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4.JPG

產品名稱: 日月潭紅玉紅茶

公司名稱: 豐曜-陶藝郎 茶空間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63號  

電話:  02-2768-1189
體驗時間: 2018/10月

產品官網: https://www.fengyaoteaculture.com.tw/

 ​​​​​平常Mina 也接觸過不少茶飲,但這次的阿里山紅玉紅茶一入口,瞬間感受到它的不同! 非常溫潤不澀,香氣自然、沉穩!

茶乾散發出天然蜜香及花香,沖泡時蜜香濃郁,茶湯則具有天然肉桂香、薯香、蔗香,以及淡淡的薄荷香!

驚為天人! 仔細研究一下~日月潭紅玉紅茶屬於中高發酵,經過長時間烘焙,可長期存放。

這長期間存放還會轉化出不同的口感,與新茶口味截然不同,難怪一口入喉立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獨特風韻。

什麼是紅玉? 以台茶18製作的紅茶,茶湯顯得格外的紅亮清透,所以又稱為紅玉。英文名稱是Ruby,就是紅寶石的意思!

全世界只有台灣魚池鄉有出產這種頂級茶葉喔!

DSC03612.JPG

精緻的包裝,卓然的品質,是送禮、自用最好的選擇~

DSC03615.JPG

豐曜茶品的三項堅持:

1. 台灣原產地製造

2. 不添加食品或化學添加物

3. 符合國家各項安全檢驗

茶樹以喬木式栽種,每棵茶樹高度約一人高。茶園大小約三分地,以自然農法管理茶園,每年採摘的次數不超過四次!

以維持茶樹生長品質! 難怪物稀為貴了!!

DSC03619.JPG

一般茶葉50g50元,而這款阿里山紅玉紅茶50g要價500元! 但實際體驗過~Mina 還是覺得它的品質值得這個價格!

早在1697年清康熙年間記載,於日月潭一帶山區發現野生茶樹,是最早關於日月潭紅茶的記載,而日月潭魚池鄉位於緯度12度,

與阿薩姆省在同一緯度,可見在這緯度是非常適合茶葉的栽種的! 豐曜延續台灣紅茶百年風華,從茶樹的自然農法植栽培育,

到製作上以傳統紅茶製茶工序,萎凋、揉捻、解快、發酵、乾燥等繁複工序製作而成! 很是令人敬佩,只有這樣的堅持與精神能製作出這樣高品質的茶!

DSC03621.JPG

茶乾的香氣自然、柔和,淡淡的蜜香與花香~聞不到一點人工甘味的氣味!

DSC03653.JPG

千言萬語不如實際體驗~拿出Mina的美麗茶具組,來享受百聞不如一嚐的阿里山日月潭紅玉紅茶。

DSC03659.JPG

現在家裡有茶具組的人真的不多了~懂得泡茶、怡情、品茶的人真的更少! 但是豐曜-陶藝廊 茶空間,以人文工藝、生活美學、在地自然為出發點,結合台灣當代陶藝名師之茶器作品與台灣特色茶為經營內容,以獨具美感的工藝作品與台灣茶的香醇回甘結合,與消費者共同品味寧靜致遠的現代茶生活美學~

讀者們真的可以在假日,放慢腳步,好好品味一下回甘、香醇的人生~

DSC03669.JPG

DSC03670.JPG

呈現橘紅色的清澈茶湯,公杯較深,所以讓茶湯顏色偏深,

倒到小杯子,更能呈現討喜的橘紅透亮~

DSC03673.JPG

配合潔白茶具,顏色對比更顯出色~此時已經香氣繚繞了~

DSC03674.JPG

DSC03677.JPG

DSC03690.JPG

DSC03693.JPG

喝下去的口感,完全沒有苦澀、沒有刮舌、沒有刮喉嚨,非常柔順,平常喝茶會覺得茶湯很單薄,這款阿里山紅玉紅茶卻非常醇厚!

香氣可以在口中慢慢回品,體會茶中滋味,層次深厚!

天然的肉桂香、薯香、蔗香、淡淡薄荷口感,都是讓人精神暢然、回味無窮的滋味!

下回過年過節,送給長官、長輩的禮物好選擇!!

另外要特別一提,阿里山紅玉紅茶非常耐泡,同一次的茶葉Mina 回泡了10次都還覺得風味足夠~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