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54.JPG

餐廳名稱: 漢棠坊一品燒餅 (#台北 #蟹殼黃 #中正區 #燒餅 #全素食 #每日現烤 #手工製作餡料 #紮實 #青年公園 #中正河濱公園 #古亭國中)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417-1號

電話:02 2305-4273
消費時間: 2019年/2月
營業時間:7:00-19:00

刷卡: 不可刷卡

服務費: 僅外帶 (無服務費) 公司行號訂購可外送 ​​​​​

DSC01407.JPG

早餐吃燒餅、油條~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很多人的長輩也都還天天去早餐店吃燒餅呢! 不過到今天,Mina 才知道燒餅和蟹殼黃的關系! 太孤陋寡聞拉~

聽朋友介紹,在台北市中正區,青年公園、古亭國中附近,【漢棠一品燒餅】專賣好吃的燒餅,利用假日就專程開車去品嘗,順便認識一下蟹殼黃和燒餅!

附近沒有捷運站,所以交通便利性上較差一些~只能羨慕附近的居民,可以近水樓台,天天享受這美味燒餅! 但是開車的朋友就很方便囉~路邊有些收費停車格!

位置也在大馬路旁邊,所以很容易就看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闆說,【漢棠一品燒餅】的每個餅都有著易消化、不因發胃酸、不反胃的特性,而且在燒餅的餡料上也非常講究,都是採用新鮮食材、繁複的手工製作而成! 所以都非常真材實料! 更棒的是! 研發出素食者可以食用的【全素】燒餅! 用植物油取代豬油! 為了這個創新,可是花了很多的精神和時間,多次、反覆的試驗才成功的!

結果,果然受到很多素食長輩、或是追求健康的人的喜愛! 都會專程過來買、或是大量訂購呢!

DSC01409.JPG

【漢棠一品燒餅】有著高品質、扎實的燒餅、蟹殼黃,但價格卻是很早餐店喔! 每顆燒餅價格都在12~25元之間! 

在這個工錢昂貴的年代,還有這樣的價位~真的是很值得大家多多捧場阿!

眼尖的朋友一定可以比較出接下來照片中的燒餅和平常早餐店的燒餅的差異~

IMG_3717.jpg

因為老闆Jason 說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享用最好吃的燒餅,所以都不會一次大量烤起來,而是少量少量烤,剛烤出來的燒餅當然是最香、最好吃的拉~

看著燒餅慢慢在烤箱中漸漸鼓脹起來,變成胖胖的樣子,好療癒!

不過好的燒餅,冷的吃也必須要好吃,才算是合格燒餅!

【漢棠一品燒餅】冷的時候吃,一樣能吃出派皮的層次和扎實感! 不硬! 而且也不會油膩~

DSC01413.JPG

餅上滿滿的白芝麻,嚼起來的時候超香的! 不過真的是【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

Mina 掉芝麻的比例挺高的阿!!

DSC01417.JPG

【漢棠一品燒餅】都只有外帶喔~用可愛的吸油紙袋裝,帶著走~邊走邊吃~

DSC01432.JPG

燒餅口味總共有10種,每天變換,都吃不膩!

DSC01438.JPG

DSC01440.JPG

DSC01478.JPG

不過有幾款是店裡的人氣王,大家來買的時候可以優先品嘗~

那就是: 蘿蔔絲燒餅、蔥花燒餅、糖心燒餅!

大家可以看看維基百科中,怎麼介紹【蟹殼黃】

其實是因為它的顏色很像蟹殼,所以有這樣的名稱~

【一品燒餅】最講究它的餅皮層次,每一層間夾帶一些蔥花,來陪襯麵皮香! 看這斷面,很扎實,又帶著一層一層的層次!

DSC01446.JPG

【黑芝麻燒餅】芝麻的香氣濃郁,是甜口味的燒餅~Mina 早餐都要來點甜的滋味才能醒得來!!

斷面除了可以看出它的黑芝麻醬內餡非常飽滿之外,它的酥皮層次也是很明顯吧! 最外層烤得金黃酥脆,完全沒有被內餡給沾濕!

這些都是燒餅的功夫所在,烤的溫度與時間、內餡的濕度等等因素的拿捏~好難喔! Mina 還是乖乖當個饕客就好啦~

DSC01460.JPG

【蔥肉燒餅】豐富的內餡,有蔥花、有肉,給喜歡蔥肉口味的消費者! 燒餅的餅皮層次一樣一層一層很明顯! 做工非常認真! 外酥內香!

DSC01450.JPG

【南瓜燒餅】也是甜口味的燒餅,南瓜泥好綿密而且略帶濕潤,所以和外面的餅皮一起吃,口感很棒、外酥內濕軟!

南瓜可是從一整顆南瓜開始,到最後變成綿密的南瓜泥! 所以天然、健康,而不是用罐頭的!

也因為是店家手工製作,所以可以控制好它的含水量,避免太過潮濕而影響餅皮的口感!

DSC01464.JPG

有著金黃外表與密密麻麻黑芝麻的【蘿蔔絲燒餅】

DSC01513.JPG

內餡除了蘿蔔絲外,還有蝦米ㄝ!!

剛烤好的燒餅,蘿蔔絲熱氣逼人、香氣四溢,吃起來很過癮!

DSC01518.JPG

DSC01454.JPG

烤箱中的糖心燒餅,外表還沒考上金黃色,膨脹的程度也還沒到達出爐的程度

DSC01482.JPG

好囉~剛出爐的糖心燒餅!! 看了肚子又餓了~

DSC01488.JPG

咬一口,好酥的口感!! 裡面的麥芽糖好好吃! 而且剛烤出來的糖還是軟的!! 軟軟、黏黏、甜甜的~一整個就好幸福!!

DSC01492.JPG

老闆說,糖心燒餅製作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如果餅皮有破洞,就會烤失敗~因為熱空氣從破洞中逸散,就沒有辦法鼓撐起來,變成鼓鼓胖胖的燒餅!

DSC01494.JPG

外帶一個剛出爐的糖心燒餅~

DSC01507.JPG

再外帶一個【芝麻醬燒餅】這口味和黑芝麻燒餅可是不一樣的喔! 它的芝麻醬是和進麵皮中,所以餅的顏色較深

餅很厚實、咬起來越咬越香~濃濃的麵香與芝麻香氣~甜是來自餅的甜,芝麻醬本身不是甜的。

DSC01499.JPG

這一款很適合給喜歡吃麵食的客人! 咬起來非常扎實!

DSC01501.JPG

老饕們吃燒餅,最講究的就是餅皮了! 

做工繁複的燒餅,很多基本功夫都馬虎不得,才能做出扎實、酥香的燒餅,買回家,冷了之後在放進烤箱回烤(不可以用微波爐,餅皮會濕掉喔!),要能好吃如初,也是因為基本功夫下得深!!

Mina 帶大家來看看,【漢棠一品燒餅】的製作過程吧~

P1050291.JPG

P1050292.JPG

P1050294.JPG

麵皮製作好之後,會抓出一個一個麵髻子,仔細看麵髻子上面一圈一圈的紋路,就是燒餅的層次喔~

P1050297.JPG

P1050302.JPG

就是這樣完全不馬虎的過程,才能烤出酥香扎實的燒餅~

大家嘴饞時想來品嘗傳承古早味、又兼具創新的燒餅,推薦【漢棠一品燒餅】給大家!

【漢棠坊一品燒餅】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