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49.JPG

餐廳名稱: 南晴新疆私房菜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77號

電話: 02 2592 5863
消費時間: 2017/10月
營業時間:  中午11:00-14:30  下午17:00-21:30  禮拜一公休(逢連續假日不休)
刷卡: 不可刷卡 
服務費: 無

​​​​​​​其實南晴新疆私房料理在新疆菜界裡,應該算是小有名氣了! 從新疆遠嫁到台灣的老闆娘 南晴 一開始在高雄開了第一家餐廳

在台灣這個異地裡,煮起了家鄉菜,後來才又轉戰到台北,開了第二家店。 不過Mina 經常吃西餐,所以南晴新疆菜直到今天才第一次來品嘗!

先來看店內布置:

DSC07829.JPG

輕鬆、乾淨、簡單的環境,以新疆的帽子、毯子來做牆面的布置,雖然簡單,但也帶給人一種家庭餐廳的感覺,

很容易拉近顧客與店家之間的距離。色彩鮮艷也是新疆的風格!

來看菜單:

DSC07822.JPG

DSC07823.JPG

DSC07824.JPG

DSC07825.JPG

DSC07826.JPG

DSC07827.JPG

DSC07828.JPG

價格平實,雖然菜的選擇不多,但每一道都是具有新疆菜特色的料理!

先上新疆茶~

口味非常的淡,有冰的和熱的兩種選擇,今天天氣這麼熱,當然選冰的了! 清爽、冰涼,剛好配口味較重的新疆菜!

水壺非常有特色,應該也是新疆風格吧~(不負責任評論)

DSC07833.JPG

第一道菜: 羊肉手抓飯 (150元),他的飯應該是有伴了豬油,很香又帶點鹹味,搭配小菜皮辣紅和燉羊肉(羊腱部位)

份量兩個人吃剛好,可以用來搭配其他菜食用

DSC07836.JPG

第二道菜: 孜然羊肉 (220元) 很嫩的羊肉加上多汁夠味的洋蔥,搭配上孜然做調味,很道地而味道正宗的一道羊肉料理!

很下飯!

DSC07838.JPG

第三道菜: 紅油牛腱(220元) 雖是牛腱部位,不過肉質多於筋質,所以吃起來口感是比較扎實的

雖然是紅油拌過,但卻不是那種嗆辣的紅油! 是一道涼拌的菜! 拌了清爽的小黃瓜

 DSC07839.JPG

第四道菜: 野生菌菇土雞燉罐(150元) 雞肉很有彈性,肉質鮮美! 不過新疆風味倒是不這麼明顯

DSC07844.JPG

第五道菜: 五行菇菜(150元) 比較清淡的一道蔬食料理,總共有五種蔬菜。

DSC07848.JPG

第六道菜: 黃金羔羊排(680元) 今天最喜歡的一道料理了! 因為是羔羊肉,所以非常軟嫩,在搭配是先炸後烤的料理方式

所以表皮酥香,肉質多汁又有油脂,而肉和骨頭也都可以輕易分離,所以吃起來不用猛咬亂啃。搭配孜然及其他香料,好喜歡!

下次要一人吃一份!

DSC07855.JPG

DSC07856.JPG

DSC07849.JPG

第七道菜: 剁椒炒蛋(150元) 滿滿的辣椒最是開胃,不過這辣椒是不太辣的,所以吃起來是沒有壓力的!

沒有辣味的辣椒,非常清爽開胃,辣椒的香氣還是很明顯。反而蛋成了配角,當作是潤滑的角色。

DSC07859.JPG

整體吃下來是愉快且飽足的,味道上搭配得很適中,偏清爽,適合不喜歡重口味的人!

不過一些會辣的菜餚,服務人員也會先詢問辣度,會幫客人調整。

整個完食後,服務阿姨說: 謝謝你們,把菜吃得好乾淨! 

把點的東西吃光光一直是Mina 堅持的餐桌禮儀阿! 別這麼客氣~~呵呵(大食獸找台階下)

今天消費: 1740元~ ,平均一人消費870元~ 

不過平常一個人的低消應該在250到300左右,Mina總是常人的2倍...

下次想吃異國料理時,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