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45.JPG

餐廳名稱: 花間蜜 (#信義區素食 #蔬食 #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4號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就到)

電話: 02 2722-3189
消費時間: 2018年/11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21:0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喜歡蔬食的朋友或吃素的朋友,其實最苦惱的不是如何找到素食餐廳,而是如何找到一家素食餐廳,是可以約非素食的朋友聚餐、約會,而不會被嫌棄的!

Mina就有這樣的朋友~每次約聚餐,也都希望能找到蔬食餐廳,而菜式與口味又能滿足平常習慣葷食的朋友!

花間蜜就是這樣一家餐廳,菜式變化多、口味輕重適中、用料實在,讓人很能享受在餐點中,不會在乎是不是有肉。

DSC05782.JPG

以輕鬆、隨興、像是蜜蜂花間穿梭採蜜一般的心情,延伸出來一個寬敞、明亮、舒服的空間和實在、美味的菜單。

說到菜單,這菜單上所有菜式可是黃主廚精心設計,他曾經擔任過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御廚,研究蔬食料理超過數十年。

過去鑽研各國料理後,結合台菜特色,研發出酸中帶甜又微辣的台式泰味蔬食料理!從擺盤、呈現、味道,到用料、調味,

都能顛覆一般人對素食較無味的既定印象。

DSC05758.JPG

寬敞、明亮,有沙發區、非沙拉區座位。很適合約會喔~

座位不少,各區都有各區的風格

DSC05766.JPG

DSC05768.JPG

DSC05769.JPG

情人座~哈哈。約會必勝!

或是姊妹下午茶,聊天超開心!

DSC05771.JPG

吧檯~簡單、明亮

DSC05775.JPG

冰滴咖啡架~Mina很喜歡冰滴咖啡,看到這個器具就很開心,果然,店家有冰滴咖啡~這個可不是拿來裝飾用的喔!

DSC05784.JPG

桌卡:浪漫雙人下午茶,周一到週五都可以前來享用,飲品+甜點,雙人只要599元~

DSC05776.JPG

有鮮花裝飾~

清新淡雅的白色香水百合~淡淡飄香,真的讓人感覺像是店名一樣~在花間採蜜。

DSC05777.JPG

DSC05778.JPG

天冷推出的鍋物套餐~

DSC05783.JPG

接下來要進入正題囉~

第一道菜是 鍋答豆腐 (320元)

豆腐酥炸過後淋上特調湯汁,有豆豉、番茄,湯汁本身則鹹中帶酸,

豆腐內部非常軟嫩,

DSC05812.JPG

DSC05811.JPG

超下飯的一道料理,光這道就快要配上一碗飯了~

這裡的飯價格是20元,可以無限續飯喔!非常划算,因為許多道菜都是非常下飯的~

DSC05816.JPG

外部酥、內部軟,搭配醬汁很開胃!

DSC05828.JPG

半天花,就是檳榔花,是Mina很喜歡的一道菜,因為口感清脆,搭配一點微辣,很好吃!

DSC05821.JPG

蔬菜裡還有豌豆、芹菜、紅椒、香菇,好豐富!

DSC05826.JPG

乾扁白果季豆 350元

白果就是銀杏果,口感軟軟QQ,又是健康食物,Mina也是很喜歡這項食材~

搭配乾扁四季豆,增加了整道菜的顏色豐富度和口感的變化~四季豆雖然看似乾扁,不過還是吃得出豆子的原味和甜味

DSC05832.JPG

DSC05831.JPG

三杯帝王菇 420元

這道菜裡面的用料可考究了~有栗子、月桂葉、紅棗、薑、香菇,和主角杏包菇。

利用月桂葉提味的手法,比較是西方料理。月桂葉脫水乾燥後的香氣,具草藥特質和帶點花香,有點類似蘑菇草和麝香草,能增加整道菜的風味和香氣。

栗子,營養、健康、口感好,又具飽足感,還能增加整道菜的自然甘甜。香菇就更不用說了,是中國菜裡的靈魂人物。

紅棗,香甜又健康,每顆吃起來都甘甜~品質很好!

DSC05842.JPG

DSC05845.JPG

讓整道菜好吃的祕密:

DSC05848.JPG

猴菇麻油湯 350元

天氣冷,這道加入麻油的猴頭菇湯特別暖胃,有著和三杯帝王菇一樣的豐富食材,有栗子、紅棗、薑、香菇,多了高麗菜。

湯頭甘甜不膩,做法和一般的麻油雞湯不同,雖然加了麻油,但卻不燥熱!湯頭反而很溫順~真是好手藝!

DSC05853.JPG

DSC05864.JPG

今天Mina點的都是比較台式的料理,其實菜單上還有義式料理口味喔~有時候家庭聚餐,小朋友反而喜歡西式的口味,

花間蜜也通通有喔~義大利麵、燉飯、焗烤類的都有~

菜單上也都清楚標示是全素或是蛋奶素!不用怕點錯!

滿滿猴頭菇~猴頭菇本身的口感很棒,不會像有些菇類不耐煮,易過軟,他算是很耐煮的菇類~

猴頭菇的特色就是口感不輸給葷食,所以被廣泛應用在素食料理中!輕易取代葷食食材喔~

DSC05867.JPG

幸福拿鐵 150元 滿滿一杯幸福咖啡,為什麼叫幸福咖啡?原來是加了黑糖!

黑糖也是滋補的食材,比白糖多了些特有風味,和咖啡很搭喔~喝起來滿滿幸福感~

DSC05893.JPG

滿滿一杯超大杯的

DSC05883.JPG

限量冰滴咖啡 280元

Mina最愛的冰滴咖啡~登登登~終於上場了~很用心喔~而且瓶子都選得好高檔!深得我心!好想帶回家~

DSC05873.JPG

很用心~冰塊還是咖啡冰塊!可以避免因冰塊融化而稀釋了咖啡的濃度!

旁邊還有附上牛奶、糖漿~可以自行依個人口味添加喔!

DSC05879.JPG

份量很大喔~想像下午茶時光,一個人、一本書、一份冰滴咖啡,是不是很美好的一個午後呢!

下次就來花間蜜消磨一個下午吧~

DSC05905.JPG

Mina喜歡黑咖啡,單純享受冰滴咖啡最原始的風味~

DSC05898.JPG

花間蜜就坐落在國父紀念館周邊,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四號出口出來直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

面對忠孝東路四段,其實離市政府捷運站也很近,所以無論是市府商圈或是國父紀念館商圈的上班族或是家庭,

到花間蜜探訪美味蔬食,都非常方便喔!

DSC05806.JPG

餐廳外觀~有電視,放著各道佳餚的照片,往來行人應該口水直流了吧!

非常舒服的餐廳,讓人不自覺走進去~

DSC05788.JPG

DSC05789.JPG

DSC05803.JPG

花間蜜蔬食餐廳,有美味、健康餐點,有舒服的環境,有好喝的咖啡~還能多要求什麼呢?

今天真是豐富有美味的一天~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