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26.JPG
飯店名稱:  Sant' Angelo Luxury Resort
地址: Piazza San Pietro Caveoso, 75100 Matera, Italy

電話: +39 0835.31.40.10
消費時間: 2015/10月
營業時間:  24Hrs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

餐廳名稱: BACCANTI
地址: Via Sant'Angelo, 58-61, 75100 Matera MT, Italia

電話: 
消費時間: 2015/10月
營業時間:  午餐:12:30~16:00     晚餐:19:00~23: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

開車一路從拿坡里到馬泰拉,從西岸來到快東岸。在義大利地圖上,馬泰拉就是在鞋跟的頂部的位置,不過較為內陸,並不是個沿海城市。

不過開車來到這裡,要特別注意,這裡停車不方便,像Mina開車到了飯店附近,就要把車停在路邊,下行李後,拉著行李找到飯店,然後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pa車,

而pa車的地點,是很遠的新城區市中心...。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馬泰拉古城是一個山城,山洞式的建築從山底到山頂一層一層的堆疊而成,鄰居的屋頂是我的屋頂,家家戶戶比鄰而居,屋頂都相通,連起來像是走道,但其實是走在許多房子的屋頂。很像一個3D城市。但因交通上不是這麼方便,所以不是台灣旅行者常去的地方,也因此多一點陌生、多一點神秘的色彩。

這家 Sant' Angelo Luxury Resort 善加利用了這裡的特殊地形、建築形式-山洞,規劃成了房間數少、卻非常特殊的山洞飯店,每一間房都是一個山洞,但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陰暗、濕冷、窄小、低矮的山洞,而是乾淨、寬敞、設備一應具全的美麗洞天!

 DSC04714.JPG

牆壁上許多刻鑿出的洞變成了燈,床上掛了薄紗式、典雅夢幻的簾帳,讓人睡起來更有安全感。

DSC04720.JPG

從裡面往外看跟從外面往裡看,就看得出這個房間很深愻,也因此晚上很安靜。有種與世隔絕的深邃感

DSC04727.JPG

除了床以外,還有一個臥榻,讓人可以多一位同房,或是當作床以外休息的空間。好寬敞的山洞!

DSC04744.JPG

走出山洞,外面感覺又是天寬地闊~天氣很好的馬泰拉古城,對面山頭上有許多洞,那可是古蹟喔!

當初第一批搬遷過來這裡的居民,是一群僧侶為了躲避災禍,所以躲到這裡、開挖山洞,過著沒有電、沒有燈的原始生活。

大概是因為真的很隱密,越來越多人搬來這裡,慢慢地,這裡就形成了一個聚落。

後來也就有了教堂、商店、街道。這裡最古老的教堂已經有150年歷史了~真的是山中無日月,歲月過得了無痕跡!

DSC04734.JPG

悠閒而美麗的角落

DSC04747.JPG

仙人掌盆栽,

DSC04748.JPG

一個付費參觀的山洞,可以一窺真正的山洞,以前的模樣。吃、睡、洗澡都在同一個洞穴裡,甚至連牲畜都養在山洞裡!

這種建築被稱為Sassi,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保護建築!

DSC04794.JPG

DSC04790.JPG

所以我們住的飯店,是升級版的山洞!

白天的山城,所有建築的顏色都是這裡的岩石的顏色,像是童話世界裡的場景。

曾經有一部電影來到這裡拍攝,帕索里尼和梅爾吉勃遜在這裡拍攝了極具爭議的宗教電影,這裡成了耶路薩冷的街道和屋舍~

DSC04836.JPG

DSC04841.JPG

DSC04844.JPG

DSC04834.JPG

偶然間遇到的嬌客,兩隻悠閒睡覺的小貓~

DSC04971.JPG

雖然房子蓋得密密麻麻~樓梯蜿蜒穿梭其間,因為城鎮旁就是一個壯闊的山谷,整體看起來是很壯觀的

DSC04970.JPG

傍晚時分,月亮已經高懸,街燈陸陸續續亮起來,場景變得更驚人地美! 像是一幅畫!

因為遊客不多,整個山城沉浸在寂靜之中。

DSC05111.JPG

DSC05103.JPG

DSC05104.JPG

DSC05106.JPG

夜更深了,燈光都亮了,不過大多是街燈,大部分的房子其實是沒有人居住的。街燈亮起,讓整個城市沒有更喧囂,而是更沉靜!

走在蜿蜒的城裡裡,很容易迷路,連google 大神都幫不了我! 因為google map 上同一個地點還因為這個城市是3D式的建築,可能還是不是你的目的地,

你的目的地是在上方或下方,但卻沒有樓梯直接直達,又要繞好遠的路。

Mina 第一次在這裡迷路了2小時,差一點錯過晚上訂好位的餐廳!

DSC05126.JPG

DSC05129.JPG

DSC05131.JPG

DSC05137.JPG

DSC05138.JPG

不過費盡千辛萬苦,還是找到了他。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建築在洞穴裡,氣氛滿分! 餐點很棒! 酒很棒! 給了Mina 一個很棒的夜晚,剛剛的迷路都值得了~

招牌不甚明顯,很容易一個轉角就錯過了~要睜大眼睛找!

DSC05139.JPG

餐廳是在固若金湯的建無物裡,戶外不免俗地,擺了幾個餐桌,10月裡的天氣有點涼,坐在戶外用餐也是很舒服的~

DSC05142.JPG

室內的氣氛~

若不是渾然天成的山洞,一般的餐廳要裝潢成這樣,可是要費一番工夫和很多的錢呢!

DSC05151.JPG

在山洞裡的高級餐廳,享用美酒! 人生一大享受!

DSC05152.JPG

屯積了多少的軟木塞! 來到這裡,部品嘗一下道地的義大利美酒,是不是對不起自己呢?

DSC05147.JPG

DSC05148.JPG

每個轉角,有可能就是一個小洞穴,也就擺設成一個小包廂,Mina 來的時間很早,所以客人都還沒來!

到了離開時,已經客滿了! 但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這樣的餐廳會讓人一直想要來! 太特別,太獨一無二了!

DSC05156.JPG

DSC05158.JPG

天花板,好有質感的天然紋路加上斧鑿痕跡

DSC05270.JPG

迫不及待地欣賞菜單囉~

DSC05166.JPG

DSC05167.JPG

DSC05168.JPG

DSC05169.JPG

桌面擺設! 桌布還特別挑了質地較粗的布質,搭配洞穴岩石的質地!

DSC05173.JPG

DSC05176.JPG

先來點氣泡水,

DSC05177.JPG

酒單,今天挑選了西西里島的100%Perricone 品種的紅酒,36歐元。Firriato 酒莊,酒的名稱取為Ribeca。

Mina 喜歡挑選單一品種的酒,可以好好認識這品種的純然風味。而Perricone 這款品種,是經過多年復育後才種植成功的品種,

而種植在西西里的嚴苛條件下,更容易讓酒的個性鮮明、礦物質風味明顯!

豐富的黑莓、櫻桃香氣,又帶了細微的薑氣味。品嘗起來則是有清新、令人無法抗拒的丹寧。

搭配上等的火腿、沙拉米拼盤、細緻、油脂豐富的牛肉,則是非常洽當。

DSC05178.JPG

DSC05192.JPG

餐前麵包,佐橄欖油。橄欖油香氣十足,給的份量也很豪氣

DSC05185.JPG

DSC05181.JPG

先來一盤火腿、沙拉米拼盤

DSC05194.JPG

DSC05209.JPG

清爽簡單的番茄手工義大利麵,特殊的麵條吃起來很有口感!

DSC05223.JPG

這一盤貓耳朵義大利麵也是非常簡單的醬、起司,用風乾辣椒做裝飾,但是這醬汁,好特別,連Mina 都沒有嘗過!

不是蘿勒醬、不是菠菜醬。原來是一種叫做苦苣的植物,做成的醬汁帶有很明顯的苦味,是一道評價兩極的料理,不過Mina 可是完食它喔!

DSC05217.JPG

魚肉料理,視當天的魚貨而決定用哪一種魚。

是一到清爽的料理,搭配番茄醬汁。

DSC05235.JPG

DSC05238.JPG

肋眼牛排切片,肉質鮮嫩多汁。和紅酒很搭。

DSC05227.JPG

吃完令人飽足的一頓,走回飯店的路上,再次欣賞美麗的山城夜景。沉靜而充滿神祕的色彩!

默默地看著時間之河獨斷的流著,巍巍山城漠然。

DSC05289.JPG

DSC05277.JPG

飯店的官網連結: http://www.santangeloresort.it/

餐廳的官網連結: http://baccantiristorante.it/it/home/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