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03.JPG

DSC03213.JPG

餐廳名稱: GMT 義法餐廳 台北美福大飯店 (#餐酒會 #品酒會 #開心品酒會 #餐酒搭)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4樓

電話: 02 77223399
消費時間: 2018/9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好久沒有參加餐酒會了~今天Mina 又要帶大家參加一場美食與美酒的盛宴囉!

選在周六中午,可以沒有時間壓力好好享受~所以大家慢慢品酒、慢慢聽老師介紹酒款、葡萄品種、慢慢享受美食與美酒在口中融合出意想不到的美味,

結過大家從早上11:30一路吃到16:00~真是美好時光! (辛苦了工作人員了~Mina當然會致上小費囉~聊表心意)

DSC03122.JPG

為了今天的六款酒,飯店提供了六款酒杯(甜點酒杯最後再上),這樣可以每一款酒都慢慢品嘗,不必擔心要重複使用杯子帶來的壓力~

而且可以留一些酒,在最後喝,比較一下不同溫度帶來的酒的變化

DSC03118.JPG

美福飯店 GMT 義法餐廳裝潢得非常華麗典雅,在Massimo 主廚到任後,軟體、硬體就都到位了~

有典雅舒服的環境、有道地美味的料理! 盤子更是非常有特色,從頭到尾Mina 都一直在欣賞盤上的鹿~好美!

DSC03124.JPG

今天餐酒會的菜單,好的餐廳連這一點小細節都非常重視!

DSC03120.JPG

今日菜單~是六道式的菜單!

酒的產地從義大利、美國、加拿大到澳洲~可以一次品嘗世界各地不同品種、風味的葡萄酒,也是很過癮的!

餐前麵包,具水準的麵包~剛烤出來的非常香,口感綿密中又帶點彈性

DSC03137.JPG

DSC03135.JPG

第一款酒,搭配第一道料理~

前菜拼盤 Appetizer-鴨肉凍 帕馬火腿 牛肝菌菇 白松露醬
2015 Castello Banfi Pinot Grigio San Angelo Toscana IGT, Tuscany, Italy (13%, Pinot Grigio)

DSC03129.JPG

白松露醬的香氣四溢,帕馬火腿進烤箱烤過後,口感酥脆,包裹著鴨肉凍一起吃,內軟外酥!

Pinot Grigio源自法國勃根地產區,是Pinot Noir黑皮諾和Gouais Blanc白高維斯的後代,成熟度高,可塑性佳,能適應不同的氣候環境,易於種植,全球各主要葡萄酒產區都可見其身影,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白酒葡萄品種。
特色:早熟、耐寒、中性的品種個性,隨著產區環境與釀酒風格的差異展現不同的風貌。
釀造的葡萄酒,果香濃郁而爽口,隨著酒齡增加,顏色轉變為黃色或金黃色,從高雅輕瘦的燧石味到圓潤豐滿的奶油味,都反應著來自風土條件(terroir)和橡木桶(oak)的影響,是少數可珍藏的白葡萄酒品種。
香氣:檸檬、西柚、鳳梨、甜瓜、蘋果、梨、杏仁、山楂花、椴花、蜂蜜、新鮮奶油、烤麵包、烤杏仁和烤榛子等。

DSC03145.JPG

第二款酒,搭配第二道料理~

沙拉 Salad-法國拜雍火腿蜜瓜蔬菜沙拉 佐陳年酒醋
2014 De Bertoli The Charmer Chardonnay, Bilbul NSW, Australia (12.5%, Chardonnay)

火腿品質非常好,因為這款酒的奶油香味明顯又略帶酸度,所以能和火腿搭配。

火腿上還撒上堅果碎,口感上又增加了豐富度!

哈密瓜非常甜! 和旁邊的生菜的略苦搭起來剛剛好!

DSC03138.JPG

這款酒的產區是澳洲的 Riverina (Mr. Vittorio De Bertoli 自北義移民至澳洲的1st winery, 1928成立)
100% Chardonnay,溫控發酵後入橡木桶。
清澈的淡黃綠色澤,柑橘、水蜜桃和油桃的香氣,過桶後散發出綿密的堅果礦石,及微妙的香草奶油味,口感滑順豐富,酸度平衡,餘韻美妙悠長。
可是獲得日本「2014-2015 A+Australian Wine」的認證喔!!

DSC03151.JPG

第三款酒,搭配第三道料理~

松露蘑菇湯 Soup
2016 Semboloni Donna Palmira Toscana Rosato, Chianti, Italy (13.5%, Sangiovese)

DSC03155.JPG

蘑菇湯算是義法料理的經典湯品,但要做得好也是需要下功夫的~ 蘑菇的香氣和松露的香氣很搭!

搭配這款托斯卡尼出產的有機粉紅酒,清爽中帶點酸度,強烈的尾韻增加了層次感

DSC03157.JPG

2016 Semboloni Donna Palmira Toscana Rosato IGT, Chianti, Italy 

Variety:100% Sangiovese
Alcohol : 13 %
釀製:限量生產,只採用最優的葡萄串,手工採收。輕柔破皮流出汁,乾冰輔助下浸皮一晚,接著在不超過攝氏18度的不銹鋼桶中,發酵約10-15天。
Taste Note : 深粉紅色澤,充滿果香和花香,集中的成熟草莓、櫻桃香氣,清新酸度,悠長持續的蜂蜜和紅色水果滋味。
Donna Palmira 是莊主祖母的名字,紀念50多年前與祖父一起創辦農場

DSC03164.JPG

第四款酒,搭配第四道料理~

海鮮燉飯 佐淡番茄醬汁 Risotto
2014 Stephen Vincent Pinot Noir, Sonoma County, USA (13.5%, Pinot Noir)

DSC03175.JPG

經典義大利料理,燉飯保留米心卻不生硬,蝦子香煎過在放上,多了許多風味! 好吃! 

為了搭配第一款紅酒,所以番茄醬也是特別調整,降低了酸度,讓餐和酒可以完美結合!

2014 Stephen Vincent Pinot Noir, Sonoma County, USA

品種 100% Pinot Noir
釀製:恆溫發酵後,進入新/舊法國橡木桶內18個月。
明亮紅櫻桃色澤,黑莓、肉桂、菸草的香氣。蔓越莓、黑醋栗、黑莓、血橙、豐富的水果與太妃糖,單寧柔和,酸度平衡,中等酒體。

DSC03167.JPG

燉飯,簡簡單單品嘗食材的原味,不要過多花俏的裝飾與亂加的配料~就是義大利家鄉料理

DSC03171.JPG

主餐來囉~

第五款酒,搭配第五道料理~

主餐(二擇一) 
-炭烤美國牛肋排佐 Chianti 紅酒醬
-燉羊排 蔬菜佐白酒醬汁

2013 Cascina Chicco Rocche di Castelletto, Barolo DOCG, Piemonte, Italy (14.5%, Nebbiolo)

DSC03191.JPG

約8oz的肋眼牛排,搭配玫瑰鹽、竹炭鹽,佐炸時蔬

DSC03184.JPG

燉羊膝,以蔬菜燉煮,讓蔬菜甜味進入羊膝,羊膝則是燉煮得很軟嫩,入口即化!

DSC03196.JPG

2013 Rocche di Castelletto, Barolo DOCG, Piemonte, Italy

葡萄品種是100% Nebbiolo
釀製:持續發酵15天,在小型鋼罐中進行,反覆抽吸以獲得足夠飽滿的石榴石反射顏色。發酵後,浸漬持續40-45天。橡木桶中精煉30個月。
Taste Note : 深紅色澤,覆盆子果醬,甘草和辛辣的複雜香氣。口感濃郁豐厚、緊緻且和諧。單寧完美呈現,尾韻甜美、持久
酒標上的斜線,說明葡萄園位於面陽斜坡上。
這款酒可是紅蝦獎  (Gambero Rosso) 得獎常客! 

濃郁豐厚的口感,和甜嫩的牛排相得益彰!

DSC03194.JPG

切開牛排的斷面,主廚推薦5分熟,果然是最佳! 油花均勻分布在牛肉中,肉質非常嫩,是今天Mina 最喜歡的一道喔!

DSC03203.JPG

今天的甜點~GMT 特製甜點,專為了搭配今天這一款冰酒而設計的。

這一款冰酒產自加拿大,獲獎無數! 一瓶就要價3000元台幣,具有濃郁農眼蜜、荔枝、芒果、百香果的香氣,與淡淡的柑橘、桃子氣味,

產自安大略省,100%的Vidal 品種。

淡琥珀顏色的顏色很討喜!

所以甜點設計也融入了很多的熱帶水果~甜中帶點微酸,清爽而令人愉悅! 又不搶冰酒的風采!

DSC03211.JPG

DSC03206.JPG

DSC03213.JPG

加拿大共有四個冰酒產區:安大略省、英屬哥倫比亞省(BC省)、魁北克省和新斯科舍省。
安大略冰酒是世界上公認最好的冰酒,占全加拿大80%冰酒產量, 符合VQA冰酒標準的產區只有安大略省和BC省。
Ice wine 不等於 Icewine

為餐酒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3204.JPG

主廚Massimo 出來和大家致意~大家都給他熱烈鼓掌!

對今天的餐和酒都超過Mina 的 期待了~選酒與餐點製作搭配非常好,包廂的環境典雅、寬敞又不受干擾,

服務人員的服務也很棒! 這樣一餐下來一個人只要2650元~是不是很超值! 想想包廂費、開瓶費、水資、酒資、餐費~

沒跟到的人下次要跟緊阿! 加入Mina 的粉絲團~獲得好康餐酒會第一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whatCEOeat/

幸福的一個溫煦的午後!

<<開車勿飲酒 未成年勿飲酒>>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