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97.JPG

產品名稱:  衣索比亞 阿格魯 (水洗) / 獨咖啡 自家烘焙坊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一段104號

電話:   03-3244110/0952-080655
消費時間: 2018/6月
營業時間: 訂購/宅配    店面營業時間: 周二~周日 11:00-21:00
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一般的義式咖啡,採用重烘焙的豆子,用機器高壓、高溫萃取咖啡液沖煮出來,苦味、焦味很重,加了牛奶變成拿鐵、卡布奇諾等等飲品,又變成了咖啡牛奶~

所以許多咖啡愛好者轉向手沖咖啡, 採用淺、淺中烘焙的豆子,用手沖的方式萃取咖啡液,可以不過度萃取,只將咖啡中的果香、果酸帶出,可以真正品嘗出咖啡的風味。

所以產地、處理方式、烘焙程度、豆子新鮮度就都變得很重要,不同產地的豆子,或是經過不同的處理方式,像是日曬、半日曬、水洗、蜜處理等等...,咖啡的風味都會有所不同!

Mina也是業餘咖啡愛好者,雖然偶爾還是會喝義式咖啡,不過更偏好手沖咖啡,對於咖啡豆、手沖咖啡風味也是有一點點研究喔~

今天要來品嘗的是106年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冠軍豆,是桃園獨咖啡 自家烘焙坊 咖啡師 李全鈞先生的作品。

這款豆子產地是衣索比亞,非常棒的咖啡產地,許多高價、品質好的咖啡豆都產自這個國家,處理方式是水洗,風味豐富,有厚實的紅色莓果香氣、柑橘味,苦味中略帶甜感與回甘,黏稠度佳! 

迫不急待要打開了,聞聞她的香氣!

DSC00684.JPG

DSC00685.JPG

好香!! 因為是淺中烘焙,所以焦香很少,可以聞到更多的果香、堅果香氣、好讓人上癮喔~

DSC00687.JPG

把豆子放在玻璃瓶中,每一顆都很飽滿、健康,顏色不會太深! 咖啡豆的形狀也是很療育吧! 有人也跟Mina一樣這樣認為嗎?

DSC00690.JPG

DSC00686.JPG

今天呢,要來試試隨身手沖杯,因為現在很多上班族其實很喜歡手沖咖啡,但是在辦公室又不可能把整套的手沖器具帶到辦公室,所以就很適合這種手沖咖啡杯。

Mina 要用它來試試,這款豆子是不是也照樣能夠有好的表現呢! 不過如果平時在家,還是建議用正規的手沖器具來沖泡,並且依據建議的做法,才能夠讓咖啡豆最佳的狀態呈現出來,手沖咖啡是精品咖啡,細微的差異往往可以導致很大的不同!

功能齊全的手沖杯,可以研磨、注水、當保溫杯的功能,對上班族來說很是方便。

這款豆子手沖建議:

15公克(刻度小飛馬3.5) 粉總給水量250cc 水溫93度(分段給水,不可用純水,如無適當水可以使用波爾礦泉水)

DSC00699.JPG

DSC00698.JPG

研磨好的粉,可以先聞聞它的乾香

DSC00696.JPG

之後開始注水,要泡出一杯好的手沖咖啡,水溫、水量都很重要喔!

初學者可以多練習幾次,抓到手感了就能很順利地泡出完美的咖啡~

一邊沖泡就已經可以一邊聞到咖啡的香氣~堅果、花香、果香,超級期待這比賽冠軍豆加上Mina 不純熟手感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美味 (誤)

DSC00701.JPG

DSC00702.JPG

DSC00703.JPG

登登登! 完成囉~

咖啡顏色清澈,香氣濃郁,喝一口,略苦帶酸卻回甘,下喉順口不刺激,好喝!

剛泡好,溫度較高時喝,莓果香氣四溢,有溫和的酸度,溫度逐漸下降後,果香更重了,酸味比較像是柑橘的酸甜感! 好棒的體驗~

難怪可以在比賽中獲獎!

DSC00707.JPG

DSC00709.JPG

產品資訊:

衣索比亞 阿格魯 (水洗)

大鼓山休閒農場

半磅裝225公克

價格: 630元

更多好產品,都在:

 

★好農O2O產地直送

https://1-o2o.com/?cid=cur18052101051833

★商品連結:

https://1-o2o.com/good_info_forMEM.php?gid=G1804162022-014&cid=cur18052101051833

★獨.咖啡自家烘焙坊

https://www.facebook.com/獨咖啡自家烘焙坊-1729588290599166/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