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6.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Casa da Calcada (★★★★★ 五星飯店 羅萊夏朵系列飯店) /一晚230歐元
地址:Largo do Paço 6, 4600-017 Amarante, 葡萄牙 

電話:+351 255 410 830

餐廳名稱:CANTO REDONDO 餐廳 (飯店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1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一早推開窗戶就是古城美景,是讓人喜歡這家羅萊夏朵飯店的原因,不過一點缺點,是Mina的這間房間wifi收訊不好,所以網路斷斷續續,跟前台反應,似乎處理得有些消極。也一直到check out時,都沒有完善解決。導致這家飯店在這次旅程的排名屬於後段班,不然第一天晚餐,他們迅速處理牛排過手問題的能力,是很值得讚許的。但是畢竟wifi收訊對一家五星級飯店來說,相當基本!
DSC01524.JPG
雲霧總是很應景地,在早晨時段,繚繞在山腰處,讓阿瑪蘭蒂更顯夢幻。阿瑪蘭蒂的葡萄牙文是『去愛to love』的意思,
所以一個夢幻小城,總就是有讓人愛上他的魔力。

DSC01510.JPG

DSC01512.JPG

DSC01515.JPG

百年教堂依舊靜立

DSC01514.JPG

出發前介紹Casa da Calcada早餐,享用早餐的地方和晚餐餐廳不同,是飯店米其林一星餐廳的空間。

所以也是典雅別緻,還富有宮廷味

DSC01533.JPG

DSC01538.JPG

DSC01532.JPG

DSC01551.JPG

DSC01552.JPG

DSC01562.JPG

中央餐檯

DSC01539.JPG

水果區

DSC01534.JPG

烤蘋果,有添加肉桂~不過看起來軟軟的,不是Mina的菜。

DSC01535.JPG

烘焙甜點區

DSC01536.JPG

DSC01537.JPG

火腿區

DSC01540.JPG

起司區

DSC01541.JPG

果汁區,他先將果汁裝成小瓶,免去客人自己倒果汁的麻煩,也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也有提供氣泡酒

DSC01542.JPG

DSC01543.JPG

DSC01529.JPG

麵包區 穀片區

DSC01530.JPG

熱菜區

DSC01531.JPG

開動囉~熱菜區裏有香腸、炒蛋、炒蘑菇、培根

DSC01547.JPG

DSC01550.JPG

DSC01555.JPG

DSC01558.JPG

DSC01069.JPG

DSC01071.JPG

很有設計感的椅套,是純裝飾還是可以放東西呢?

DSC01559.JPG

吃完早餐,先去飯店的設施看看

DSC01565.JPG

這是飯店的泳池,冬天沒有開放,不然在泳池旁還有一個酒水吧,夏天時可以一邊游泳、泡水,一邊享受清涼飲品,還可以俯瞰阿瑪蘭蒂古城,

應該是非常享受的

DSC01566.JPG

水池~滿滿的浮萍

DSC01567.JPG

橡樹子 acorn,果實可以磨成粉,製作麵包,也是伊比利豬喜歡吃的食物喔~

造型其實很可愛,排列一下就可以拍出很有秋天、自然意境的照片囉~

DSC01584.JPG

飯店酒吧

DSC01074.JPG

DSC01076.JPG

DSC01077.JPG

DSC01079.JPG

DSC01080.JPG

飯店的lobby 座位休息區

DSC01190.JPG

今天的行程,是先在阿瑪蘭蒂古城繞繞,把昨天因為時間較晚,而沒有逛到的地區再補逛一下,然後就要開車到吉馬良斯。

吉馬良斯是在布拉加附近,但因為昨天離開布拉加時下著雨,所以就改為今天再折返回訪。

這是飯店的大門,兩側都是圍牆,是以前的莊園改建。

DSC01145.JPG

庭院裡種著許多的楓樹~秋天時節,正是多采多姿的時節

DSC01089.JPG

飯店庭院裡的噴泉,在大門一進去的位置。

DSC01185.JPG

噴泉水池上的落葉,也是一幅圖畫。有圓的荷葉與星型的楓葉,像是夜空中的星星與月亮

DSC01187.JPG

古城 阿瑪蘭蒂

DSC01082.JPG

DSC01084.JPG

古城阿瑪蘭蒂必吃點心有四樣,也是在逛街時,幾乎家家戶戶烘焙點心坊都有在賣的點心。

一個是稱作『天使的翅膀(Papos de Anjo)』的點心與『天堂的豬肉(Trouxas de Ovos)』、『塔梅加的微風 (Brisas do Tamega)』與『聖貢薩洛蛋糕(bolos de S. Goncalo)』。

Mina品嚐了其中看起來很是誘人兩款。『天使的翅膀(Papos de Anjo)』的點心與『天堂的豬肉(Trouxas de Ovos)』

DSC01106.JPG

擔心有點過甜,所以點了杯咖啡做搭配。

兩款甜點都是起源於十三世紀建立的阿瑪蘭蒂 聖塔克拉拉修道院,修女們為了維持生計,研發出來銷售給附近貴族的甜點。

原本配方都是秘密的,直到教宗讓修道院關閉,配方才流傳到一般人的手中。

今天回到昨晚的服飾店裡血拼時,店員還特別問起有沒有品嚐了這兩道甜點,他說鎮上最有名的一家店就在聖貢薩洛橋旁邊第一家,觀光客幾乎都在這一家買。

不過Mina是在一家名叫『Lai Lai』的咖啡店裡吃的,因為這家看起來都是當地老太太進來吃,我比較相信當地人的選擇。

現在這兩種甜點在店裡販售,需要經過認證,才能稱作這個名稱喔!

DSC01111.JPG

『天使的翅膀(Papos de Anjo)』,有著薄如蟬翼的酥脆外殼,綿密、甜蜜、橙黃如金的內餡,最後撒上糖粉。

DSC01100.JPG

形狀和扁平的水餃有點像,白色的外皮是由薄酥餅紙做成,入口即化。

內餡雞蛋和糖製成。呈現亮眼金黃色帶點橙黃,和『天堂的豬肉(Trouxas de Ovos)』是一樣的材料。

無論外層或是內餡,吃起來很輕柔、夢幻。搭配咖啡更是享受。簡單的材料,卻因為薄如蟬翼的外表,增加了精緻感。

DSC01116.JPG

『塔梅加的微風 (Brisas do Tamega)』也是由雞蛋和糖兩種材料製作而成,不過會倒入蛋塔形狀的模型,進烤箱烤,在烤箱中考時是採『水浴』的方式,以保持它的濕潤感。

之後販售前,都會浸漬在香草糖漿中,所以看起來格外甜膩!但也因為材料簡單,所以隨然甜,但是搭配咖啡就很好吃。

DSC01112.JPG

坐在『Lai Lai』的咖啡店後方的臨河陽台享受阿瑪蘭蒂特有的甜點、香醇咖啡、和美麗的河景,真是一個愉快的早晨。

服飾店的店員說,『天使的翅膀(Papos de Anjo)』是他最喜歡的甜點,而『Lai Lai』則是一家老店,有上百年歷史。

DSC01128.JPG

美景倒映在平靜的河流上,又是另一番風景。

太馬加河(Rio Tamega)白天的景色

DSC01138.JPG

DSC01140.JPG

晴天下的 聖貢薩羅教堂 Igreja de S. Gonçalo

DSC01150.JPG

DSC01197.JPG

DSC01152.JPG

教堂旁廣場的椅子,看起來也是非常具有歷史的,來這裡參觀想找廁所,要特別注意,為他的廁所就在廣場一旁的樓梯下方。

沒有留意還真會過呢!看了其他的部落格說廁所在停車場,其實不用跑這麼遠的~在教堂旁廣場就有喔!只是入口處看起來像是一個樓梯~

DSC01153.JPG

飯店的白天外觀

DSC01154.JPG

教堂廣場

DSC01156.JPG

DSC01157.JPG

DSC01159.JPG

街道旁,攤販賣著色彩鮮豔的水果

DSC01164.JPG

一間以藍色、白色為基調的青年旅社~看起來也是挺舒適的,背包客如果來參觀阿瑪蘭特也可以考慮喔

他可也是歷史建築改建喔~

DSC01167.JPG

一個觀景台,台裡有個噴泉。應該也是一個歷史建築。

DSC01172.JPG

聖貢薩羅橋(Pointe de Sao Goncalo)著名的橋前立柱

DSC01181.JPG

細細品味完阿瑪蘭蒂古城,要開車到吉馬良斯~車程大約38分鐘,擔心下雨,所以趁天氣好時,先往山上的景點。

因為山上要是下起雨來,行程易受影響。果然,一邊往山上開車,天氣越來越陰天。

不過吉馬良斯,也算是在葡萄牙歷史上佔有一席重要地位,因為葡萄牙的開國君主阿方索一世,就是誕生在這裡的。

景點一:主教山禮拜堂(Varanda de Pilator)

主教山,是吉馬良斯的制高點。又稱為聖塔卡琳娜山,現在被列為保護區。除了開車上山,還可以從市區直接搭纜車登山,也是很方便的。

纜車單程3歐元,來回5歐元。旅遊旺季4-10月每天都有班次,但是11月到3月則週一到週四都休息喔~車程8分鐘,全長1.7公里。垂直高度400公尺。

主教山上的雕像

DSC01205.JPG

主教山禮拜堂,主教山上主要景點就是禮拜堂,不過除了禮拜堂外還有露營區、迷你高爾夫球場、餐廳、咖啡館等等,

不過淡季期間,這些設施都沒有開。

DSC01207.JPG

到了山上,天氣竟然放晴。好開心。

禮拜堂規模不算大,但因位於居高點,從山下城市市區就能看到他巍峨站立在高山上,所以也是吉馬良思重要地標。

教堂工程始於1930年, 完成於1947年,主要以花崗岩為主材料。

前方廣場有一長型噴泉水池,增加整體的空間感與設計感。

DSC01226.JPG

DSC01237.JPG

教堂廣長旁的巨石,還有巨大裂縫,將巨石一分為二。

DSC01235.JPG

巨石上的刻字~

DSC01233.JPG

DSC01229.JPG

教堂內部,簡潔而寧靜。

免費參觀。

DSC01239.JPG

面對山下市區的一側

DSC01244.JPG

DSC01219.JPG

雨後的天空,湛藍無比。

DSC01259.JPG

主教山有很多巨石,巨石縫間,還建了階梯,讓人可以在巨石間穿梭

DSC01262.JPG

離開主教山,往吉馬良斯市區出發,大約5分鐘車程。從市區望向主教山,可以看到禮拜堂。

DSC01350.JPG

吉馬良斯老市區的範圍都被包圍在城牆內側,外側則是較新的區域,以『葡萄牙在此誕生』做為這個城市的是國家源頭的宣告。

於200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12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這雕像是城牆外法院前廣場的雕像。

DSC01271.JPG

一進市區會看到市政廳,不算是景點,但是一位葡萄牙老伯熱情邀請我們入內參觀,我們就進去繞繞,政府部門裡的花園也是挺美的。

DSC01279.JPG

DSC01282.JPG

景點二:奧利維拉廣場(Praca da Oliveira)

位於吉馬良斯歷史城區的中心,部分區域是餐廳、咖啡廳座位,是城鎮居民、遊客聚集的廣場。

廣場以『橄欖』作為名稱,是因為一個歷史傳聞,傳說七世紀的國王萬巴,一開始拒絕接受任命,但面對其他貴族的不斷逼迫,遂聲稱將橄欖枝埋進沙中,若還能重新發芽,就願意接受任命,擔任國王。

結果橄欖枝竟然真的發芽了~所以萬巴就接受了任命。而現在廣場上,還真的有一棵橄欖樹呢!

DSC01284.JPG

DSC01304.JPG

傳說中的橄欖枝,已經長成大樹。

DSC01297.JPG

景點三:奧利維拉聖母教堂(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Oliveira)

又稱為吉馬良斯教堂,為葡萄牙北部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花崗岩材質建築。教堂始建於949年,為當時伊比例半島西北部最有權勢的伯爵夫人出資設立的修道院。

在1110年,阿方索一世的父親,當時的葡萄牙伯爵亨利,下令重建,將修道院改為具有教育功能的學院教堂。

DSC01288.JPG

聖母教堂前的十字架雕塑

DSC01289.JPG

DSC01294.JPG

成了人們抽煙的地方~~

DSC01298.JPG

橄欖樹望向聖母教堂。當時拋支成數的傳聞還在,聖母教堂幾經風霜也還屹立至今,只有國王,斯人已遠。

DSC01300.JPG

景點四:聖加爾特教堂 (Igreja de Sao Gualter)

是很美的一座教堂,連同教堂本身與教堂前方修整整齊、又與車子、行人交錯縱橫,構出一幅古今交錯圖像。

建於十八世紀的教堂,主要是紀念一位十三世紀時的聖人,Sao Gualter。

教堂本身的造型非常有特色,兩側對稱又高又尖的鐘塔,門面貼上藍白磁磚、花崗岩雕飾的巴洛克風格。

謀殺記憶體空間。當天天氣轉晴朗,拍起照來更是好看。

DSC01308.JPG

DSC01313.JPG

DSC01316.JPG

DSC01319.JPG

DSC01321.JPG

DSC01331.JPG

DSC01333.JPG

教堂內部

DSC01337.JPG

車子開在裡面,有點古今交錯之感

DSC01348.JPG

景點五:布拉干薩公爵宮 (Paco dos Duques de Braganca)

布拉干薩家族,在葡萄牙亡國時期是僅次於王室的貴族勢力,首任公爵是國王約翰一世與情人Ines Pires的私生子阿方索一世公爵(不是首任國王阿方索喔~)。

公爵爵位傳至第21任、同時是葡萄牙末代王儲的路易斯.菲力佩遭暗殺才告終。

這座公爵宮是阿方索一世公爵的寢宮,1442年完成。建築最大的特色在於39座醒目的磚造煙囪。目前公爵宮已開放為博物館,單一門票5歐元,若與阿爾貝托.薩姆巴伊奧博物館、吉馬良斯城堡等景點一起購買套票是8歐元。

DSC01356.JPG

DSC01267.JPG

公爵宮內部是一個回字型

DSC01358.JPG

展示包含公爵家族搜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傢俱、瓷器、服飾與壁畫。

DSC01359.JPG

DSC01362.JPG

DSC01361.JPG

DSC01366.JPG

兵器室

DSC01370.JPG

聚會餐桌

DSC01372.JPG

DSC01376.JPG

DSC01374.JPG

寢室

DSC01396.JPG

禮拜堂

DSC01391.JPG

DSC01406.JPG

禮拜堂內部

DSC01388.JPG

DSC01386.JPG

景點六:吉馬良斯城堡(Castelo de Guimaraes)

建於10世紀,主要目的在保護修道院,免於遭受北方諾曼人與南面穆斯林的攻擊。1109年,葡萄牙開國君王阿方索一世在此誕生,起受洗的教堂就在城堡旁,的聖米格爾城堡教堂。

1129年,阿方索國王20歲,為了擺脫當時伊比利半島北方王國,雷昂王國的統治,經過10年戰爭,於1139年達成獨立建國的目標,而吉馬良斯城堡就成了葡萄牙王室的居所,達數十年之久。之後才轉移到科英布拉。

參觀門票單買2歐元。

DSC01408.JPG

拜訪城堡時已經是夕陽西下時分

DSC01444.JPG

DSC01413.JPG

夕陽照耀下的城堡~仍然雄偉傲立

DSC01417.JPG

天空出現的彩虹

DSC01415.JPG

DSC01420.JPG

落日餘暉

DSC01429.JPG

吉馬良斯的日落,因為城堡位在較高位置,所以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片的落日與夕陽

DSC01451.JPG

城堡中最高的塔樓現在是展覽阿方索國王的一生事蹟與吉馬良斯的歷史。

阿方索一世第一場戰役,是與母親之間的戰爭,因為父親去世,而母親因為深愛情夫,而想要剝奪阿方索一世繼承其父親葡萄牙伯爵的封地,阿方索一世歲起兵抵抗,戰勝後,母親與情夫被驅逐,而阿方索一世就繼承了爵位,之後10年征戰獲得無數勝利,被稱為是葡萄牙戰神。

終於帶領葡萄牙獨立,並成為葡萄牙開國第一位國王。

DSC01455.JPG

DSC01446.JPG

DSC01447.JPG

DSC01448.JPG

DSC01449.JPG

DSC01445.JPG

DSC01465.JPG

景點七:聖米格爾城堡教堂 (Igreja de Sao Miguel do Castelo)

免費參觀。是一個非常小的教堂,但因傳聞阿方索一世是在此受洗,所以變得格外重要。

DSC01468.JPG

內部僅有祭壇的石桌

DSC01470.JPG

阿方索一世雕像

DSC01471.JPG

DSC01472.JPG

DSC01473.JPG

DSC01474.JPG

保留完整的城牆,晚上會打上昏黃燈光,更添歷史感。

DSC01476.JPG

晚上拉~回飯店享用晚餐。因為星期一是大部分米其林餐廳或推薦餐廳休息的日子,所以就只好放棄在城內用晚餐。

對飯店餐廳的菜單也很熟悉拉~

DSC01482.JPG

餐廳內部

DSC01483.JPG

今天選的餐點和昨天不同,試試他們的義大利麵與燉飯,看看葡萄牙如何詮釋這來自義大利的菜色

新鮮香菇與帕瑪森起司義大利麵 16歐元

麵條仍保有麵心,所以口感不錯,醬汁調得也很美味。搭配蛋黃、新鮮蘑菇,很好吃的一道。

DSC01487.JPG

DSC01486.JPG

番茄醬汁燉飯佐芝麻葉、松露油 17.5歐元

燉飯做法亦與義大利傳統作法相同,只是米心保留較義大利為少,口感也因此較軟。

但因仍有米心,所以不至於變成軟爛。好吃。簡單搭配松露油提味,和Mina最喜歡的芝麻葉。

DSC01497.JPG

DSC01498.JPG

兩份主餐完後再點一份兩人份的丁骨牛排,和昨天一樣,搭配紅酒。

DSC01039.JPG

DSC01064.JPG

拜訪千年古城吉馬良斯的一天,更增加認識了葡萄牙的歷史。明天就要離開這裡前往期待已久的杜羅河谷,追朔葡萄牙葡萄酒的發源地之一,享受酒香、美景。大家跟著Mina一起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