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 喜歡批評 喜歡聊天 我就是那位很知名的部落客Mina
廣宣合作: littlegogiga@hotmail.com Mina的文章google 搜尋排行榜的順序很多都在第1頁喔~ [osteria by angie] 第1頁-第4位、[tapas J] 第1頁-第1位、[Osteria ROSSA] 第1頁-第7位、[La Mole taipei] 第2頁-第1位、[南晴新疆私房料理] 第1頁-第7位、[五月雪] 第2頁-第2位、[梅帝騎小酒館] 第1頁-第8位、[丁骨牛排] 第1頁-第2位、[五條港食堂] 第1頁-第4位、[民生社區 輕食早午餐] 第1頁-第一位、[羅萊夏朵] 第1頁-第5位。[台北福州菜] 第1頁-第四位。[板橋義大利麵] 第1頁-第三位。[新店西班牙] 第1頁-第1位。[大安 福州菜] 第1頁-第一位。

DSC07030.JPG

餐廳名稱: 西螺祖傳 麻糬大王.冰上冰 (#大安區美食 #永康街美食 #東門捷運商圈 #道地傳統點心 #思慕昔旁 #台灣點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5號 (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就到)
電話:02-33223020

消費時間: 2019年/1月
營業時間:  中午13:00-晚上20:30 (售完為止,因為產品每天新鮮現做,數量有限。賣完就會提前打烊喔~大家快衝)
服務費: 無
刷卡: 不可刷卡,僅現金支付

 捷運東門站商圈的永康街,有著各式各樣的美食、點心,又因為外國遊客眾多,所以更是聚集許多台灣經典美食、小吃、與點心。

台灣的米食文化源遠流長,麻糬,是用米做成的點心,源自農村,因為生活條件較差,沒有東西招待客人,就用剩飯搗勻、加入花生、糖粉,就成了現在家喻戶曉的傳統小吃

麻糬了! 今天要帶大家體驗的是最近網路爆紅,很多消費者在店家的臉書評論中抱怨買不到、排隊等很久、網路預購要排到好幾個月以後的【西螺祖傳 麻糬大王冰上冰】,好消息就是,以後可以直接在台北永康街就買到囉~不用去雲林了! 好開心~

DSC07026.JPG

永康街的店面,充滿童趣的設計,畢竟麻糬是每個人兒時的甜蜜回憶~而且也是老少皆宜的點心。攤車造型的一個展示台,也是很能喚起大家的記憶。

DSC07028.JPG

麻糬大王冰上冰來自西螺,創辦人董淵翔以天然古法,加上對食材的講究與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的堅持,用濁水溪灌溉出來的獻納米,搭配手工,創造出這老少咸宜、多吃不膩、一片接一片的傳統點心!

夫妻兩人會創業,也是因為為了能隨時照顧罕病女兒、帶在女兒在身邊、隨時就醫,創業是同時能兼顧照顧與維持生計的方法,所以投入創立麻糬大王冰上冰。而對這品牌的用心與堅持,也是源自於不讓大家再繼續吃到不好的食物,所以立志用心挑選好食材、天然、不添加防腐劑、化學成分,實踐在麻糬大王冰上冰的產品上!

DSC07030.JPG

購買時認明註冊商標,老闆娘說因為用心經營的品牌逐漸在市場上被認識,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仿冒與造假,所以提醒消費者,在購買西螺麻糬冰上冰時,記得認清商標LOGO以及他們用心設計的紙盒

DSC07035.JPG

紙盒上要有全家人的麻糬,爸爸媽媽兩個女兒加上一隻貓的圖案喔!

40784940_1753522598092360_6308954555757363200_n.jpg

DSC07169.JPG

這一顆顆看起來胖嘟嘟、柔嫩美味的麻糬,用的米是自家種的特殊品種西螺糯米,也是因為這種米的特性,造就它吃多不易脹氣的優點,而花生則是選擇非常有名的土庫花生,品質與口味、香氣都很棒! 並加入手工炒的砂糖,這就是西螺麻糬冰上冰的美味秘訣!

DSC07046.JPG

真是令人流口水~想偷吃一顆!!

DSC07039.JPG

麻糬大王冰上冰的麻糬產品,分為有包餡和沒包餡的,上面這種就是有包餡的,將花生粉或是紅豆泥包在麻糬裡面,做成球狀。

下面這一種就是沒包餡的,一片一片的麻糬,可以直接沾花生芝麻糖粉食用,兩種都別具一番風味~

麻糬本身是不是白胖細緻阿~口感與有加化學成分的麻糬差很多,不是那種人工的Q彈,而是糯米本身的彈性與黏性,所以不會黏牙,吃完後口中會有米的香甜,而不會有麻糬黏在牙齒上!

DSC07152.JPG

外包裝紙盒上有清楚標示主原料與副原料,貨真價實的就是100%純糯米,而且每天當天現做! 也建議都是當天食用完畢~若是需要冷藏或冷凍,則要依據盒子上的建議做法,

因為不含防腐劑、又是全天然食材,老闆娘說,照顧麻糬,就像照顧小baby一樣,太冷要注意保暖、太熱要注意保冷,才能維持麻糬的最佳狀態!

不過除非是送禮,否則這麼好吃的東西,根本一下子就吃完拉~哪有機會冷藏、冷凍阿!

DSC07153.JPG

永康店生意很好~

DSC07155.JPG

DSC07163.JPG

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以及本地的長輩,想要來品嘗一下台灣在地傳統點心~

我想應該會很受日本人歡迎,因為日本人也有吃麻糬的習慣,一吃到品質這麼好的麻糬,應該會上癮喔~

DSC07047.JPG

接下來老闆要來親自示範如何製作包餡的麻糬喔~

先拉伸一下麻糬,增加面積後,將自己喜歡的份量的花生粉放在麻糬中間,

當然加越多花生粉越豐富,但是也越難包喔

DSC07072.JPG

然後對折,有點像是包水餃一樣,將花生粉包在麻糬夾層中

DSC07073.JPG

再對折,圓形的麻糬的雛形出現囉~

DSC07074.JPG

熟練地捏捏揉揉

DSC07078.JPG

DSC07079.JPG

大功告成,放進花生粉中,讓麻糬沾滿花生芝麻糖粉~

DSC07111.JPG

來看影片更過癮~

老闆娘也親自做一顆麻糬來吃,

DSC07131.JPG

咬開來裡面充滿花生粉,花生顆粒咬起來酥酥香香,搭配軟嫩彈牙的麻糬,超好吃!

DSC07140.JPG

看完這篇介紹,是不是大家又餓了~白胖的麻糬,沾上花生粉,真的是超誘人的!

DSC07051.JPG

買一盒回家好好品嘗~

DSC07145.JPG

雖然一片一片疊在一起,但是不會互相沾黏喔~

DSC07147.JPG

Mina自己試著包一顆有包餡的麻糬,然後撒上花生粉,是不是也有模有樣阿~

懶得包餡的人,可以直接用沾的或是撒的,也是很美味的!

DSC07176.JPG

小朋友,可以先將麻糬分切成小塊,比較好入口喔~

DSC07187.JPG

創業是辛苦的,而堅持用最好的原料、最天然的食材來製作麻糬更是不容易,好的產品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更多關於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的資訊請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