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20.JPG

餐廳名稱:  阿寒湖鶴雅之翼 (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日本 #北海道 #自助旅行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地址: 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丁目6番10号 日本

電話:  +81 154-67-4000
消費時間: 2017/7月
營業時間:   飯店全天候,in room 懷石料理晚餐: 19:00~20:30  
刷卡: 可刷卡 
服務費: 無服務費,飯店有溫泉稅

工作關係入住了阿寒湖飯店集團的鶴雅之翼 的湖景房型(Panoramic View Corner Suite Room, In Room Kaiseki Dinner Included),是這次旅行最期待的飯店與餐點,

之前都沒有享受過在房間裡用日式餐點,這次除了在房裡享用專人服務的晚餐,還可以同時欣賞絕美湖景,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旅程!

一到飯店就被引另至VIP Lounge 去辦理CHECK IN 手續,不必和旅行團遊客一起在櫃檯大排長龍,還可以同時享受飯店準備的抹茶與甜點!

VIP Lounge 裡還有其他的飲品可以免費享用!

讓人一抵達阿寒湖飯店,就已經開始享受度假了

DSC05153.JPG

帶著期待的心情,被引領至6樓的房間,2面湖景以及室內泡湯是這間房間的重點!

DSC05173.JPG

DSC05175.JPG

小吧檯上準備了各式茶包,用精美的盒子裝著!

DSC05176.JPG

小吧檯還準備著膠囊咖啡,讓人可以享受著美景,一邊品飲咖啡! 人生一大享受!

DSC05177.JPG

日式的客廳,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錯過湖面景色,湖水清澈、水中有著當地盛產的 𩹷(魚鬼) 魚,從六樓望下去,就可以看到湖面裡魚群游動,

可見水的清澈!

DSC05178.JPG

DSC05179.JPG

DSC05180.JPG

室內泡湯外的洗手間,真的就是洗手間,沒有馬桶,廁所再另一間!

DSC05181.JPG

可以一邊欣賞湖景、吹著湖面來的風、一邊享受55度C的溫泉~早上、晚上 都讓人沉浸在其中!

泡了湯,全身的疲累瞬間消失。

日本公共的泡湯池都是裸湯,所以這種房裡的湯就最能顧及到比較注重隱私又愛好泡湯的朋友囉~~

湯池的大小,給兩個人一起泡剛剛好!

DSC05183.JPG

床頭的木雕藝術~ 其實整個阿寒湖飯店都是木雕藝術,也是當地原住民的藝術代表

DSC05185.JPG

桌上的小木盒裡,擺著好吃的日本果子!

DSC05193.JPG

木雕藝術的鑰匙圈,重量意外得輕! 應該是木頭材質特殊的關係,鑰匙圈上還附掛了一個感應器,

讓旅客可以24小時到VIP LOUNGE 去。

DSC05194.JPG

馬上就來體驗膠囊咖啡!

Mina 迫不及待要享受在湖邊喝咖啡、吃點心的人生了

DSC05215.JPG

DSC05217.JPG

是不是一整個享受~雖然其實還是在工作狀態中!

DSC05218.JPG

接著就要介紹晚餐囉~

桌上擺設很雅致、日風味十足

這次在房裡享用的是懷石料理,是日本人的宴客料理,通常是極端講求精緻,無論餐具還是食物擺盤都要求很高,而被人視為是藝術品!

DSC05246.JPG

DSC05245.JPG

DSC05244.JPG

來看看精緻的菜單~ 共有兩天的餐點,Mina 偷懶就放在同一篇裡一起介紹囉~

第一天晚上: 

DSC05296.JPG

DSC05297.JPG

桌上的擺設,精緻、典雅,不同的食物使用不同的器皿,每一道料理都像是藝術品

DSC05225.JPG

前菜: 噴火灣產牡丹海老: 品嘗北海道的海鮮料理

DSC05243.JPG

DSC05250.JPG

造里: 勘八薄造,非常富含油脂的生魚片,搭配鮮甜的干貝! 干貝的甜味真的令人難忘!

DSC05238.JPG

從上往下拍,干貝才不會被漏掉

DSC05242.JPG

著附: 蟹內子豆腐,清爽而開胃! 底下的蔬菜帶酸,很開胃! 適合夏天!

DSC05224.JPG

鍋物: 海鮮鍋: 品嘗最負盛名的北海道海鮮。鍋子本身非常精緻,好想買一個在家裡用。
DSC05247.JPG

豐富的海鮮,像極一幅圖!

DSC05232.JPG

台物: 花蟹甲羅燒: 鮮甜蟹肉,佐味增醬,淋上檸檬,也是夏日的開胃小品。

DSC05254.JPG

強肴: 牛肉,搭配沾醬、飯,美味!

DSC05255.JPG

燒物: 鮑魚,肉甜而肥美的鮑魚,很少見的厚度!

DSC05263.JPG

煮物: 大豆與章魚、芋頭,傳統的日式擺盤!

DSC05266.JPG

食事: 姬竹釜炊御飯: 北海道產米,北海道的米真的沒話說,這道菜用小飯鍋煮30分鐘,悶10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

看著鍋子冒著蒸汽,更令人有種期待的感覺!

DSC05271.JPG

DSC05272.JPG

DSC05281.JPG

DSC05279.JPG

菓子: 鶴雅布丁,雖然是布丁,但用日式的方式呈現,也很搭喔!

DSC05293.JPG

DSC05295.JPG

第二天菜單: 

DSC06117.JPG

DSC06118.JPG

一上桌,又是琳瑯滿目,精緻奢華!

DSC06102.JPG

著附: 養老豆腐雲丹射,冰涼清爽! 開胃!

DSC06108.JPG

前菜: 像是一幅畫,有螺肉、蝦、小白蘿蔔,很豐富的前菜

DSC06114.JPG

豪華海鮮拼盤,超級豪華,光是一整隻的毛蟹、螺、一整隻大蝦、生魚片、海膽! 就讓人流口水拉!

DSC06105.JPG

DSC06110.JPG

DSC06101.JPG

DSC06109.JPG

DSC06110.JPG

DSC06122.JPG

鍋物: 今天的鍋物裡,最愛魚肉,好有膠質! 和昨天的鍋子又不一樣,吃日本料理又像是扮家家酒,好多器皿!

DSC06107.JPG

造里: 超級喜歡這個盤子,本身就像是一個九孔! 裡面裝盛的是魚肉,冰冰涼涼,很適合夏天!

DSC06137.JPG

美不勝收~

DSC06148.JPG

食事: 山菜炊飯 北海道產米,今天的白飯裡,混雜著蟹肉,好吃!

DSC06142.JPG

煮物

DSC06144.JPG

燒物: 食不知味增燒,鮭魚烤過後,搭配酸鹹味增醬,很搭白飯!

DSC06125.JPG

台物: 花蟹甲羅蟹味增燒,與第一天相同的菜! 好吃,再吃一次仍喜歡

DSC06126.JPG

止肴: 帆立貝殼蒸,超級肥美的帆立貝!

DSC06133.JPG

DSC06134.JPG

菓子: 開心果慕斯,開心果味道本來就是Mina 喜歡的! 慕斯不膩口,清爽!

DSC06154.JPG

最後來欣賞美麗湖景 三時段: 清晨、白天、傍晚

DSC05403.JPG

DSC05420.JPG

DSC05625.JPG

DSC06236.JPG

DSC06089.JPG

DSC06083.JPG

是不是不同時間,湖、天都呈現不同的風貌與顏色,真的很適合待在房間,就望著湖發呆一整天呢~

一度晚上3點起床,發現整個窗外都是霧,完全是緊貼著窗戶的濃霧,隔天清晨霧才又慢慢散去,

夏天就有這種多變、大開大闔的氣象變化,我想如果能在秋天、冬天、春天,都來度個假,應該有更多的驚喜!

讓人想起范仲淹 岳陽樓記 在描述洞庭湖時的 "朝暉夕陰,氣象萬千"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日星隱耀,山岳潛形;商旅不行,檣傾楫摧;薄暮冥冥,虎嘯猿啼;登斯樓也,則有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者矣!""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郁郁青青。而或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沈璧,漁歌互答,此樂何極!登斯樓也,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除了這些美景、美食,日本人的服務也是這一切美好中的重要一環! 就如同電影裡描述般的細心、謙遜、有禮,即便年長的服務人員依舊保持著服務的初心,一如他們剛踏入這家飯店時所受的訓練一般,數十寒暑如一日!

阿寒湖飯店集團除了我們今天入住的鶴雅之翼,外還有「阿寒遊久之里鶴雅」、「阿寒鶴雅別墅鄙之座」、「阿寒之森鶴雅休閒渡假飯店花幽香」 

讀者朋友們有機會來到這裡度假,很推薦這家飯店!​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