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 喜歡批評 喜歡聊天 我就是那位很知名的部落客Mina
廣宣合作: littlegogiga@hotmail.com Mina的文章google 搜尋排行榜的順序很多都在第1頁喔~ [osteria by angie] 第1頁-第4位、[tapas J] 第1頁-第1位、[Osteria ROSSA] 第1頁-第7位、[La Mole taipei] 第2頁-第1位、[南晴新疆私房料理] 第1頁-第7位、[五月雪] 第2頁-第2位、[梅帝騎小酒館] 第1頁-第8位、[丁骨牛排] 第1頁-第2位、[五條港食堂] 第1頁-第4位、[民生社區 輕食早午餐] 第1頁-第一位、[羅萊夏朵] 第1頁-第5位。[台北福州菜] 第1頁-第四位。[板橋義大利麵] 第1頁-第三位。[新店西班牙] 第1頁-第1位。[大安 福州菜] 第1頁-第一位。

DSC00659.JPG

餐廳名稱:北平都一處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6號

電話:02-2729785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刷卡: 超過1000元可刷卡

DSC00650.JPG

最近吃太多西餐了,急需換換口味,來到這家名子聽起來很威的老字號餐廳,北平都一處。名字聽起來很像是在天子腳底下的一處官衙,今天就來拜拜碼頭吧!

餐廳環境中規中矩,比起一般的傳統中餐廳來說,多了些寬敞感,桌距還算適中。星期一中午來吃,竟然一樓快要客滿,而且客人除了Mina 這桌,都是長輩們來吃呢!!可見這家鄉味應該還是有的,不然怎麼禁得起一張張吃了幾十年的嘴呢?

另外的客人看起來就像是來自市政府各機關的員工們,因為北平都一處就在市政府不遠處,市政的員工來這吃飯應該算是很便利,尤其有需要請客、小聚,都還算不會是面子的選擇。

一樓空間:  Mina 11:30分就到了,是今天第三組客人~~所以不方便拍到其他客人,只能取景一角。 

DSC00646.JPG

醬豬肉 (260元) 搭配 芝麻醬燒餅 (40元/個)  

DSC00648.JPG

醬豬肉吃起來很富有膠質,還有一些醬汁凝成的果凍膠,服務生特別提醒我們可以夾進醬餅裡面一起吃。確實,多了這些醬凍,讓原本有些乾的醬餅變得更好吃了。

DSC00649.JPG

但是這價格,兩個燒餅就要80元,再加上醬肉...就超過一個便當錢啦!  以這價格來看,如果只是想打發午餐,Mina 到了這衙門外的客棧,只能點兩個燒餅果腹呢!

不過今天就是要來嘗鮮的,就不客氣地繼續點下去啦!

涼拌白菜心 

DSC00652.JPG

 

DSC00653.JPG

清爽的一道菜,有Mina 喜歡的白菜心! 咬起來都很脆口。

雞絲拉皮 (180元,小)

DSC00654.JPG

雞絲加上芥末的胡麻醬和涼粉很搭,是道涼菜,夏天正中午吃挺解暑開胃的。但Mina還是一直想起到客棧吃飯的梗,一碗雞絲拉皮吃不飽阿~ 小二,換兩個便當吧!

蔥爆牛肉

DSC00656.JPG

很下飯的一道菜喔,肉和蔥的比例不錯,這比例要是抓不好,可就不好吃了。

豆干豬肉絲

DSC00657.JPG

褡褳火燒(200元,4入)

DSC00659.JPG

最後以這巨無霸鍋貼來做結尾,褡褳火燒

褡褳這兩字還真是沒用過呢! 一下子還注音不出來...

來幫大家長長見識: 從google 上面找來他的相關資料: 

褡裢火烧是老北京常见的汉族名点,相传,褡裢火烧由顺义人氏姚春宣夫妻在1876年创制。制作时,用面片装入馅,两面折上,另两面不封口,放入平锅中油煎至金黄色后,起锅上桌,趁热食用。其色泽金黄,焦香四溢,鲜美可口。因其长型,有时对折,类似古代背在肩上的褡裢,故名褡裢火烧。其口味类似锅贴,但形状不同。
 
都一處的褡褳內餡非常飽滿,除了一般大家熟悉的韭菜、豬肉,他還多了蝦仁喔! 增加了不一樣的味道與口感。
兩人吃完共要1500元,適合多人聚餐,同事相聚、小酌,或是家族聚餐,尤其是有長輩的聚會,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
還有地下室空間,Mina 沒有下去看,但估計也是不小的空間。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