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 喜歡批評 喜歡聊天 我就是那位很知名的部落客Mina
廣宣合作: littlegogiga@hotmail.com Mina的文章google 搜尋排行榜的順序很多都在第1頁喔~ [osteria by angie] 第1頁-第4位、[tapas J] 第1頁-第1位、[Osteria ROSSA] 第1頁-第7位、[La Mole taipei] 第2頁-第1位、[南晴新疆私房料理] 第1頁-第7位、[五月雪] 第2頁-第2位、[梅帝騎小酒館] 第1頁-第8位、[丁骨牛排] 第1頁-第2位、[五條港食堂] 第1頁-第4位、[民生社區 輕食早午餐] 第1頁-第一位、[羅萊夏朵] 第1頁-第5位。[台北福州菜] 第1頁-第四位。[板橋義大利麵] 第1頁-第三位。[新店西班牙] 第1頁-第1位。[大安 福州菜] 第1頁-第一位。

DSC07236.JPG

產品名稱: 原味蘿蔔糕 芋頭糕 (#稻草先生 #有機 #無防腐劑 #無色素 #蕃薯王 #中興大學有機認證 #過年 #年節禮物 #伴手禮 #古早味)
公司名稱: 原味蕃薯園
電話:(05) 5981-729、0911-258-002
EMail: yyam2006@gmail.com
體驗時間: 2019年/1月
 

 相信大家都看過新聞,很多蘿蔔糕都添加了很多不能吃下肚的成分,或是不健康的東西。許多業者為了要節省蘿蔔糕製作的時間和程序,並增加口感,會添加玉米澱粉、小麥麵粉、馬鈴薯澱粉,甚至修飾澱粉!! 這對Mina來說,是很不ok的~所以都很少吃早餐店的蘿蔔糕! 

但其實蘿蔔糕是很傳統古早味的美味食物,小時候都是過年過節時才有機會吃到! 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懷念~ 終於!! 在網路上發現了這款,【有機】【無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的蘿蔔糕、芋頭糕。它的成份很簡單,100%在來米米漿加上滿滿來自阿嬤用心栽種的有機蘿蔔絲和芋頭!

真的很久都沒吃到這麼純的食物了~所以剛打開來時,還沒煎或蒸之前,覺得很陌生,整體硬硬的~和印象中的蘿蔔糕不一樣~後來研究一下才發現,因為用的是100%在來米米漿,沒有使用玉米澱粉、馬鈴薯澱粉、修飾澱粉,所以會呈現較硬的質地!

那那那~就是說,以往Mina吃進多少不該吃的東西了阿!! 反而對食物原來該有的樣子感到陌生了!!

先來看外包裝,簡單明瞭的設計,不過拿起來沉甸甸,相當有份量~特別強調有機、無防腐劑、無人工色素,還有一個認證標章~和Mr. Straw稻草先生的logo

購買時千萬要認明喔~

DSC07018.JPG

DSC07009.JPG

DSC07010.JPG

台灣有機農產品的標章,得來不易! 是辛苦的農夫們放棄高產量、輕鬆工作,以較低產量、有機耕作、與土地、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的方式來栽種農作物,才能得到的標章。

不過這些辛苦的代價,換來的是大地更豐腴的回饋,給我們更好的農產品、更好的土地狀態,更健康的食物與環境的改善。

這是由國立中興大學驗證! 以及可以查詢到更多其他由中興大學認證的有機、產銷履歷的農產品資訊的QRcode。

Mr. Straw 稻草先生,就是農夫楊協翰先生~在雲林濁水溪旁的農地,由他和阿嬤一起耕種,採用有機農法,並立志推廣 【愛在原味 擁有健康】的農產食材理念,他另一個響亮名號是蕃薯王,所以你看商標圖案上,手中拿著一個蕃薯,就是這個典故! 他從門外漢到變成專家,一路堅持有機耕作,從不懂通路到摸索出銷售通路,將更多好的產品推廣出去,精神真的讓人佩服!

DSC07001.JPG

認識了產品了理念與更食材來源背後故事,接下來就是見真章囉~親自品嘗看看好不好吃~

在下鍋煎之前,先來拍拍原來的樣子~還沒烹調之前,剛從冷藏拿出來,質感很扎實,原來這就是100%在來米米漿會有的感覺,和直接用其他玉米澱粉製作的鬆軟質地不同!

蘿蔔糕顏色很白~就像是白淨蘿蔔的顏色,芋頭糕則是淡淡的芋頭紫色,主體還是在來米的白色~

雖然質感扎實,但還挺好切的~花一點力就可以切成一片一片囉~

DSC07196.JPG

DSC07190.JPG

為了多些口感,Mina建議不要切太薄~大約1.5公分厚最適中。 從側面看,滿滿的芋頭絲~

阿嬤在製作芋頭糕時,可是為了達到最佳口感與口味,芋頭去頭去尾、切厚皮,只保留芋頭裡最佳品質的部分來製作! 難怪吃過阿嬤芋頭糕的人就上癮了~

採用的芋頭更是檳榔心芋品種,這種品種是以它的質地鬆軟、香氣重著稱! 特別適合製作芋頭糕~

DSC07203.JPG

下鍋煎~煎得兩面金黃色就可以囉~

1. 先將平底鍋預熱,倒入橄欖油,適度由溫後放入蘿蔔糕。

2. 每一面煎大約2分鐘後翻面,大約翻面三次即可。

3. 依據火的大小調整時間即翻面次數。Mina用的是中火。

如果想吃得出更多食材原味,也可以用蒸的方式喔~就比煎更來得容易了! 相信大家都很會!

煎出來表面酥酥香香~好誘人,而且是真的很好吃!

DSC07209.JPG

DSC07207.JPG

煎完之後質地就變得鬆軟了~可以咬到芋頭絲的口感,而且芋頭味道濃郁、很自然的香氣! 和訪間有添加色素、香料的完全不同!

可以感受到真材實料! 

DSC07211.JPG

DSC07212.JPG

接下來品嘗囉蔔糕囉~

用一樣的煎法來料理,也可以將蘿蔔糕煎得表面金黃喔~煎完的蘿蔔糕質地軟而不爛,口感綿密,是古早味蘿蔔糕!!勾起Mina 兒時回憶~

好好吃!

DSC07230.JPG

表面酥香,內裡軟嫩,可以吃出很天然的白蘿蔔香氣和甜度,

DSC07234.JPG

看這美味的芋頭糕,是不是讓讀者們也忍不住想來一口呢??

為什麼原味蕃薯園的蘿蔔、芋頭做出來的產品都有這麼美好的風味? 主要是因為嚴選的在地有機食材,經過稻草先生和阿嬤一起細心呵護,加上濁水溪的天然礦物質,讓這片有機園裡種植出來的蘿蔔與芋頭充滿食材應有的天然原味! 再搭配阿嬤的古早味做法,當然風味有獨特、令人吃過就愛上拉~

原味蕃薯園訂購方式很多、很方便喔~不過因為都是農產品新鮮製作,所以有些商品只有每周特定禮拜幾才出貨,好吃健康的美味,還是值得等待的!

【訂購方式】1. 粉絲團私訊 (ATM轉帳或是貨到付款)。 2. LINE@訊息訂購(ATM轉帳或是貨到付款)。 3.Superbuy 市集(可線上刷卡付款)   4.PChome (即將上線)

DSC07232.JPG

更多關於原味蕃薯園的資訊:

原味蕃薯園官網https://realyam.com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ealyam

LINE ID@roo8794j 

一起支持台灣辛苦認真的小農們吧~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