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日光大道 富錦廚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1號 

電話:02-27676211

營業時間:11:30~22:00

DSC00381.JPG

近期強調著健康概念的餐廳如雨後春筍,大概是擔心消費者多少都受到食安風波的影響所以一打起健康概念的旗幟,又或許是具有這概念的餐廳順勢爬起來了。 日光大道有3家分店,但有些分店只有賣麵包,沒有餐點,在富錦街這一家則是以餐點為主。

富錦街可也是特色餐廳林立的競爭之地,每家餐廳都要努力建立自己的特色,才能在這塊險異軍突起。吧檯是不是布置得很有氣氛呢! 背後的瓶瓶罐罐、玻璃櫃裡琳瑯滿目的漂亮甜點,是整家店畫龍點睛的地方,也因為吧檯位置就在入口處不遠,也拉近了吧檯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感覺起來就是歡迎大家圍著吧檯好好挑選與欣賞他們的餐點一樣。

DSC00387.JPG

DSC00345.JPG

晚上用餐,環境圍繞著昏黃的氛圍,但因為店對面就是公園,而店外也有一些植栽裝飾,所以店內蚊子有些猖獗,倒是破壞了這氣氛。但整體裝飾和擺設可以看出用心,有一小區的販售區,販售一些很文青的用品,也擺了些復古家具、相機。牆上掛了很多的畫,在大桌上還擺放了很吸睛的小頑童雕朔,餐享老闆大概對藝術有興趣吧!

但奇怪的是店內沒有音樂。Mina 思考著,也許是要讓消費者耳朵放空,專心、用心在食物上,所以和大部分的餐廳不一樣,沒有放音樂。

大量使用木質、灰色鐵件元素的布置

DSC00299.JPG

接下來開始一連串的餐點照,在一些小細節上,看得出主廚在設計菜色時的用心喔

點了兩份富錦套餐以及幾道小菜來分享, 雙人套餐平均價格一個人從400元到600元的區間,價位算中等偏上,但若不是點這套餐,另有一本菜單上,都是單點的價格,每人的均消大約就要600-900之間,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有了這雙人套餐的設計。

DSC00265.JPG

DSC00278.JPG

DSC00280.JPG

濃湯是看起來像南瓜濃湯的蘿蔔濃湯,味道和顏色都很討喜,清湯的是蔬菜清湯,很清爽。

搭配手工麵包,麵包的盛盤也是木質元素,增加些歐式鄉村風味。麵包本身的味道喊口感都不錯喔!

第一道是黃金花枝球佐塔塔醬,花枝球很Q彈,本身的香氣就很足,所以沒有特別搭著沾醬一起吃。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很快的就把這一道給吃完拉!

DSC00281.JPG

DSC00283.JPG

DSC00286.JPG

DSC00297.JPG

 

接著上來的清炒有機綜合野菇、日光大道經典沙拉、大漠酥炸羊肋條

清炒蘑菇很清爽,蘑菇的肉飽滿多汁,也搭配著有機的題材。有機菇類成本要比一般的菇貴,而如何讓有機蘑菇不會因為過了賞味期而造成浪費,也是主廚要傷腦筋的地方。

經典沙拉,冠上日光大道的名字,就知道是必點的一道代表菜色,光是盛盤就很有氣勢,用了一個很大的缽狀的鋼盆,裝著很豐富的各式材料,也別於一般的沙拉都是生菜,這粉沙拉還有乾燥處裡的蘋果果乾、鳳梨果乾、還有很多連Mina 都吃不太出來的東西在裡面,很豐富。 Mina 倒是認為這一道沙拉確實是今天記憶最深的一道菜喔! 尤其適合重視身材的姐姐妹妹阿姨來享用,而且他的分量也足夠,可以多人分享!

大漠酥炸羊肋條,這一道味道很好吃,羊肉處理得也不差,只是整體來說,和其他餐點比較搭不起來,畢竟店裡主體是義大利料理,而羊肋條烹調的方式是比較東方手法,也或許是主廚的別出心裁?

接下來主餐要上場囉!

DSC00316.JPG

香草豬培根奶油寬扁麵,奶油醬清爽不膩口,但是說特色,卻也說不上來,可能Mina 吃過了太多的義大利麵,這道菜比較難引起我的興趣。但烹調與調味中規中矩,是安全牌。

DSC00335.JPG

白酒海鮮佐蒜味寬扁麵,蒜味清炒的義大利麵難度頗高,要把蒜味帶出,又不能變成台菜,這道菜倒是處理得不錯。加上海鮮新鮮料豐富、擺盤吸睛,是一道頗受歡迎的義大利麵! 日光大道的義大利麵醬汁收得比較乾,是Mina 喜歡的方式,與義大利的義大利麵接近,而不是湯湯水水的台式湯麵。

DSC00328.JPG

這道菜是為素食的朋友準備的,比較偏法式的擺盤,分量偏小,除了擺盤、器皿有特色外,其實吃起來頗空虛的一道菜。

DSC00334.JPG

prime紐約客座蒜味時蔬燉飯,紐約客的肉質很棒,油花分布均勻,烹調的生熟度也控制得不錯。但是但是,分量有點小,讓Mina吃不飽阿!

燉飯用的不是義大利米,而是台灣的越光米,菜單中有特別強調,店家為了找到符合台灣人口感的米和烹調方式,特別作了研究和試驗,終於找到了可以烹調出台灣人喜歡的燉飯口感。吃起來和義大利米有明顯差別,不過還是粒粒分明,米心感較少。

DSC00337.JPG

豪野鴨胸與油封鴨腿佐有機百合,鴨胸的部分選用的是櫻桃鴨,肉質不在話下,以厚切的方式的呈現,更能夠讓消費者體驗肉質本身的好壞與味道。

油封鴨腿則是法式料理裡常見的一道功夫菜,但是今天的肉有點太乾柴了一點,肉也不到可以輕易從骨頭上剝離下來的程度,是今天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接下來是甜點與飲品

 

DSC00363.JPG

DSC00366.JPG

DSC00382.JPG

琳瑯滿目的甜點擺在展示冰箱中,竟是好誘人! Mina每個都想嘗試呢!

最後選定了焦糖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巧克力蛋糕,外表看起來很樸實無華,但是吃起來其實是有層次感的,

特別推薦給大家

DSC00415.JPG

DSC00417.JPG

DSC00421.JPG

DSC00420.JPG

飲料的部分有冰沙、奶茶,份量大裝飾美,吃完飯繼續聊天時,可以慢慢享用。

DSC00431.JPG

總體來說,日光大道的主軸是很棒的,手工義大利麵、麵包、有機的蔬菜、嚴選的台灣代表性食材等等,都是Mina在挑選餐廳食的重要考量,所以日光大道是值得推薦的餐廳。雖然價位上有點高,但若考量店家對用料的重視,是值得的。

環境和服務也都到位,適合給家庭、朋友聚餐。

最後要特別感謝本次的攝影小助理,麗湖國小五年級高小朋友,這次的照片都是他的作品喔! 如果喜歡他今天的照片,記得給他稱讚喔!

arrow
arrow

    愛吃鬼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