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關懷故事 (#甜寵物家 #流浪動物 #領養代替購買 #毛小孩 #需要您的愛心 #捐贈飼料 #高雄市 #趙會長 #結紮 #愛護動物 #你我有責 #公益 #浪浪)

出處: 甜寵物家 粉絲專頁

月份: 四月影片介紹

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208427199833432/videos/561661570990626/

在高雄市,也有許多辛苦的人,默默在為流浪動物付出與奉獻! 高雄市流浪動物保育協會的趙會長,以及社區裡的愛爸愛媽就是!

【結紮代替撲殺】

在高雄市流浪動物保育協會與愛媽、愛媽的努力之下,流浪動物的數量已經開始減少了~

他們對母狗會特別有耐心地為他們結紮,透過結紮,不讓流浪狗數量持續增加,造成環境髒亂而引發居民的反感。 母狗結紮後就又放回原來生活的社區去,狗狗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下生活,也不會對社區居民造成影響。而數量獲得控制的情況下,每隻流浪狗也能獲得更足夠的照顧。是比撲殺更有效的方式來控制流浪動物數量!

【生命教育】

有了結紮,還有什麼原因會造成流浪動物數量的增加? 棄養、遺失是很大的問題來源,棄養真的是很不應該,如果無法再飼養家中的貓狗,應該要尋求正確的管道,聯繫民間的動保團體,看看是不是可以經由介紹,找到新的飼主。因為直接棄養,不但可能造成動物的受傷、死亡,更可能造成牠們對人類的不信任,成為之後再被領養的障礙。

而遺失,則是因為一些飼主的粗心,導致寵物走失,這些則要透過教育來教導飼主,一定要隨時看管好家中寵物,有時候牠們出去上廁所,家中附近遊戲,都會因為一些狀況而走失,也就變成流浪動物了~另外也要幫狗狗植入晶片,這樣走失了,還有機會再找到喔~

【社會意識提升】

以前的社會普遍對動物的生命較為不重視,但現在已經提升了很多~這也是趙會長這幾年的觀察~只是在鄉下地方,尊重動物的觀念還要再加強,這也是趙會長一職再努力推廣的。

另外,民間動保團體也會和學校合作,讓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能在教育中被重視、向下扎根! 高中、大學,甚至到國小,都要讓他們了解生命的可貴、如何與動物相處。

【結紮後與社區共同生活】

目前趙會長很積極地在和社區溝通,能夠接受結紮後的貓、狗,能讓他們留在原社區,共同生活。因為結紮後就不會再繁衍出更多的小狗,不會對社區環境造成負擔,

讓他們融入社區生活中,自然終老,也是對待流浪動物一個很好的方式,其實就是把它也當成社區的一份子,融洽相處,比把流浪動物都集中管理來得要好。

有越來越多的鄰里接受這樣的作法,讓狗狗留在原地生活~

【生命會感謝】

貓狗和人類是很親近的,走入人類社會中共同生活也有上千年歷史,許多的動保團體、民間機構持續地為牠們再努力付出,我想牠們一定有都能感受到。

走在路上,遇到牠們,一定要給予牠們立即的協助或是友善的對待,生命,會感謝所有善意。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