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68.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The Yeatman Hotel (★★★★★ 五星飯店 羅萊夏朵系列飯店) /兩晚:第一晚390歐元、第二晚520歐元
地址:Rua do Choupelo, 4400-088 Vila Nova de Gaia, 葡萄牙 

電話:+351 22 013 3100

餐廳名稱:DOP 餐廳  (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地址:Largo Sao Domingos 18, 4050-292 Porto, 葡萄牙
電話:+351 22 201 4313
消費時間: 2018/11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勿過量>>
The Yeatman Hotel 的早餐也是令人相當期待的,畢竟是羅萊夏朵推薦飯店、又擁有米其林2星餐廳,早餐應該精彩可期。
比較早到餐廳,選擇窗邊位置。
兩個人的位置空間相當大。

DSC00118.JPG

在窗邊還可以看窗外景色,天氣好時,還可以選擇露台座位,視野更好。

DSC00119.JPG

桌面擺設

DSC00120.JPG

餐廳座位區,佈置華麗且色調溫馨

DSC00121.JPG

餐檯區,不同的食物區相隔很遠,取餐動線不會卡住、食物也不會互相污染。

DSC00122.JPG

麵包區、穀麥片區

DSC00123.JPG

熱食區,選擇很多,還有濃湯(當天提供白花椰菜濃湯)

DSC00124.JPG

水果、果汁區

DSC00125.JPG

烘焙甜點區,The Yeatman Hotel 的甜點表現很傑出!

DSC00126.JPG

好吃的藍莓蛋糕

DSC00142.JPG

磅蛋糕

DSC00143.JPG

氣泡酒、火腿區

DSC00127.JPG

一早就喝氣泡酒~開心!

DSC00131.JPG

麵包區

DSC00128.JPG

起司區

DSC00129.JPG

DSC00141.JPG

甜麵線?

DSC00130.JPG

DSC00148.JPG

開動吧~每樣都來試試喔~

DSC00132.JPG

DSC00133.JPG

DSC00134.JPG

DSC00135.JPG

 

DSC00137.JPG

DSC00140.JPG

DSC00144.JPG

DSC00146.JPG

DSC00150.JPG

DSC00151.JPG

DSC00154.JPG

DSC00155.JPG

最後以這個巨大椰子蛋糕做結尾吧~

今天的行程可以稍微放鬆,因為主要的幾個景點都在昨天參觀完成囉,早上先步行到飯店後方一個小景點

景點一:Portugal in a bottle

這景點是Mina在飯店的觀光地圖上發現的,是一個瓶子的標誌。上網查了後發現是一個巨大的酒瓶~就很令人好奇囉~

從飯店步行約20分鐘,有點累,因為也是爬坡路段。

DSC00200.JPG

一個巨大的瓶子躺在草皮上,看瓶子頂部,人可以從樓梯爬上去然後進入到瓶子內。當天沒有開放,應該是有展覽舉辦時,會在裡面辦活動吧~

印在酒桶上的標誌

DSC00205.JPG

原來他是一個波特酒的品飲室,在這裡可以品飲各家酒莊的波特酒產品。

DSC00209.JPG

DSC00210.JPG

瓶身上有多彩的彩繪

DSC00189.JPG

離開這個巨大瓶子,前往搭乘纜車的地方,也就是在昨晚看到山頭上很亮的那個景點,皮拉爾山修道院 (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

景點二:皮拉爾山修道院 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

這是修道院晚上的景色

DSC00067.JPG

這是修道院白天的景色,修道院始建於1537年(約明朝嘉靖年間),於1672年完工,獨特的圓形穹頂與迴廊是最大的特色。
1830年代嚴重損毀於內戰期間。直到20世紀獲得恢復與保護。

DSC00283.JPG

這修道院的視野很好,可以俯瞰路易一世大橋,觀看電車行過其上

DSC00221.JPG

欄杆上又有許多鎖~鎖在這裡是代表情歸波爾圖?

DSC00229.JPG

從上往下看路易一世大橋,壯觀依然

DSC00237.JPG

電車經過了~

DSC00242.JPG

來看看動態視頻,有艘船剛好駛過大橋

昨天Mina走過鐵橋的下層,今天要走鐵橋的上層

DSC00279.JPG

從鐵橋上看杜羅河右岸的波爾圖,河面遼闊

DSC00269.JPG

可以看到The Yeatman 飯店的全貌,是不是很壯觀~

DSC00274.JPG

搭纜車囉~

和很多觀光景點一樣,會有工作人員幫遊客拍照,等你到站時,會問你要不要買剛剛的照片~

DSC00289.JPG

DSC00287.JPG

搭纜車欣賞風景囉~一起來看看

搭纜車單程是6歐元,憑票根可以到纜車站(底站)的一家品酒中心換一杯波特酒喔~

可以選擇Tawny 或是 Ruby ,之前Mina 對波特酒也不甚認識,經過這次的波爾圖之旅,對他又加深了許多的了解。

這是製作軟木塞剩下的部分,被品酒中心拿來當裝飾品,葡萄牙是世界生產、外銷軟木塞的大國。

DSC00297.JPG

波特酒的釀酒桶~非常大。

DSC00299.JPG

接下來就進入 CALEM 酒廠,參加三款酒品飲的導覽行程囉!

景點三:CALEM 酒廠 及 品酒tour

導覽行程購票時,會需要選擇語言以及品飲酒款數,兩款或三款。

票價是 15歐元

因為英語的導覽行程還沒開始,可以先在售票口之後的CALEM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有幾項Mina認為很棒的互動設施,加深遊客對葡萄牙的葡萄酒、波特酒有更深的認識。

這是一個互動式的3D地形模型,遊客可以選擇杜羅河谷的區域,在3D模型上和投影布幕上,就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喔~

DSC00319.JPG

杜羅河谷在度羅河的上游,波爾圖則已經是杜羅河谷的出海口了,杜羅河谷的兩岸種滿葡萄,非常漂亮,也在Mina這次的行程中,

好期待~

DSC00315.JPG

3D模型上的顯示

DSC00316.JPG

介紹葡萄種植的『風土』

DSC00318.JPG

葡萄牙各大品種,葉子與果實都長得不盡相同喔~

DSC00323.JPG

DSC00325.JPG

DSC00324.JPG

紅酒、白酒、Tawny、Ruby以及不同年份的各類酒的顏色,一次排列出來比較。

DSC00338.JPG

DSC00339.JPG

CALEM酒類產品的家族譜

DSC00334.JPG

好鼻師大考驗。12種在酒中常出現的氣味,讓參觀者先聞,再猜,在拉開抽屜揭開謎底。看您猜中幾種味道。

DSC00344.JPG

之後導覽行程開始,會介紹酒廠歷史,開始於1859年,經營了四代。但於2001年賣給了西班牙集團。

葡萄都種植在杜羅河谷,在那河谷,土壤中有特殊的石頭白天可以吸收太陽熱、晚上釋放熱能,讓產出的葡萄更黑、更甜。

所以可以釀出波特酒,甜度較一般葡萄酒更甜。

最早,酒釀好,裝進橡木桶後,會用送到波爾圖存放,因為這裡氣候較穩定,帶發酵時間到,也是在波爾圖裝瓶。

以前用船將橡木桶運送到波爾圖,後來是火車,目前則是卡車。因為高速公路建造完成,所短了運送時間。

從一開始的2天,到現在只要1個多小時路程。

所有的波特酒酒精濃度都是20%,一般都是當作餐前酒或是餐後甜點酒。

在波爾圖有一種三明治,叫做波爾圖麵包,他的醬汁就是以波特酒製成,紅波特酒+番茄醬+啤酒,也是這裡的特色料理喔~有機會可以品嚐。

品飲室

DSC00370.JPG

品飲開始囉,我們這一桌的都是選擇品飲3款酒,另一桌,則是品飲兩款酒。

紅波特酒分為Tawny 和 Ruby,是兩種完全不同做法的波特酒。然而其酒精濃度都是20%,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放得比較久的,酒精濃度就比較高喔~

兩者的一個差異,是發酵時,酒桶直立放置和水平放置。存放Ruby,直立放置的酒桶可以完全裝滿,而水平放置的酒桶,Tawny,因為酒桶的形狀,所以無法完全裝滿,會留下一點點空間。

他們稱之為Angel's Share,直立放置的Ruby酒桶可以裝較多的酒,所以平均酒能吸收的橡木桶味就較少,而水平放置的Tawny酒,其橡木桶味就比較重。

而酒的顏色則相反,直立放置的酒,接觸橡木桶的面積較水平的少,所以顏色也就比較深(橡木桶會吸顏色)。所以Tawny的顏色比較金黃,Ruby的顏色則較深、桶味淡、果香也就較重。

另一個影響顏色深淺的就是存放在桶內的時間,Ruby一般存放在橡木桶2-6年,而Tawny,就有分4年、7年、10年、20年、30年、40年(橡木桶時間)。

DSC00352.JPG

一般來說,白波特酒會在餐前品飲,且品飲溫度會較低,而紅波特酒,則是在餐後品飲,室溫的溫度。

DSC00361.JPG

展示的酒桶,都有編號在上面。CALEM所使用的橡木桶有法國製的、美國製的。

而軟木塞,當然,都是採用葡萄牙軟木塞。

DSC00371.JPG

DSC00368.JPG

DSC00369.JPG

每一個巨大的酒桶都站在石頭上!為了是避免洪水氾濫~當洪水氾濫時,水曾經在1990年達到3.02公尺高,

酒桶放在石頭上,可以讓水從下面流過。最大的尺寸的酒桶可以放下一部車,所以如果酒桶被洪水飄動,那就成了一部漂流大車...很危險。

DSC00372.JPG

目前的大酒桶,最久的會使用150年。之後就會報廢、銷毀。每個酒桶50,000 公升的容量,可以裝瓶74000的波特酒。

無論Tawny或Ruby,都是在室溫下品飲,封瓶狀態可放五年、開平狀態可放一年,Ruby可以搭配起司,而Tawny則可以搭配甜點,像是巧克力蛋糕。

結束品飲課程,可以到銷售室選購喜歡的波特酒喔~

DSC00374.JPG

另一間知名酒廠,SANDEMAN‘S,原本也想參加他們的tour,但因時間上無法配合,所以作罷,但是怎能不喝喝他們的產品呢!

到隔壁,SANDEMAN‘S的酒吧,直接挑選酒單上的酒來喝吧~

這是SANDEMAN‘S酒廠入口

DSC00378.JPG

SANDEMAN‘S 歷史簡介

DSC00375.JPG

SANDEMAN‘S 最知名的形象

DSC00376.JPG

SANDEMAN‘S 產品

DSC00377.JPG

SANDEMAN‘S的酒吧,THE GEORGE,

DSC00399.JPG

酒吧內部,遊客可以選擇室內或室外區,大部分客人喜歡室外~反而讓室內顯得安靜舒適

DSC00405.JPG

bartender 動作迅速製作Mina點的,一杯Tawny,一杯portonic,一種用白波特酒搭配tonic water 做成的調酒

DSC00382.JPG

DSC00383.JPG

完成囉~

DSC00393.JPG

悠悠閒閒坐窗邊~享受冰涼波特調酒與道地波特酒~

看著街道行人過往。

DSC00402.JPG

完成今天的喝酒行程~可以在到處逛逛,享受微醺、而悠閒的波爾圖時光。

景點四:水晶宮花園 Jardins do Palacio de Cristal

是一個離老城較遠的大公園,有一個造型像是飛碟的體育館以及諾大的花園。且花園在山丘上,所以也是許多人來這邊欣賞杜羅河以及波爾圖市區景色的好選擇。

DSC00433.JPG

大大的PORTO. 字體,許多人都會跟他合照。

在這公園觀看夜景

DSC00481.JPG

DSC00474.JPG

DSC00476.JPG

DSC00484.JPG

晚餐時刻到拉~今天的晚餐,也是一家米其林推間餐廳DOP

DSC00516.JPG

DOP餐廳的主廚是非常有想法的師傅,在菜單上,寫著“ Memory is the source of my inspiration"~ Rui Paula

所以這間餐廳又被稱為回憶的廚房,建築本身也曾是歷史建築。

更多餐廳資訊,請參考 http://www.doprestaurante.pt/en/

受到各項評鑑的推薦

DSC00626.JPG

桌上擺設

DSC00518.JPG

橄欖油、葡萄酒醋

DSC00603.JPG

麵包

DSC00523.JPG

我們今天選了菜單上的 Sea menu 85歐元 和 memory menu 80歐元

先上主廚今日小點 生蠔,新鮮的海鮮,味道鮮甜不腥!搭配白酒,很讚喔!

DSC00572.JPG

第一道開胃小點 豬肉與鮪魚 非常精緻而美味

主廚擅長用葡萄牙傳統料理,搭配各式漁獲來創作。因為波爾圖就在海岸邊,用新鮮魚貨來入菜,非常吸引人

DSC00526.JPG

第二道開胃小點 干貝與蘿蔔 也是運用了海鮮與在地時蔬,兩者的甜味很搭

DSC00545.JPG

另一份菜單的第一道前菜:這一道前菜是鮪魚,但是是未醃漬過的鮪魚生肉(Carpaccio) 切成薄片後鋪平,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

變成甜中帶酸的一道清爽開胃菜。

DSC00530.JPG

鱈魚,不過他的做法不是排餐方式呈現,而是切片。搭配為辣的調味與橄欖油,非常清爽。魚肉的部分是醃漬過,生肉狀態。

DSC00534.JPG

瞧瞧這鮮嫩肉質~搭配酥脆麵包餅,有脆有軟,多元口感很讚!

DSC00539.JPG

鮮魚南瓜濃湯 濃郁而香甜的南瓜湯~

DSC00557.JPG

明蝦生菜沙拉,蝦肉有彈性,天然的鮮甜,淋醬則是甜中帶微酸

DSC00591.JPG

DSC00587.JPG

鮭魚 非常精緻的香煎鮭魚,上面放了輕炸過酸豆,增加了口感。酸豆和鮭魚本身就非常搭配。

DSC00584.JPG

DSC00583.JPG

主餐

香煎鱸魚,有別於前面的魚都是生的,這一道是乾煎過的鱸魚,表皮香脆,肉質細緻。

上面灑點海鹽,和肉的鮮嫩做搭配。

DSC00560.JPG

豬肉,伊比利豬肉搭配舒肥方式烹調,外表再沾粉酥炸,搭配蘋果與芹菜,最後淋上肉汁!好吃~

DSC00576.JPG

DSC00580.JPG

內部肉質非常鮮嫩、多汁,算是這一路以來多家米其林餐廳中豬肉料理最棒的了~

DSC00597.JPG

真的是名符其實『sea menu』,從頭到尾共有鮭魚、鱸魚、鮪魚、鮮蝦、干貝、生蠔!

真的是各式美味海鮮一次體驗!

清口冰沙~橘子口味,再加入醋,爽口~

DSC00600.JPG

甜點 『麵包屑也是甜點 蘋果 蜂蜜』在小時記憶中,其實有麵包吃就很開心了~開心程度較像是吃到甜點一般,所以這道料理就以麵包屑當主角,

搭配乾燥青蘋果片和濃郁的焦糖組合而成這一道甜點,再佐以蘋果口味冰淇淋,增加整道甜點的濕潤度。

DSC00605.JPG

DSC00609.JPG

這道甜點稱為『熱帶』顧名思義就是以熱帶水果為主角的甜點

DSC00616.JPG

餐後有巧克力與軟糖來搭配咖啡~

結束這完美的一餐。這一餐在這20天的精彩晚餐競賽中,也是排名很前面喔~

DSC00618.JPG

飯店的夜晚外觀,中間藍色那間是泳池

DSC00629.JPG

走路回到飯店,到酒吧再喝一杯吧~今天是飲酒日!哈哈~從早喝到晚!

在酒吧點一杯Pinky Tonic 和一杯波特酒

DSC00637.JPG

DSC00632.JPG

附贈的佐酒小零嘴~享受現場音樂表演與一點微醺

DSC00639.JPG

這一趟旅程就是這麼悠閒自在~穿梭於百年古蹟歷史之間~爬著一座又一座的山丘,享受大地餽贈的美食、美酒,

善良客氣的人們,在這塊比台灣僅2.5倍大的南歐之地,建構起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國度。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