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 喜歡批評 喜歡聊天 我就是那位很知名的部落客Mina
廣宣合作: littlegogiga@hotmail.com Mina的文章google 搜尋排行榜的順序很多都在第1頁喔~ [osteria by angie] 第1頁-第4位、[tapas J] 第1頁-第1位、[Osteria ROSSA] 第1頁-第7位、[La Mole taipei] 第2頁-第1位、[南晴新疆私房料理] 第1頁-第7位、[五月雪] 第2頁-第2位、[梅帝騎小酒館] 第1頁-第8位、[丁骨牛排] 第1頁-第2位、[五條港食堂] 第1頁-第4位、[民生社區 輕食早午餐] 第1頁-第一位、[羅萊夏朵] 第1頁-第5位。[台北福州菜] 第1頁-第四位。[板橋義大利麵] 第1頁-第三位。[新店西班牙] 第1頁-第1位。[大安 福州菜] 第1頁-第一位。
DSC00905.JPG
產品名稱:  綺香園 黑鑽米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堤防路33-2號

電話:   0986-494020 (shuai5414@gmail.com)
消費時間: 2018/6月
營業時間: 訂購/宅配
刷卡: 可
服務費: 無服務費

別看Mina 平常都吃西餐,小時候可是在農村長大的呢! 對於農夫種稻米有很深的體認,非常辛苦! 要把一片一片的稻田照顧好,真的不是三兩天工夫,而是颳風、日曬、雨淋,天天都沒休假地照顧,才能在秋天的時候歡喜豐收! 

很開心看到現代的農夫們走向精緻農業,從有機認證、從水土保持、友善環境、利用昆蟲生態取代農藥等等,聽起來就像是法國的葡萄莊園般的經營概念,也替農作物增加了許多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提供給重視身體健康的消費者一個認識食物來源、種植過程的機會!

綺香園就是一個位在宜蘭三星鄉的農場,水,是宜蘭蘭陽溪上游的雪山融雪;土,是富含礦物質和養分的黑金土;人,則是從都市叢林接受親情呼喚而回到田野間的現代農夫!

集結了這些元素,綺香園的米,讓Mina 驚艷了!

這一篇要介紹有機黑鑽米 -600g 裝,剛剛去看了綺香園的粉絲專頁,竟然發現他的黑鑽米已經賣完了! 最快要等到今年8月採收後才有貨了!

真的是要買還得等收成呢! 期待今年是個大豐收年!

DSC00900.JPG

各種認證,就是要大家吃得安心!

綺香園米全程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並通過慈心有機驗證 、采園有機驗證、三星米認証,宜蘭嚴選。通過多方相關驗證,為客戶的食安把關再把關。 

DSC00901.JPG

綺香園的黑米是秈稻品種,不是糯米品種。 
秈稻是屬於長米,膳食纖維較高,吃了較不易造成脹氣。 

來看看什麼是秈米: 維基百科說:

"秈稻,又稱旱稻,生長適合長日照,比粳稻耐熱耐旱,米粒長但粘性差,與粳稻相比,米粒中蛋白質直鏈澱粉含量均較高。生長期短,可以輪作,產量高。 ​​​​​"

相對於秈米,另外還有梗米與糯米。

閃亮的外殼,可以看得出每粒米都是備受呵護的大自然結晶。

黑米有豐富花青素和微量元素,掏洗的時候只需要輕輕掏洗上面的灰塵,洗出來的水會呈現紫黑色是正常的,那是花青素喔,可別一直洗的太乾淨了! 

DSC00911.JPG

把糙米和黑鑽米混合,泡在水裡稍微洗滌即可。在水裡,每一顆米都很飽滿、健康! 糙米的特色就是胚芽都還附著在米粒上,一點一點的小白點,好可愛!

綺香園的糙米特性是完全不需要浸泡,只需要煮的時候多一點點的水,米的比例是1杯米:水1.2 。米在種植過程中是使用菌相管理與人工除草,並於收割後連著米糠一起低溫長時間烘乾,有別一般的高溫快速烘乾。所以就像是烤麵包的原理一般,使用高溫烘烤,米的表面會比較乾硬,即使浸泡過後也不會回覆到剛收割時的口感。 而綺香園米是採取慢速低溫,讓米慢慢乾燥,烘烤完連著米糠一起進冰箱保存,讓米糠保留米的水份,等要販售時才碾製,如此一來,大家吃到的米就會像是剛收成那樣柔軟的口感! 所以這米是完全不用浸泡的喔! 

DSC00914.JPG

利用大同電鍋來煮飯,外鍋用了1.5杯的水來煮,Mina 一開始以為會太軟,結果發現飯咬起來仍非常有嚼勁,應該是因為綺香園的米的品種膳食纖維都較一般的品種來得多,所以用了多一點的水來煮飯,仍然相當Q!

DSC00922.JPG

而因為加了黑鑽米,它的花青素讓整個飯呈現紫色,是不是看起來更加刺激食欲呢!

舀一口飯,細細看,粒粒分明、泛著油亮光澤,米香輕雅! ​​​​​​​

是不是有別於一般的白米,這米特別的粒粒分明! 

DSC00920.JPG

DSC00931.JPG

最後要說吃起來的心得了!

天啊~不得不說也太好吃了! Mina一點都不誇張! 沒有加任何的菜、配料、醬,光吃米飯都覺得甜! 是那種自然的甜、淡淡的,卻非常明顯!

記憶中很少有這樣的吃飯經驗~一下子一整碗都被Mina 吃完了,完全不用配菜!​​​​​​​​​​​​​​

DSC00930.JPG

DSC00998.JPG

DSC00996.JPG

再來試試煮成糙米粥,因為耐煮,所以煮成粥也不會糊糊喔! 依然保有米飯的香氣,不過因為加了牛肉、香菇一起煮,所以米香有一些被這些食材的香氣壓過去,比較可惜! ​​​​​​​

最後說說米飯的保存,因台灣較為潮濕,有機米因無農藥接觸到空氣會很容易發霉,所以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在包裝袋的背面都有特別標註。 米在真空狀態下常溫可以放一年,開封後請放冰箱並建議三個月內要吃完。 

產品資訊:

綺香園 黑鑽米

600 公克 裝

價格: 150元

更多好產品,都在:

 

★商品連結:

有機糙米:

https://1-o2o.com/good_info_forMEM.php?gid=G18050300452261-002&cid=cur18052101051833

黑鑽米暫時售完,要等8月採收後才有喔:

https://1-o2o.com/good_info_forMEM.php?gid=G18050300452261-001&cid=cur18052101051833

★FB: 綺香園

https://www.facebook.com/綺香園-188272094625459/

★好農O2O產地直送

https://1-o2o.com/?cid=cur18052101051833​​​​​​​​​​​​​​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