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21.JPG

DSC03438.JPG

餐廳名稱: 阿巴得印度廚房 (#台北印度菜 #松山區聚餐 #松山區印度菜 #印度餐廳推薦 #清真認證 #印度美食餐廳 #豐富素食料理選擇)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30號 (小巨蛋捷運站5號出口)

電話: 02 2546-0440
消費時間: 2018/10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5:00  下午17:00-21:30 (每周五中午公休)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今天Mina 要推薦的印度料理特別適合給想要體驗道地印度菜且價格平實的讀者以及咖哩的愛好者! 小巨蛋商圈周邊的美食真的好多,喜歡美食的朋友到小巨蛋商圈逛逛,真的可以找到很多美味小店! 阿巴得印度廚房就是其中之一喔!

很有鄰家小菜館的風格,只是這裡提供的,可是道地的南印度料理!

南印度料理的特色就是咖哩以及餐餐都要有米飯~而且口味算是印度中最辣的~

不過阿巴得印度廚房的菜色,辣度是可以調整的~所以服務生會詢問客人需要的辣度,請主廚調整!

真貼心~

DSC03382.JPG

店面不大,不過招牌明顯,很有印度餐廳風格~

DSC03386.JPG

DSC03387.JPG

獲得清真食物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必須一切遵照嚴格的規定才能獲得! 非常重視食物的來源、清潔、健康、安全的一個認證體系!

所以越來越多的餐廳、飯店都會申請這個認證!

更多清真認證資訊請見: https://wiki.mbalib.com/zh-tw/%E6%B8%85%E7%9C%9F%E8%AE%A4%E8%AF%81

DSC03356.JPG

進到店裡,沉穩的光線、輕印度風格的布置、以及淡淡的香料香氣,讓人食慾大開~飢腸轆轆

DSC03357.JPG

座位數大約30個左右,桌椅擺放方式讓客人和客人之間不會壅擠~每一桌獨立,可以好好享受印度佳餚

DSC03359.JPG

雖是平價料理,桌面擺設也頗有質感

DSC03360.JPG

DSC03361.JPG

接下來要看菜單囉~

DSC03363.JPG

印度料理,少不了許多香氣四溢的香料,製作出紅的、綠的、黃的咖哩醬,因為不同的內含食材,每種咖哩的味道、口感、香氣都不同喔~

品嘗各式各樣的咖哩,搭配米飯或是烤餅,真的就像是在品嘗味覺調色盤,非常豐富

DSC03362.JPG

南印度料理,烤餅不可少,各式各樣的烤餅在這裡任君挑選

餅皮都是全麥粉製成的喔

DSC03364.JPG

主角咖哩,搭配雞肉、羊肉、牛肉

DSC03365.JPG

馬薩拉~有菠菜、牛肉、羊肉馬薩拉~

馬薩拉是一種由多種香料混合起來的調味料,有時候會做成糊狀,基本的材料有大蒜、薑、洋蔥、印度辣椒,其他還會有茴香、白胡椒、黑胡椒、丁香;肉桂、荳蔻等等,都是健康的好食材喔~

更多資料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1%AA%E6%92%92%E6%8B%89

DSC03366.JPG

咖哩,有蝦咖哩、奶油雞肉咖哩

DSC03367.JPG

米飯類有白飯、印度香料雞肉炒飯,除了說米飯是南印度料理的特色、搭配咖哩或馬薩拉非常好吃以外,

阿巴得印度廚房的白飯還是採用印度米喔! 口感和台灣米很不同,倒是比較接近泰國米口感。

DSC03368.JPG

炒飯種類也不少喔~有牛肉、蝦、羊肉炒飯~搭配印度香料

DSC03369.JPG

炒飯之外,還有炒麵

DSC03370.JPG

純素食菜色: 非常多樣化,道道都設計得很美味可口,一點都不輸給肉類料理喔!

扁豆咖哩、蔬菜優格咖哩、混合蔬菜咖哩、波菜黃豆咖哩

DSC03371.JPG

馬薩拉也有素食口味喔~蘑菇馬薩拉~奶酪馬薩拉~菠菜奶酪馬薩拉、菠菜蘑菇馬薩拉

DSC03372.JPG

DSC03373.JPG

炒飯也有素食喔~綜合蔬菜炒飯~蘑菇炒飯

DSC03374.JPG

商業午餐~每家店推出的商業午餐套餐總是最經濟實惠的了~所以附近上班族或是學生,利用中午時間來享用更是CP 值爆表!

每份套餐都在200元以內~就能享用豐富、道地的印度料理套餐!

DSC03380.JPG

飲品、甜品的部分,也都不馬虎喔~做法、用料都很特殊,真的是和平常的飲品有很大的不同~稍後介紹!

DSC03376.JPG

DSC03377.JPG

DSC03378.JPG

DSC03379.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Mina 今天享用的豐富料理囉~

第一道 印度香料牛肉炒飯($355)~份量約2人份喔~一個人吃當然也可以,不過吃完就飽了~

就無法再享受其他料理囉~與朋友分享,就可以一次品嘗多道~體驗一趟精彩的印度料理之旅!

米粒粒粒分明,而且都飽含印度香料,帶點微辣,還有牛肉塊在裡面,擠上一點檸檬汁,酸酸辣辣~好開胃!

DSC03397.JPG

第二道 波菜羊肉瑪莎拉 ($420),非常濃郁的波菜泥,融入許多的印度特殊香料,以及常見的薑、洋蔥、番茄。

濃郁的香氣來自各項的香料,帶點微辣,無論是和米飯類主食一起吃或是和印度烤餅一起食用,都非常棒喔!

DSC03401.JPG

印度原味烤餅($59元),單著吃,咀嚼後也會有淡淡麥香~

DSC03407.JPG

可以撕下小塊烤餅,沾著馬薩拉一起食用~

DSC03409.JPG

乳酪馬薩拉($260),是一道純素料理,口感偏甜,豐富的堅果香氣和甜度,非常好吃!

口感很濃郁,起司塊吃起來有點像豆腐~增加飽足感!

DSC03421.JPG

DSC03422.JPG

滿滿的香料、堅果碎粒

DSC03424.JPG

坦都雞肉串燒 ($220) 以雞胸肉製作,醃製在優格、香薑、香蒜和微辣印度香料中,所以雞肉本身充分吸收香料的香氣和辣度,

而微酸來自優格,肉質軟嫩不柴~好吃! 很推薦必點的一道菜喔!

DSC03437.JPG

DSC03436.JPG

再來是飲料拉~印度料理的飲品也是讓Mina 收穫滿滿,看似單純的巧克力聖代,裡面卻是包含了豐富的配料

印式巧克力聖代 ($190) 可不是普通聖代喔~裡面加了新鮮水果粒、果乾、粿條,最後才放上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不僅是飲料,也式甜點!

DSC03425.JPG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裡面豐富的配料~

DSC03426.JPG

DSC03429.JPG

印式芒果優格~($110) 優格香氣加上芒果香氣與甜味,還有許多小粒山粉圓增加口感,好喝開胃,

尤其是在挑戰印度菜裡的辣時,可以做為爽口來源~

DSC03414.JPG

一頓飯吃下來,兩個人花了1354元~一個人平均677元,很划算喔~我們應該算是吃了三人份了吧

所以正常食量的人可以用更少預算就可以享受美味豐盛的南印度料理!!

小店吃飯有小店吃飯的好處,除了價格實惠外,還可嘗到許多道地的料理,不像大飯店的餐食,往往需要迎合大眾化口味,

而小店就可以保有個性化、道地化、傳統的風味,是體驗道地飲食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