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97.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Sao Lourenco do Barrocal (★★★★★ 五星飯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第一晚481歐元(4人房型)、第二晚220歐元(2人房型)
地址:Monsaraz 7200-177, 葡萄牙

電話:+351 245 997 210

餐廳名稱:飯店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1月
消費金額:  第一晚晚餐74.75 歐元/ 第二晚晚餐90.75歐元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飯店早餐,昨晚用晚餐的餐廳,也做供應早餐使用。一樣寬敞無比,座位在兩側,主餐檯在中央。
整體空間明亮、舒服
DSC03290.JPG
 
DSC03275.JPG
起司火腿區

DSC03279.JPG

牆壁上的織品掛畫,和造型漂亮的吊燈。吊燈主體用鐵絲拉邊而成,很有線條上的美感。

DSC03280.JPG

掛畫上畫的正是這座城堡以前的樣子~腹地真是廣大

DSC03281.JPG

DSC03293.JPG

水果、果汁區

DSC03277.JPG

DSC03292.JPG

甜點、點心區

DSC03278.JPG

熱菜區,有培根、香腸

DSC03283.JPG

麵包區

DSC03291.JPG

開動囉~

DSC03297.JPG

DSC03296.JPG

用完早餐,再到飯店其他公共空間看一看,

書房休息室,漂亮具現代感的壁爐,沙發、椅子採用淡暖色系,整個空間很暖。

DSC03299.JPG

DSC03300.JPG

另一間休息室

DSC03302.JPG

雖然還下著小雨,不過飯店外觀、內部的一些公共空間、設施,還是要看一看,才算對飯店有完整的介紹。

這是二樓的室外露台,中間望下去,則是有個巨大馬爾他騎士團徽章在中央的中央噴泉,據櫃檯服務人員說,很多新人會來這裡拍婚紗,就是攝影師從二樓往下拍,

新人站在噴泉的中央、騎士團的徽章上。

DSC03304.JPG

新人站立中間的唯美畫面要讀者自己腦補喔~

DSC03306.JPG

DSC03307.JPG

DSC03305.JPG

房間有個室外陽台,可以看一整片也是屬於飯店莊園的農地~真寬廣。天氣好時在這裡喝點小酒~看風景,應該也是挺享受的。

DSC03309.JPG

DSC03310.JPG

房門鑰匙,也是聖騎士團的徽章造型!很切合主題。

DSC03314.JPG

飯店後方的草地,草地旁有一區戶外休息座位區,然後連接到戶外泳池區。

從這一側更容易看出飯店的原型是座城堡

DSC03316.JPG

DSC03315.JPG

飯店室外泳池~

DSC03318.JPG

DSC03317.JPG

DSC03320.JPG

DSC03321.JPG

DSC03323.JPG

DSC03322.JPG

飯店正面白天照

DSC03325.JPG

DSC03326.JPG

準備開車離開馬爾他騎士團的城堡囉~

DSC03328.JPG

昨天抵達時,已經天黑,路燈也幾乎沒有,所以不知道飯店週邊的街道長怎樣,早上就來補拍一下。

都是一到二層樓的平房,而且看起來少人居住。

DSC03329.JPG

DSC03330.JPG

離開飯店所在地Crato,要往Castelo de Vide出發,他也是旅遊重要景點之一,距離飯店只要30分鐘車程。

景點一:維迪堡 Castelo de Vide

Castelo de Vide在旅遊書上很少介紹,不過飯店櫃檯人員很推薦~可能是因為離飯店最近的景點吧。不過這個古城網路上的評價頗高,被視為是Alto Alentejo地區的耀眼寶石。舊城區是葡萄牙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城鎮之一,當行人、遊客很少的時候,走在石子路上,真的會有感覺回到了中古世紀的生活感。一般來說,Castelo de Vide可以花上大約小時的時間,細細品味古城,不過Mina去的那天下大雨~連撐傘都還會被淋濕啊!

所以只能一邊躲雨一邊遊古城、拍照,不過古城在山上,所以下雨時,還伴隨霧氣,連拍照都有難度呢!

這一地區的生活史,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青銅器時代晚期!就有人類活動的遺跡,在這裏還發現了埋葬的人類遺骸。Menir da Meada 是古城周圍的鄉間很有名的一塊石頭,是整個伊比利半島最大塊的獨立石頭,高7.15米。除了這個巨石,還有很多的巨石遺跡在這一帶,時間充裕可以都去看看喔~

Castelo de Vide最早的居民是西元前44年定居的羅馬人,這個城鎮的戰略位置,位居西班牙梅里達經過葡萄牙到大西洋沿岸的要道上,所以很早就有人定居了。

古城的外圍由古城牆包圍著。

DSC03332.JPG

古城的石頭和其他古城不同,較小顆,可見建築工法屬於更早期的方式。

DSC03331.JPG

城裡的道路

DSC03333.JPG

非常古色古香的~廁所

DSC03337.JPG

小教堂,Castelo de Vide是許多小教堂的所在地,下面這照片中的教堂是Nossa Senhora da Alegria,是Castelo de Vide最老和最小的。白色、黃色為主色,還有17世紀的花卉磁磚。

DSC03335.JPG

村莊小路

DSC03334.JPG

城牆上,視野因為被霧阻擋了,否則應該非常的遼闊

DSC03340.JPG

DSC03342.JPG

拱門

DSC03339.JPG

DSC03341.JPG

DSC03344.JPG

古老的鄉間小路,建築物

DSC03346.JPG

古城下,是較新的城區。是17、18世的城鎮。

DSC03348.JPG

城牆上有一個很特殊的設計,在古老的石牆是嵌上一塊白色的石頭雕飾。

DSC03349.JPG

增加了老城的神秘氣氛~

DSC03350.JPG

景點二:邊界 (La Fontanera)

仔細看看車牌,路邊停放的車,已經從『P』變成『E』,這一區已經屬於西班牙境內了~

這一區在google map裡,也呈現很特別的區塊,用特別的框框把這一區框出來。

所以Mina想親自來看看這一區現實狀況中長怎樣呢?

DSC03351.JPG

非常安靜的街道,待在那裡20分鐘裡面,沒有遇到一個人~

DSC03353.JPG

這就是兩國交界

DSC03352.JPG

一個廣場

DSC03357.JPG

路邊的仙人掌

DSC03355.JPG

DSC03356.JPG

雖然google地圖上看起來特別,但現場看起來,是一個平常的小鎮,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不多,有說這一區以前好像跟走私有關。

另外周邊種植了很多軟木塞樹,和夏天時候遊客健行的步道。

不過跨過邊界的感覺還是不錯的,一腳在西班牙,一腳在葡萄牙。

景點三:天空之城 馬爾旺 (Marvoa)

開車參觀馬馬爾旺 天空之城,其實有點一波三折,離開維德堡,從維德堡開車到馬爾旺,大約只需要半小時。

但是快到馬爾旺的山坡時,有警察交管,而且把所有要開車上山的車輛通通擋下來,示意要車子回頭,不准開上山。

剛好在交管位置旁,有停車場,所以Mina就想,先把車子停在停車場,靜觀其邊,也許交管是因為交通事故或是馬爾旺有什麼事情發生。

 

image00005.jpeg

要搭這個車上山喔~警察很盡責~下雨天還來交管,而且態度還很好很有耐性呢!

可以在車上購票,買來回票,一張來回票是3歐元。

image00007.jpeg

想說等到事情處理完,應該就會開放車輛通行。結果在停車場等了一小時,發現真的還是沒有開放,就開車先到邊境 La Fontanera 地區參觀,稍後再回來看狀況。

後來參觀完La Fontanera 地區,途經一家飯店,想說問一下飯店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交管?後來飯店說,因為假日馬爾旺參觀人數非常多,所以城內的停車位位置不夠,都會先要求車子停在山下的停車場,搭公車上山。

原來如此!!還以為今天去不成了~

終於停好車,停車場旁會有公車,往返馬爾旺,讓遊客可以搭乘公車上天空之城,避免天空之城人車壅塞!

停車場已是半山腰,往下面的市區看下去的視角。

DSC03358.JPG

公車大約5分鐘就抵達Marvao了~

馬爾旺城堡是在西元876年建立,由一名伊斯蘭騎士所創建。到了12世紀時,阿方索國王的軍隊接管!並於18世紀時,面臨西班牙的攻擊。雖然歷經戰火,不過城堡保存得相當完善。由城堡的建築工事、防禦工事、位居制高點等等的因素來看,難怪馬爾旺城堡會被稱為『無法被西班牙征服』的城堡。

DSC03361.JPG

天空之城~若隱若現在山頭上

DSC03363.JPG

今天的遊客會這麼多,主要是因為城裡有個festival

路上遇到穿著彩色小丑服的人

DSC03368.JPG

拱門

DSC03369.JPG

指標,指向很多個景點

DSC03367.JPG

霧氣還是很重

DSC03370.JPG

通過城鎮,來到了城堡

DSC03365.JPG

DSC03366.JPG

非常古色古香的窗戶~

DSC03373.JPG

這個則是現代風格的雕像,一位騎士,騎著一匹駿馬

DSC03379.JPG

高聳的城牆

DSC03380.JPG

DSC03381.JPG

能見度只有大約10公尺吧

DSC03383.JPG

DSC03385.JPG

高聳的塔樓

DSC03388.JPG

來到城堡的中庭廣場

DSC03389.JPG

DSC03387.JPG

藝術雕塑

DSC03386.JPG

DSC03390.JPG

從城堡的高塔往下拍,應該是古老城牆加上城下美麗景色~結果只有霧~

DSC03392.JPG

士兵的哨所

DSC03391.JPG

DSC03394.JPG

DSC03393.JPG

DSC03395.JPG

DSC03396.JPG

DSC03397.JPG

名符其實的天空之城~

DSC03398.JPG

DSC03399.JPG

突出的觀景台,搭配大砲。

DSC03401.JPG

DSC03402.JPG

DSC03407.JPG

DSC03403.JPG

DSC03400.JPG

DSC03405.JPG

DSC03404.JPG

DSC03409.JPG

DSC03408.JPG

看了一連串『霧+石牆』的照片,Mina還是要給讀者們晴天下的馬爾旺照片!

請參考連結,看官們就會知道~有時候旅行還是點看點運氣的~

https://thewandererguy.wordpress.com/2016/02/09/marvao-the-pearl-of-northern-alentejo/

結束了一天濕噠噠的行程,基本上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挺不舒服的,所以趕快到飯店去報到囉~

而這家飯店又是讓Mina很期待的飯店。Sao Lourenco do Barrocal 原本是一個郊外的莊園,現則改建為高級的度假型飯店,除了飯店業務,

還是葡萄酒的釀酒廠呢!

所以秋天時入住莊園,還可以參加莊園的葡萄酒tour,可以親身體驗釀酒的過程,包含採收葡萄、用腳踩葡萄汁、參觀釀酒廠。目前每年生產的酒大約25000瓶,大部分是酒莊自己銷售、或是賣給周邊的餐廳。也有出口銷售到歐洲國家~

抵達Sao Lourenco do Barrocal 飯店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很快的辦理好check in手續後,也同時預約晚餐,不過晚餐7:30分的都客滿了,只好預約9點的了~

天阿,可能又得吃到半夜了~

莊園晚上

DSC03470.JPG

DSC03469.JPG

房間內部,客廳

DSC03410.JPG

DSC03411.JPG

客廳電視櫃旁的一個提籃,猜測是野餐用的~裡面的大毯子可以拿來鋪在地上,而提籃就拿來裝食物囉~

DSC03421.JPG

客廳的掛畫,是農場莊園以前的照片

DSC03412.JPG

客廳的燈,全透明的燈座,很漂亮。

DSC03422.JPG

廚房,這種四人房型空間很大,包含了一樓的客廳和獨立的廚房,還有二樓的兩間雙人床房間、兩套衛浴。

本來只需要訂一間雙人房就好,可是第一晚的雙人房已經被預約完了,所以只好訂這種房型。第二天在訂為單間雙人房的房型。

雖然需要搬動行李,不過一來是搬行李可以交給飯店服務人員來幫忙,一來也可以體驗不同的房型。

廚房裡有膠囊式咖啡機、烤箱、冰箱,桌上還先擺了一罐的小餅乾,

DSC03415.JPG

DSC03416.JPG

大桌子,可以一家人一起共享晚餐,無論是自己煮、或是叫room service,都很適合。

DSC03418.JPG

後方櫥櫃打開,杯杯盤盤一應俱全,各式鍋子也都有,所以自己開伙也是體驗另一種農莊生活

DSC03433.JPG

上二樓的樓梯,不寬,地面是紅磚材質,光腳踩起來也很舒服

DSC03420.JPG

雙人床

DSC03425.JPG

DSC03423.JPG

DSC03424.JPG

衛浴

DSC03427.JPG

DSC03429.JPG

DSC03430.JPG

因為距離晚餐還有一小時,所以先來杯咖啡提提神、搭配飯店準備的小餅乾

DSC03435.JPG

DSC03437.JPG

晚餐時間到囉~晚上9:00!餐廳還好多人~

餐前麵包、橄欖油、醃漬的橄欖、香草醬。麵包是傳統的歐式酸麵包,內部很Q軟,搭配橄欖油很棒。

餐廳的蔬果、香料大部分都來自自己莊園的菜園喔~而且也盡量採用有機食材!

明天也會去逛逛這莊園,應該就會看到菜園了!

DSC03443.JPG

前菜  當地生產的茄子搭配鷹嘴豆及風乾水果 7.5歐元

DSC03452.JPG

點主餐都會附贈的烤時蔬~因為蔬菜都來自農莊自種,總是特別的新鮮。

蔬菜種類也很豐富~茄子、白花椰菜、青椒、節瓜等等,烤過後拌點橄欖油,加上切碎的新鮮香料,簡單又美味。

DSC03460.JPG

燉煮黑豬豬頰肉 20歐元

黑豬是Alentejo 地區的主要飼養動物,燉煮過的豬頰很軟,搭配橄欖油和檸檬汁的微酸醬汁,很開胃。

DSC03455.JPG

今天的佐餐酒,當然是要點莊園自釀的葡萄酒囉~你看酒莊的名字還印在瓶子上呢!這款酒由Touriga Nacional Alicante Bouschet兩款葡萄釀成。這兩種是在葡萄牙常見的品種。

DSC03454.JPG

爐烤草飼羊肋排搭配新鮮馬鈴薯 22歐元

DSC03464.JPG

DSC03462.JPG

希望接下來的天氣可以越來越好,這家飯店因為寬闊的莊園、如家般舒適的房間、有馬廄、菜園、寬闊的草皮、熱情有禮的服務,是這次旅行中住的12間飯店中,排名第二名!僅次於杜羅河谷的六善飯店。

明天要搬到比較小的房間,又可以體驗不同的房間氛圍囉~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