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0.JPG

餐廳名稱: 米香 台菜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2樓

電話: 02 77223399
消費時間: 2018/5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30  下午18:00-21: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10% 

許久沒吃台菜了,搜尋了一下近期的台菜餐館資訊,覺得美福飯店裡的米香餐廳,似乎會對Mina 的胃! 

一般來說,台菜餐廳比較進不了五星級大飯店,因為都會被認為是一般家常菜,怎麼能有五星級的價格!

不過美福飯店就打破了這個習慣,高高調調地開了一家五星級台菜料理! 

看看這裝潢、餐具、雕花盤子、地板、挑高天花板,真的是五星級享受!

當然價位也是五星級喔!

先來看看環境,燈光明亮、窗明几淨,座位空間很寬敞,桌子很大,可以放很多菜餚~

當天200多個座位,只剩一桌空著! 其他都客滿~讓Mina 不禁懷疑,台灣的經濟有不好嗎?

DSC00503.JPG

典雅的椅子,坐起來舒服,和旁人之間的距離好寬,缺點是講話比較吃力一點~離太遠。

地板的大理石花色非常美又氣派! 

DSC00505.JPG

雕花的餐盤和上次去吃的義法餐廳所用的是一樣的! 是具有中國風色彩的西洋瓷盤~

DSC00502.JPG

DSC00507.JPG

服務人員會親切逐桌詢問,是否先來點餐前開胃小菜,Mina 點了兩道,嫩薑、鹽炒花生,

DSC00508.JPG

鹽炒花生好吃,讓人又回憶起小時候的炒花生~

嫩薑口感也不錯~

DSC00510.JPG

接下來就是主菜囉~

肉絲炒水蓮~水蓮一直是Mina 喜歡的蔬菜,這道菜用心的地方是主廚把破布子的果實中硬硬的果核取出,所以吃的時候不必擔心咬到硬果核。

豬肉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DSC00535.JPG

蝦仁肉醬炒米線,米線是以傳統的作法來料理,所以也是很讓人懷念的美味,加上份量豪氣的肉醬與蝦仁,很美味又有飽足感的一道料理。

DSC00540.JPG

炒飯,中規中矩的一道,不過米粒炒得算有彈性,裡面的料有香腸丁、芹菜等等,

DSC00541.JPG

炒蘆筍蝦仁,蝦仁很多,而且不是坊間那種脆脆的蝦仁,很好吃!

蘆筍非常粗,口感和甜度都不錯!

DSC00512.JPG

三杯杏包菇,也是今天頗受歡迎的一道料理,這道菜用心的地方,是杏包菇後的地方有切花,所以口感上更好咀嚼、醬汁也更能入味,

DSC00517.JPG

鮮蛤炒蘆筍,蛤厲新鮮,處裡的很乾淨,和蘆筍搭配起來很清爽!

DSC00520.JPG

松坂豬,豬肉分量不少,口感和烹調程度適中,不會讓豬肉變得過乾~搭配一旁的蒜頭很對味,也是台菜的經典吃法~

DSC00523.JPG

三杯雞,肌肉很嫩且份量足,不會在比例上都是薑阿、大蒜、九層塔,雞肉沒幾塊!

三杯的味道調製得不錯,不會過鹹或過油~

DSC00526.JPG

酥炸軟殼蟹,這道菜常出現的倒是在泰式餐廳,不過台式的炸法和泰式的很不同,調味上也不會過度酸辣,

底下陪襯的是炸的乾扁四季豆,也是炸得不錯,不會帶油~

DSC00534.JPG

甜點是芋香西米露~ 餐廳招待! 真是感恩!

DSC00545.JPG

六個人吃下來總共是5500元左右,算是中高價位了~

不過出門在外靠朋友,讓我們打了7折~最後價格是3800左右~ 真是太感謝拉~

因為環境的關係,這一餐吃下來很舒服~環顧四周,也都是長輩等級的客人,可見台菜還是長輩們的心頭好!

餐點本身也都是道地台味,其中幾道真是讓人懷念起小時候的美味!

推薦給喜歡台菜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姚舜 台菜 美福飯店
    全站熱搜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