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34.JPG

葡萄牙自助旅行全紀錄(#自駕 #預算公開 #景點攻略 #自由行 #西邊 #東邊 #遊記)
飯店名稱:眼淚莊園 QUINTA DAS LÁGRIMAS (★★★★★ 五星飯店 SLH系列飯店
地址:Rua António Augusto Gonçalves., 3041-901 Coimbra, 葡萄牙 

電話:+351 239 802 380

餐廳名稱:眼淚莊園 飯店餐廳  (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消費時間: 2018/10月
營業時間:19:30-24: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今天離開飯店,同時也Check out Mina很喜愛的海邊碉堡飯店,往下一家飯店前進。

眼淚莊園也是這次行程中很喜歡、很期待的一家飯店,不但名字好聽、淒美,本身也是充滿故事性!偉大的葡萄牙愛情故事就發生在這個莊園~

怎能不讓人心生期待?

景點一:奧比多斯 Obidos

小鎮不大,可以逛街道、品嘗櫻桃酒、爬上城牆走一圈,大約花上1.5個小時。Obidos 是個可愛的小鎮,光聽名字也念起來可愛~

這個字在拉丁語裡,是堡壘的意思!居住在這裡的理事可以追朔到史前時期。

但它聲名可是遠播的,被稱為是婚禮小鎮,許多新人喜歡到這裡來舉辦婚禮~Mina今天就遇到一場婚禮!

因為這個鎮,曾經是葡萄牙國王迪尼什一世送給新婚皇后伊莎貝爾的婚禮禮物~是不是很浪漫!

DSC08058.JPG

一進城門就會看到天字第一號的巧克力杯櫻桃酒店鋪~衝著沒有喝櫻桃酒就不算到過Obidos這句話,許多遊客都會花點小錢品嘗,用巧克力做成的小杯子所裝盛的櫻桃酒!

DSC08073.JPG

攀爬在牆上的九重葛,形狀和顏色和白色的牆面結合出一幅圖畫,加上立於1638年的門楣~很是這座千年的古城的意象

DSC08085.JPG

小城主街道~10月底來遊客不算太多,很好逛~

DSC08090.JPG

景點二:聖瑪利亞教堂及恥辱柱 Lgreja de Santa Maria/Pelourinho de Obidos

剛好遇到教堂進行整修,所以沒有開放~

DSC08129.JPG

恥辱柱 立於15世紀,曼努埃爾風格的恥辱柱是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與妻子為悼念溺水身亡的年輕王子與捨身相救的漁夫而建,之後這石柱還被用在固定與展示套上木枷刑具犯人的地點,所以被稱為恥辱柱。

DSC08152.JPG

恥辱柱旁的小帥哥,他今天也是來參加婚禮的喔!

DSC08135.JPG

恥辱柱下方廣場噴泉的出水口,被裝上水龍頭,有種新舊融合的藝術感

DSC08140.JPG

小城鎮路上有許多很有在地個性的商店,讓人悠悠閒閒到處逛逛

DSC08148.JPG

窗台上陳列販售的產地直送蔬果

DSC08160.JPG

Obidos櫻桃酒非常有名,是[國王的秘密]

DSC08163.JPG

Mina的戰利品~買一瓶回家試試,和朋友分享~

DSC08145.JPG

街上餵貓的婆婆

DSC08167.JPG

DSC08170.JPG

每隻小貓都看起來肥肥胖胖的~吃很好喔!

DSC08171.JPG

好多隻葡萄牙愛心公雞~在整個葡萄牙西岸都可以看到這個圖案的藝術品,有些在明信片上、刺繡工藝上、或是陶藝品上。

他可是代表著信任、公正、好運的葡萄牙吉祥物喔~

DSC08173.JPG

景點三:聖雅各教堂 Lgreja de Sao Tiago

最早建於1186年,但卻毀於里斯本大地震,目前的教堂是1772年重建,現在內部可不是教堂囉~是一間書店!

很有創意的概念吧~類似古蹟活化

這教堂的另一個特色,是教堂和城牆緊黏在一起

DSC08190.JPG

想像看,那些書可以為列聖堂呢? 這樣的書店裡,會有偷書嗎?

DSC08197.JPG

DSC08198.JPG

DSC08199.JPG

DSC08200.JPG

DSC08202.JPG

城鎮周圍都被圍牆圍住~等一下就要去爬牆拉!

DSC08211.JPG

今天剛好有一場婚禮舉辦~親朋好友都來一起祝賀新人~在這樣具有浪漫故事氛圍的小鎮結婚,終身難忘~

DSC08220.JPG

DSC08224.JPG

景點四:奧比多斯城堡 Castelo de Obidos

爬上古城牆,繞城一大圈,牆上的通道大約一米寬,一側有城牆、另一側完全沒有,要非常小心喔~

全程走得心跳超速~城牆高13公尺、總長1565公尺,免費。

DSC08245.JPG

直接看住家屋頂

DSC08251.JPG

城牆高處,視野極佳~

DSC08252.JPG

DSC08255.JPG

DSC08259.JPG

DSC08269.JPG

DSC08272.JPG

DSC08279.JPG

DSC08281.JPG

DSC08294.JPG

景點五:水道橋 Aqueduto de Obidos

建於1570年,全長6公里,保存算是很完整~

旁邊空地現在是停車場。

DSC08317.JPG

景點六:主耶穌石聖殿 Santuario do Senhor Jesus da Pedra

這座聖殿不在城牆範圍內,所以必須開車前往,大約3分鐘就到了~屬於十分罕見的六角型結構巴洛克式建築。但當天沒有開放,所以只能看到外觀了~

聖殿是為了紀念1730年Obidos遇到的一場旱災,農夫透過膜拜主耶穌石,而如願獲得雨水、脫離乾旱的神聖事蹟。

DSC08330.JPG

離開Obidos,前往阿爾科巴薩,他的著名景點就是一座諾大的修道院。阿爾科巴薩距離奧比多斯30多公里,開車大約半小時

景點七:阿爾科巴薩修道院 Mosteiro de Alcobaca

修道院占地很廣,既寬且長,拍照都必須退到廣場後方,才能把整座修道院放進照片中。

當初在1153年,為了紀念從摩爾人手中獲得勝利,開始興建為教堂,之後陸續增建,成為修道院。

曾經有近千名修道士住在這裡面。入內參觀還可以看到以前他們睡覺的大空間、超級大的廚房和煙囪!

DSC08340.JPG

葡萄牙第一座哥德式建築,也是葡萄牙最大教堂!入口牆面有許多美麗的雕飾~

DSC08350.JPG

美麗的玫瑰窗

DSC08351.JPG

門前的石柱,非常具有歷史斑駁感

DSC08352.JPG

進入教堂後,會被高挑、深邃的教堂主堂震攝,高20公尺、深度106公尺,重複、對稱、畫一的圖形整齊劃一,

除此之外非常樸素,沒有華麗的金裝。

DSC08354.JPG

DSC08357.JPG

從聖壇方向看玫瑰窗,也是一樣的深邃、沉靜

DSC08376.JPG

在教堂最深處兩側各有一座大理石棺~分別是葡萄牙國王King Perdo一世和他的情人,在過世後扶正為皇后的 Ines de Cadtro,兩人之間的愛情、發生的血淚故事正是發生在今晚要入住的眼淚莊園裡。Ines 本來是國王(當時還是王子)的皇后陪嫁仕女,兩人之間卻一見鍾情,在皇后的背後持續曖昧,後來當時的國王派殺手去殺死Ines,Ines死在自己的小孩面前。王子一怒起兵反叛自己的父親,但是失敗了。忍辱負重等到自己繼任國王後,展開遲來的王子復仇,把Ines屍體挖出來,請大臣們親吻Ines的手,並追認Ines為皇后。

整個故事裡經常會被忽略的腳色,原本的王子的正宮呢?早在發現了自己的丈夫心有他人時,抑鬱寡歡而死了~

就是一場淒美、浪漫,最沒有贏家的愛情歷史劇。

經過數百年,石棺依舊保持得非常好。

DSC08359.JPG

教堂外側的走廊,一樣的風格,素雅中又帶著高貴

DSC08393.JPG

DSC08396.JPG

DSC08399.JPG

DSC08400.JPG

接下來參觀修道院的廚房,很多浴缸大的水槽~

DSC08430.JPG

大理石料理台

DSC08431.JPG

泳池大的洗滌池

DSC08432.JPG

煙囪排風管

DSC08436.JPG

修道院的餐廳,要容納近千名的修道士,餐廳的規模也很大。

DSC08440.JPG

DSC08461.JPG

景點八:巴塔拉修道院 Mosteiro da Batalha

從阿爾科巴薩出發,開車前往巴塔拉,大約30分鐘車程,

巴塔拉修道院內部,也是一樣樸素,僅多了石柱上的燈,

高度有32公尺,比阿爾科巴薩修道院的教堂還要高

DSC08481.JPG

在十四世紀時,國王D. Joao 為了慶祝擊敗Castilla 王國,建造了這座城市與修道院,所以Batalha這個字代表的就是[戰爭]的意思。

這個教堂裡也安放了幾位偉人的石棺,葡萄牙國王King D. Joao 與他的皇后。兩人合葬於此,石棺上還有兩人的雕像,頭上還有華麗的華蓋。

DSC08486.JPG

另外一旁是四位王子的石棺,其中雕像上方有華蓋的是航海家亨利王子

DSC08497.JPG

這間房間是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捐軀的兩位士兵,並派有士兵守衛,代表對士兵的尊重與禮遇。

這在許多陣亡將士紀念碑或紀念台都會有這樣的安排。

DSC08506.JPG

內院是皇家迴廊,樑柱之間的雕花相當華麗

DSC08509.JPG

雕花樣式有許多,有花 幾何圖形 十字架 鳶尾花 四葉草等等形狀繁複排列,讓人目不暇給

噴泉也做得相當精緻,造型特殊。

DSC08518.JPG

像是幾多盛開的花朵

DSC08524.JPG

DSC08530.JPG

修道院的傍景景色,天逐漸黑了,燈也亮起來了

DSC08564.JPG

廣場上一座孤獨的銅像,他可是Nuno Alvares Pereira將軍,在西元1383-1385年期間,以及1385年與西班牙Castile王國在著名戰役中獲勝,幫助國王D. Joao登基成為葡萄牙國王、終止內戰、脫離Castile王國掌控,所以特別立了這座銅像來表彰他的偉大功績。

DSC08570.JPG

DSC08573.JPG

DSC08576.JPG

抵達巴塔拉的時間較晚,逛到工作人員通知我們他們修道院即將要關了~才離開,剛好可以拍一下修道院的夜景。

之後開著車,前往今天下榻的飯店,Small Luxury Hotel 聯盟下的眼淚莊園

抵達時已經晚上七點40幾分,趕緊完成check in手續,並預約了飯店晚餐,他的晚餐也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當然要來好好品嘗一番~

餐廳空間,不算過度華麗的裝潢,桌上有著黃色鮮花

DSC08603.JPG

先來杯氣泡酒吧~

DSC08607.JPG

麵包,有6種款式可以選擇,Mina全部都各來一份~暖呼呼~做得非常精緻!光是麵包就加了很多分

DSC08610.JPG

橄欖油,總共有3種可以挑選其中2種,來試試不同風味的橄欖油

DSC08618.JPG

DSC08620.JPG

眼淚莊園的菜單有分單點菜單和套餐,單點的品項大多也會出現在套餐中,基本上套餐就是單點菜色的組合,

如果食量大的話,點套餐會比較划算~如果不是很餓,就可以選幾項餐點來吃就可以了,單價會較低。

套餐又有4種,一種素食套餐60歐元,另外還有60歐元、85歐元(國王與Ines套餐)、120歐元(主廚當季食材創作套餐)的套餐,Mina選擇120歐元的套餐,朋友選擇85歐元。

這次的菜單主打兩個主題:一個是應用在地食材做變化,創造出多變的料理。二是以國王和Ines 的愛情故事為主軸,來發揮料理廚藝。

DSC08676.JPG

<<未成年勿飲酒 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今天的佐餐酒2012 Grande Escolha Red Wine BAIRRADA 35歐元

葡萄品種:Touriga Nacional (50%), Merlot (30%) & Syrah (20%)

有濃厚的野莓果和花香氣,輕柔圓潤的口感,丹寧柔軟,尾韻帶點微辣

產區也是飯店所在地產區BAIRRADA,Mina選酒的方向都是以所在地的產區的莊園為主

Sao Domingos 莊園也是歷史悠久的酒莊喔~所以釀酒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DSC08658.JPG

前菜:主廚的創意小點~

DSC08634.JPG

豐富的主廚小點,有酥炸魚肉,而它模擬的是一根木頭,是當葡萄牙愛情故事女主角Ines被殺時,躺臥的木頭。

器皿也很美,像是一張荷葉

DSC08626.JPG

紅色方塊,不說也猜不出來這是什麼料理,它是用甜菜根的紅色染在鳳梨切成的方塊,形成一個半透明的紅色結晶體。

它象徵是女主角Ines的血,滴落地面結晶而成。搭配上面一點點的哇莎比,所以整體味道是甜甜酸酸辣辣~是這段愛情的滋味。

DSC08630.JPG

小點的第三部分是石頭中的眼淚

DSC08632.JPG

用巧克力做成石頭的形狀,上面撒著象徵鮮血的紅色粉末,眼淚呢?

DSC08633.JPG

原來眼淚藏在石頭裡,類似果凍很濃稠甜甜的糖漿,晶瑩剔透,就像是女主角Ines的眼淚~

DSC08636.JPG

還有一張卡片,說著這道菜的故事,

DSC08635.JPG

這張紙也是可以吃的喔!!是用米漿做成的~

 

DSC08640.JPG

接下來是前菜,生蠔,搭配橘子製成的魚子醬、白色粉末是橄欖油製成的,以油脂、微酸甜的橘子來搭配新鮮生蠔

DSC08645.JPG

最後淋上加入威士忌酒的白醬

DSC08646.JPG

完成囉~各種味道與生蠔相輔相成

DSC08651.JPG

第二份前菜,大明蝦,搭配用米製成的餅皮、包裹著起司製成的餃子,蝦子口感Q彈

醬汁是蝦醬汁

DSC08665.JPG

DSC08671.JPG

另一份套餐還有鮮蝦冷湯,用在地食在 Carabineros Prawn,是一種深海蝦

DSC08664.JPG

倒入高湯就完成囉,其中一顆番茄還是假裝的~是主廚用水果製成

DSC08667.JPG

這一份前菜是蝸牛肉,搭配BAGA搭配橘子汁醬汁

DSC08685.JPG

當天魚獲搭配豆子燉出來的醬汁、莎莎醬,魚肉很嫩~煎過所以表皮酥香

DSC08692.JPG

慢煮蛋搭配cream cheese、蘑菇、栗子,蛋香奶香非常濃郁的一道料理,慢煮蛋的未熟蛋黃加上起司醬汁

DSC08694.JPG

鱈魚搭配燉豆子和蝦子,燉豆子口感綿密而有飽足感~

DSC08702.JPG

鴿子肉 搭配酒釀蘋果、無花果

DSC08709.JPG

主餐 安格斯牛排,葡萄牙料理中以豬和魚為大宗,能有牛排吃很驚喜~

料理得很好,肉質軟嫩中又略帶油花~生熟度剛好

DSC08722.JPG

布拉干答小米飯搭配烤羊肉 佐烤肉醬

DSC08725.JPG

DSC08729.JPG

精選起司拼盤

DSC08736.JPG

甜點 心,代表著每一段愛情故事裡,都有一顆熱切的心。搭配水果與冰淇淋做裝飾。

DSC08740.JPG

甜點森林,樹下豐富的甜點,有酸有甜,就像曾經發生在花園樹下的濃情密意

DSC08749.JPG

最後是咖啡與搭配咖啡的甜點,草莓夾心白巧克力和法式水果軟糖~

DSC08761.JPG

DSC08764.JPG

這次的餐點讓人印相深刻,除了美味以及擺盤富有巧思外,還有著一段感人的故事當主軸,表現得相當精彩。

用豐富、美好的一頓餐酒來結束豐富的一天,明天要參觀科英布拉~一座擁有世界一流大學的城市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