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2.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Casa da Calcada (★★★★★ 五星飯店 羅萊夏朵系列飯店) /一晚230歐元
地址:Largo do Paço 6, 4600-017 Amarante, 葡萄牙 

電話:+351 255 410 830

餐廳名稱:CANTO REDONDO 餐廳 (飯店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1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勿過量>>
兩天沈醉在酒鄉波爾圖,今天要check out 這間令人喜愛的飯店、告別天天喝酒的城市,朝聖去了。
一樣,先吃早餐,飽餐一頓,才能應付今天的腿力行程。

DSC00642.JPG

DSC00643.JPG

早餐就有氣泡酒、魚子醬~好奢華

DSC00647.JPG

DSC00644.JPG

DSC00650.JPG

DSC00653.JPG

國民點心葡式蛋塔~不過飯店用的都是小兩號的尺寸

DSC00645.JPG

離開飯店前,再把飯店的一些設施看一看,才能跟大家分享。下次讀著們到葡萄牙,就可以對於這家飯店已很清楚的輪廓~

露天泳池,夏天時會是很好的消磨時間的地方,整個波爾圖市景,一覽無遺。

DSC00656.JPG

DSC00658.JPG

室內泳池,視野也非常棒,悠遊在這裡,感覺就像在整個波爾圖遊蕩

DSC00693.JPG

池畔舒服躺椅

DSC00695.JPG

DSC00690.JPG

健身房

DSC00698.JPG

之前有介紹過,愛心公雞是葡萄牙代表公平、正義、幸運的吉祥動物,在The Yeatman Hotel 有一個地方陳列了各種造型的公雞,展現了創意。

DSC00662.JPG

正版

DSC00665.JPG

飯店創意版,上面放了飯店的名稱~一樣可愛

DSC00668.JPG

The Yeatman Hotel 每個樓層客用空間都有一個陳列的主題,所以Mina也很認真地都走一次。有展示葡萄牙歷史、波爾圖歷史的樓層,有介紹飯店前身、酒莊莊園的樓層、

有介紹葡萄酒的樓層、有介紹軟木塞的樓層。客用走道空間寬敞~用在展覽功能上,相得益彰。

DSC00163.JPG

DSC00160.JPG

各式磁磚花紋

DSC00162.JPG

杜羅河流域沿線的酒莊地圖

DSC00660.JPG

足球球衣,上面有球員的簽名。別忘了葡萄牙也是足球強國!

DSC00671.JPG

介紹軟木塞、以及軟木塞樹

DSC00672.JPG

DSC00673.JPG

DSC00674.JPG

DSC00675.JPG

一部較小的電梯,裝飾成熱氣球

DSC00707.JPG

結束了安逸的旅程~開車前往布拉加 Braga,大約40分鐘車程,不過今天天氣不好,一路上下著雨。

布拉加一直是葡萄牙北部的宗教與商業重心,建城時間追朔到西元前2世紀的羅馬時期,之後還經過摩爾人的統治,最終在12世紀納入葡萄牙王國。

而朝聖所式的教堂,Mina之前都沒有參觀過,所以把布拉加排在這次的旅程中。

景點一: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Santua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現今規模宏大的朝聖所,始建於1373年,是從修士們在山頂上修建的禮拜堂開始。 歷經15、16世紀的幾度改建,1629年信徒的捐贈,在堂內立起耶穌受難像。

較具規模的整建始於1722年,由時任的布拉加大主教構思、出資,先後完成第一階段以及一座巴洛克風格教堂。 18、19世紀,完成第三階段、重建一座新的新古典主義風格教堂。

DSC00712.JPG

整座朝聖所依山而建,總臺階數約600階,沒有好腿力,很難一口氣爬到山頂。

規模龐大,影像中很難完全表現。看看穿梭在階梯之間的遊客,顯得渺小。

Mina 是開車上山,到山頂後走階梯下山,再爬階梯上山。但其實山下有一個停車場,也是纜車的山下站點,可以將車停在山下停車場,

搭乘纜車上山,再走階梯下山,會輕鬆許多。

DSC00714.JPG

每一層都有噴泉,而噴泉主題各有不同,水流出的地方有個別從雕像的眼、耳、鼻、口、手中流出,象徵淨化信徒的五感與思想。

DSC00717.JPG

DSC00736.JPG

DSC00710.JPG

DSC00711.JPG

山頂上的教堂

DSC00745.JPG

從山上看下去,陰雨天氣,所以整個市區籠罩在雲霧之間。

DSC00746.JPG

DSC00747.JPG

除了步行,逐階攀爬,體驗朝聖者朝聖所受的苦難外(不過真的朝聖者是用膝蓋爬行喔~),也可以選擇搭乘纜車。

這座纜車是伊比利半島上的第一部纜車,也是世界僅存的唯一一座『水平衡纜車系統』。

DSC00800.JPG

遊客下車囉~

不過剛好中午12點,司機要午休了~所以Mina 沒辦法搭車下山....

單程1.2歐元,來回2歐元。

DSC00802.JPG

所謂水平衡,是指纜車的動力來源是水壓,所以必須兩座車廂一上一下交錯運行,當一個車廂來到山頂,車掌就要開始將水注入車廂的儲水艙內,水量的多寡由乘客決定。

仔細看照片中,另一部車在山下遙遠的另一端。

纜車行駛距離274公尺,垂直高差116公尺,所以坡度大約42度的陡坡~每次車程大約2.5-4分鐘,乘客的多寡影響這時間的長短。

DSC00815.JPG

DSC00810.JPG

教堂旁的花園~

DSC00750.JPG

教堂內部

DSC00837.JPG

難起來歷史悠久的淨手槽

DSC00759.JPG

教堂前方、纜車站旁的雄偉雕像

DSC00808.JPG

階梯旁的柱子,還有集水的設計呢!

DSC00824.JPG

DSC00826.JPG

離開山頂,要往布拉加市區前進囉,要去參觀一個號稱有飛天管風琴的教堂~

景點二:布拉加主教座堂 (Se de Braga)

主教座堂又稱為聖瑪利亞布拉加大教堂,是葡萄牙北部布拉加教區的信仰中心,也是葡萄牙最古老的教堂。

建於1071年(中國的宋朝),當時的布拉加剛脫離伊斯蘭教的控制,所以首任的大主教便提議興建這座教堂。

整座教堂融合了羅馬式、哥德式、曼努埃爾式、巴洛克式等風格。

教堂的迴廊

DSC00838.JPG

教堂後側的遺跡

DSC00840.JPG

廢墟裡陳列著久遠的石雕,看起來非常具有歷史~像是外星人

DSC00862.JPG

DSC00863.JPG

教堂內部

DSC00842.JPG

DSC00844.JPG

DSC00845.JPG

華麗的管風琴

DSC00848.JPG

從底下往上看,管風琴的風管層層疊疊~

DSC00852.JPG

拱著天花板的圓頂

DSC00853.JPG

主教帶領著眾人,往天堂路邁進

DSC00854.JPG

教堂總共有三個參觀路線,分別為博物館、禮拜堂與唱詩班、大教堂。

門票分別是3歐元、2歐元、2歐元。任選兩路線是4歐元,全選是5歐元。

主教座堂旁是另一間教堂,慈悲教堂,門前的雕塑。

DSC00859.JPG

另外布拉加也有一整條的商業街~商店林立。但是當天天氣不好,又遇觀光淡季,所以商店幾乎都沒有開。

賣場廣場前,一座栩栩如生的飛龍雕塑

DSC00884.JPG

景點三:市區廣場 Largo do Paco

位在市區主要道路Rua Dom Diogo de Sousa 上,廣場上有座噴泉,噴泉中心柱子設計很特殊,是一座固若金湯的城池。

DSC00871.JPG

DSC00874.JPG

DSC00876.JPG

景點四:聖塔芭芭拉花園(Jardim de Santa Barbara)

花園是原來修道院的一部分,1955年對外開放,園內規劃整齊、色彩斑爛,春天時應該是美不勝收。尤其是玫瑰花最醒目,是花園中的主角。

中央有座17世紀的噴泉,池上雕像為基督教殉道者聖白芭蕾,也正是這座花園名稱的由來。免費參觀。

DSC00881.JPG

DSC00882.JPG

天氣不好的情況下,離開布拉加後就直接前往今天要下榻的城市,阿瑪蘭蒂(Amarante)

本來的行程還要去途中的一個城市-吉馬良斯,只好明天再折返回來參觀囉。

阿瑪蘭蒂距離布拉加開車50分鐘車程,是一個古城小鎮。並非觀光客必訪之地,但也使得這座古城格外清新、安靜,讓Mina留下深刻的印象。

DSC00936.JPG

就在入住飯店的對面,一橋相隔。整個小鎮就像是這個飯店的後花園,想逛多晚就逛多晚~

這家飯店Casa da Calcada是羅萊夏朵聯盟飯店,也是五星級飯店。是舊的宮殿改建的,外觀仍保有昔日風華,內裝也盡量走復古風格。

DSC00942.JPG

房間內觀,是不是很復古風啊!床頭還掛有徽章布幔,感覺自己是威風的騎士~入住古堡

DSC00886.JPG

DSC00919.JPG

房內有書桌、沙發,光線有些昏暗~不過對外窗很多,這間有三個對外窗,而窗戶一打開就是阿瑪蘭蒂古城美景

DSC00888.JPG

另外還有一間獨立的書房,書房內也有沙發。

DSC00889.JPG

桌面擺設

DSC00916.JPG

玄關則也是獨立於臥室和書房之外~可以放置行李箱

DSC00892.JPG

浴室,則是明亮風格,也有對外窗,所以感覺格外清新

DSC00894.JPG

馬桶和浴缸也分開兩間

DSC00896.JPG

DSC00898.JPG

坐在沙發上,享受迎賓波特酒~休息一下。

DSC00907.JPG

窗外就是美景召喚~

DSC00914.JPG

檯燈與掛畫

DSC00908.JPG

窗外景色,待會就要去探索這古城囉~

DSC00911.JPG

古城有河流流過,更增加他的山靈水秀。他是杜羅河的支流,太馬加河(Rio Tamega)

DSC00913.JPG

飯店一樓走廊,也是佈置得古色古香

DSC01010.JPG

DSC01011.JPG

DSC01012.JPG

飯店前院是一個斜坡,整個庭院就建在這個斜坡上,全部範圍有圍牆圍起來,所以與外面世隔絕的。

DSC00929.JPG

前院裡紅的、黃的落葉

DSC00962.JPG

飯店的前面庭院

DSC00934.JPG

阿瑪蘭蒂古城近在咫尺,當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天空依舊灰暗

史學家認為古城的起源,與羅馬將軍阿瑪蘭圖斯有關。到13世紀時,本篤教教徒聖貢薩羅到達這裡,之後成為這裡的守護神,他在塔梅加河上建立一座橋樑,就是今天的這座古橋的位置。這座古城還曾經在拿破崙入侵葡萄牙時奮力抵抗,人民的抵抗共持續了14天,直到法國人用火藥進行轟炸,人民才放棄。

DSC00932.JPG

景點五:聖貢薩羅教堂 Igreja de S. Gonçalo

教堂左側市廣場、以及通往城鎮的道路,右側則是通往博物館。這座修道院始建於1543年,完工於大約1600年

屬於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門廊上方有17世紀國王若昂二世和教堂修建期間各時期的統治國王的雕像,內有鍍金的巴洛克式祭壇、和聖貢薩羅墓。

傳說中若渴望愛情的人碰觸墳墓正上方雕像及拉動垂下的繩索,願望就會在當年年底實現。

DSC00936.JPG

教堂後方的迴廊~

DSC00958.JPG

從聖貢薩羅教堂 Igreja de S. Gonçalo後方拍攝,精緻的圓頂與遠方雲霧繚讓的山區小鎮景象,結合成一張風景照。

DSC00957.JPG

DSC00959.JPG

DSC00950.JPG

DSC00954.JPG

城裏的另外兩座小教堂

DSC00964.JPG

DSC00966.JPG

飯店外觀夜景

DSC00974.JPG

小鎮裡人口不多,但卻有多間的服飾店,這間服飾店剛好吸引了Mina,荷包在這裡失守了1萬多元~

到歐洲旅遊,如果有機會單日單店消費超過61.35歐元,記得要帶上護照,才能辦理退稅證明文件喔~

在離開歐洲時,就可以在海關辦理退稅。退稅額度大約是消費金額的10%左右,是可觀的費用。

DSC00967.JPG

夜裡的聖貢薩羅橋(Pointe de Sao Goncalo)

DSC00972.JPG

太馬加河(Rio Tamega),橋上立著河流名稱的指標

DSC00985.JPG

DSC00979.JPG

天色暗下來得很快,明天再好好探索古城,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就享受晚餐囉~

 CANTO REDONDO 餐廳內部裝潢

DSC00997.JPG

DSC01004.JPG

餐桌擺設

DSC01007.JPG

餐廳顏色用色鮮豔華麗,主要以紅色、紫色為主,配合黃色燈光。

這間飯店有一間米其林1星的餐廳,但是星期一沒有營業,所以無緣品嚐。

另一餐廳則是提供傳統葡式料理,也不錯。

DSC00998.JPG

餐前麵包,外脆內綿軟,很好吃。搭配橄欖油與橄欖醬。

DSC01015.JPG

今天為了避免吃晚餐吃到半夜的情況,所以點得比較簡單。兩人各點一份主餐、再一起分享一份大的丁骨牛排~

當然免不了要點佐餐酒囉~

鱸魚海鮮湯飯20歐,和燉飯有些不同,他的醬汁不濃稠,基本上像是湯。

鱸魚經過香煎,肉質軟嫩。 搭配湯飯有飽足感,而湯汁清爽、富有海鮮的鮮甜與蔬菜的甜味與茴香香氣。

DSC01023.JPG

龍蝦搭配干邑醬玉米粥 26歐元

龍蝦肉非常彈牙,份量也很足。玉米粥綿密,搭配生蛋黃後,更添滑順。

DSC01028.JPG

DSC01035.JPG

丁骨牛排 58歐元

除了本身份量大以外,還有很多的馬鈴薯搭配酸奶、大顆的番茄,份量充足。

DSC01057.JPG

烤出來的丁股牛排非常香~要不是剛剛已經吃了飽足感的主食,應該三兩下就可以完食整份牛排。

不過中間發生小插曲,第一次上桌時,Mina發現他的生熟度有點過熟了~

DSC01060.JPG

看看這切面,幾乎快要全熟拉!!只好跟服務生反應,服務生立馬重新讓廚房再製作一份

DSC01053.JPG

下一份出來~生熟度掌握真棒!所以隔天,我又點了這一道,連吃兩天才過癮!

DSC01064.JPG

佐餐酒,忘了拍酒瓶了~找一下網路的圖檔。

今天搭配的紅酒,CARM reserva 2015, DOURO DOC. 30 歐元

產自杜羅河產區,CARM 酒莊位於杜羅河谷的上游,致力於生產有機酒以及高品質橄欖油。

葡萄品種由Tinta Francisca, Tinta Roriz, Touriga Franca, Touriga Nacional 混釀

主要搭配今天的丁骨牛排,非常棒。

100259-3 (1).jpg

DSC01038.JPG

雖然是下雨天,影響了部分的行程,但出國旅遊總是會面對各種的變數,天氣的變化應該算是最簡單解決的了。

吃著美食、品嚐美酒,然後規劃一下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