀態!

酒杯的形狀影響香氣、材料則必須是明亮而透光性佳的玻璃或水晶,酒杯口的邊緣要沒有厚唇邊等等,都是決定一個酒杯好壞的關鍵!

最早發現酒杯形狀對酒的香氣、口感、均衡感與餘韻有著重大影響的設計師,正是RIEDEL的第九代傳人Claus J. Riedel。RIEDEL 酒杯的專業度在酒杯領域一直是穩坐第一把交椅,對於提供給不同酒館的酒杯的形狀、品質,近乎苛求的程度!!

而今天這款酒杯以之命名的Merandi,則是將RIEDEL 和施華洛世奇兩種頂級生活工藝結合的人~因為他,讓我們可以在品酒的同時,享受頂級杯子工藝與水晶的華麗精緻!

徹底實踐【享受微醺 眼口同心】的極致境界!

DSC05850.JPG

餐酒會開始前,果然這款紅酒杯已經成為餐酒會的焦點啦~大家真識貨! 餐廳的燈光偏黃,但酒杯依舊是晶瑩剔透~水晶的部分握起來會讓人愛不釋手!一邊喝酒也會一直注意光線、酒色透過水晶之後的光暈~投射在桌面上,很漂亮!

DSC058562.jpg

DSC05846.JPG

Cantina del Gio 北義柴燒碳烤餐廳是獲得紅蝦獎的義大利餐酒館,

開放式的廚房~炭烤香氣四溢,整個餐館沉浸在享受美食美酒的氣氛中~Mina就是喜歡這樣的餐酒會~

DSC05864.JPG

今天品飲的酒款,是來自義大利的有機酒款,分別是:

紅酒【Arduino】 Chianti
品種: Sangiovese 年份: 2014 酒精: 14%

特色: 位在托斯卡尼地區的中心地帶,接近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從祖父一代開始釀酒,沿襲至今。農場的經營哲學是尊重自然,種植限量的葡萄,在產量有限的情形下,讓品質得以達到最高的標準。在農場上的活動,從種植到採收,都以人力的方式進行。所以酒款也都獲得歐盟有機酒認證標章。採用最高等級的Sangiovese來釀造,嚴選葡萄、手工採收。釀造過程非常小心地,沒有過度的讓葡萄破損,發酵時溫度嚴格維持在25度-28度。並在鋼桶裡陳年一年。酒的名稱,Arduino 是為了紀念莊主的祖父而命名,他在50年前開始經營這個莊園的釀酒事業。紅酒有清爽的紅莓類水果果香,搭配紅肉、油質豐富的肉製品非常適合。

arduino.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請適量>> 

白酒【Gorpe】
品種: 70% Chardonnay  30% Malvasia Bianca 
年份: 2015 酒精: 12.5%

特色: 位在托斯卡尼地區的中心地帶,接近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從祖父一代開始釀酒,沿襲至今。農場的經營哲學是尊重自然,種植限量的葡萄,在產量有限的情形下,讓品質得以達到最高的標準。在農場上的活動,從種植到採收,都以人力的方式進行。所以酒款也都獲得歐盟有機酒認證標章。

僅採用手摘、嚴選的葡萄來釀造。並在發酵開始前的浸漬的過程,藉由乾冰的協助,以保存葡萄主要的香氣。榨汁與發酵時,溫度嚴格維持在低溫下10-15天。此款白酒的命名為”狐狸”,是一直居住在村里的一種動物,雖然牠會造成農場其他動物的傷害,農民們還是非常為此種動物著迷。白酒有豐富的奶香、梨子香氣與礦物質風味,搭配義大利麵、魚類、前菜與點心。 這一款白酒在飲用前,一定要充分降溫,大約在10度左右,最適合。

gorpe.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請適量>> 

雖然今天的酒杯是紅酒杯,但因為他的杯肚適中,其實搭配今天的紅酒或白酒都會很適合。杯肚適中的杯子適合酒的香氣清新、明顯,所以不需要過度搖晃,而杯口稍微收合,更能讓香氣集中、更明顯~

DSC05848.JPG

DSC05860.JPG

DSC05858.JPG

好了~認識完酒杯之後,要來實際體驗啦~體驗美味的義大利佳餚、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的美酒、以及美酒與Merandi奧地利頂級手工酒杯碰撞出來的極致饗宴~

豐富的前菜拼盤,有伊比利火腿、碳烤蔬菜、節瓜、起司、堅果、麵包棒、麵包小點~

搭配清爽、花香果香濃郁的葡萄酒就非常適合!

DSC058822.jpg

火腿搭配微酸白酒很適合

DSC05886.JPG

當然,碳烤蔬菜也適合與清爽型白酒做搭配~不過,過於濃郁的白酒則比較不適合一些

DSC05884.JPG

輕度的搖晃,香氣就充滿了整個杯體,寬度剛好的杯口,可以讓香氣輕而易舉進入鼻腔~

DSC05898.JPG

閃耀著迷離光芒,連服務生都讚嘆說我們今天的酒杯好美~問Mina是在那裡買的~真是滿足了Mina的虛榮心~

DSC058882.jpg

剔透的水晶杯,可以很容易清楚呈現酒的顏色,手握著佈滿水晶的杯腳~好不切實際的夢幻觸感!

閃耀的施華洛世奇水晶,讓人目眩神迷~更快微醺~~(疑~)

DSC05903.JPG

接下來紅酒登場囉~杯子非常剔透,酒的顏色呈現亮且深的紅色,紅酒比白酒更能讓水晶跳脫出來~更貴氣阿!

DSC05914.JPG

搭配餐點松露烏魚子手工義大利麵,紅酒有清爽的紅莓類水果果香,雖然適合搭配紅肉,但今天很創意地挑戰了搭配創新口味手工藝大利麵~

烏魚子與松露這兩樣食材乍聽之下,其實與白酒也應該頗為搭配,不過很大膽的嘗試拿來搭配紅酒,也是意外的適合~

DSC059122.jpg

輕度地搖晃酒杯後,搭配餐食,再喝一口紅酒,杯口的寬度剛好可以把口鼻部位都包含進入,把紅酒的香氣都送入鼻腔~

DSC058962.jpg

DSC05876.JPG

與一般的酒杯比起來~這一款【Merandi 奧地利頂級手工酒杯】 Rothen 系列的Sonir 紅酒杯無論是在外型或是凸顯酒的風味上,都相當的出眾!

DSC05866.JPG

【Merandi 奧地利頂級手工酒杯】 Rothen 系列的Sonir 紅酒杯除了總是能完美呈現葡萄酒的風味與色澤,更能襯托出品酒者不凡的品味!

DSC05874.JPG

在台灣,追求頂級享受的品酒族群越來越多,很多人幾乎每周都在參加大大小小的品酒會、餐酒會,對於酒、酒杯、餐點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一款鑲著910顆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手工酒杯,一定能滿足這一群品酒界的金字塔頂端客戶~

除了紅酒杯,Merandi 酒杯系列還有香檳杯、啤酒杯、威士忌酒杯,讓頂尖酒客們可以在享受美酒的同時,更融入視覺與味覺的感官享受! 體驗獨一無二的品酒時尚!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飲酒請適量>>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